© 伶人|Powered by LOFTER
看到無評論催更會自動不更。我在笑但是我很憤怒~隨時爬牆坑文不解釋(゚3゚)~♪

二、早餐向來假手他人

 

三個大男人住在一起,如果家務都落在同一個人頭上,那麼,最後如果不是另外兩個不做家務的人被宰了,就是不做家務的人被老是在做家務的人殺了。

──連殊途同歸都沒有的廢話。

但是,這個準則要套在羅碧,溫皇與千雪孤鳴身上,不怎麼適用。

家務嘛,打掃清潔這種事請個鐘點女傭來做就行了。他們雖然因為被溫皇用莫名其妙的理由強迫住在一起,單單就金錢這點,倒是從來都不缺。

於是作家務這回事,三人有志一同決定砸錢解決,自然不存在他們的處理事項清單上。

要打掃有女僕(不是鳳蝶)、要倒垃圾有女僕(不是鳳蝶)、要吃飯偶爾還是有女僕(常常是鳳蝶)。

可鐘點女傭並不會趕在七點就來上班做好早餐好讓羅碧與千雪孤鳴來得及在八點半一定得出門的時限前吃飽再出門,他們的早餐理所當然得自理。

不知道是哪個人──羅碧和千雪孤鳴都不想說那個人就是溫皇──竟然提出了每個人負責兩天早餐,星期日各自吃的餿主意,還自動自發地排好班做了第一天的早餐。

那天的早餐豐盛異常。

……要知道,姑且不論千雪,羅碧常常對外翻桌沒錯,但當規則定下、對方又照著規矩來走的時候,就算強橫如羅碧,也會乖乖按著規矩做事。

於是,即便羅碧再心不甘情不願,他也只好接受這輪流準備早餐的「家規」。

 

自知不會做菜還硬要做,那是傻子的行為。

羅碧可不覺得自己是知其不可為還為之的笨蛋。於是每當輪到他準備早餐的那兩天,羅碧就會下樓去,到早餐店買足三人份的早餐扔到餐桌上。

對此千雪孤鳴沒有任何意見。

他唯一會做的,就是在前一天晚上和羅碧討論要吃哪間早餐店、順道點好餐交給羅碧。

輪到千雪孤鳴負責早餐的時候,每個人對他的廚藝也沒有太期待。

在這三個男人之中,千雪的廚藝可以稱之為『還過得去』。

──不提溫皇使用化學調味調做出來有奇怪附加作用、專用作為實驗用途的『食品』,千雪的廚藝是他們三人之中最好的──東西放在鍋上煮一煮,可以入口、談不上非常美味,至少是不難吃的程度。

對自己手上功夫有自知之明又不想洗碗盤清理廚具的千雪孤鳴,在輪到他做早餐的日子採取的作法和羅碧沒有相差太遠。

頂多,和羅碧買不同家早餐店的早餐就是。

至於溫皇。

「好友,你真是不夠真心誠意。」溫皇難得早起地橫在他特地搬來餐廳的專屬躺椅上,咬著燒餅向羅碧幽幽抱怨:「我準備的早餐如此營養均衡、菜色豐富,好友你竟然用燒餅油條便想打發我與千雪。」

「有燒餅油條可吃你就該知足了!」羅碧低吼。

你明明是叫鳳蝶做好送來的,誰才沒誠意啊!

「對啊,溫仔,你的早餐根本是鳳蝶做了送來。」千雪孤鳴不偏袒任何一人,可針對此點他必須仗義執言。「而且只有頭兩天你自己開門拿,其他時候都是我跟羅碧在幫鳳蝶開門。要比誠意,至少羅碧他還自己去買。」

「好友你們竟然這樣踐踏我的真心……」拿著燒餅捧心做出心痛狀,「至少鳳蝶的誠意,就代表我的誠意啊。」

照例坐在餐桌角落在一起吃早餐的千雪孤鳴與羅碧,不約而同對溫皇露出了鄙棄的表情。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