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伶人|Powered by LOFTER
看到無評論催更會自動不更。我在笑但是我很憤怒~隨時爬牆坑文不解釋(゚3゚)~♪

身體質量與耐力原本凌駕於人類數十倍之上、到了中土囿於世界規則有些弱化但是比起精靈依然一點也不輕盈的北歐神被丈夫露骨嫌棄了一番,充滿憤恨打開空間通道衝到末日火山戰場上打算不由分說先放火洩憤。

火神洛基。這個名號不常被提及,而他變幻莫測確實猶如草原上的邪火,放起火來也比吃飯喝水還簡單。

可惜能燒的屍體早被最後離開戰場的矮人燒了乾淨,餘下經過一場火焚後遺忘於歷史的枯骨。

人類身懷至尊之戒迫不及待離開、精靈為前往曼督斯殿堂的族人哀悼後拔軍,留下來自凱撒督姆的矮人。都靈後代坐擁精湛的冶金技術與凱撒督姆的巨大財富,看不上人類的武器、自尊也不容許他們撿拾精靈不要的物品;至於矮人武器,他們隨時都可以打造出更新更好的。

一眼望去無物可燒的洛基有點氣餒,也不管遠處幾個伏在地面刨挖的影子,一揮手,埋在灰燼與白骨間各式武器浮空而起,帶著缺口與火痕,灰敗破落。

在腳邊開出一個小小的空間之門,動動手指,那些洛基分不出來屬於人類還是矮人的武器變被他操縱著落進他在大綠林裡預先準備好堆放武器的地方。

這沒有花去多少時間,甚至短得讓洛基疑惑,數量似乎不如他預想。

摸摸下巴,另手在空中劃了劃,大量有著優雅紋飾的武器緩緩抽離沙土,微微閃爍淡藍色的光芒。

「半獸人。」洛基一點兒也不意外,他可是在黑暗魔君的大本營。

四下搜尋半獸人的蹤跡,數量龐大的精靈武器在魔法操縱之下開始飛舞,環繞在洛基周圍。

現在還是白天,洛基並不擔心會出現大批的半獸人。

他在遠方瞥見幾個逃竄的影子,逃離的方向正是要塞巴拉多。

「哇噢,我還以為裡面應該沒東西了。」洛基饒有興致追上。隨意彈指,那些東西被他所操縱的武器一一貫穿。稍微細看,其中體型比半獸人略小,屍體身上丁丁當當掛了不少東西。

黑暗魔君的爪牙之一。哥布林照理說與半獸人同樣害怕陽光,洛基沒有因此感到疑惑,逕自解釋魔多是索倫的大本營,黑暗氣息較能支撐這些生物的活動罷。

「原來是哥布林。肯定就是你們撿走我要的東西。」搖搖頭,「大禮物都要被撿光變成小禮物了,這樣不行。我討厭這種意外。」

他踩過新鮮的屍體往巴拉多走去。

北歐神笑得瞇起眼。

那裡肯定還有些什麼東西。

哥布林的數量不多,然而這並沒有勾起邪神任何手下留情的心。

刀劍漫天飛舞,毫無精靈優美如舞的殺戮;這些無主之器狠狠將操縱者以外的生命體釘入地面、又狠狠抽開如巨蛇以蛇尾掃開障礙。

在這光明黑暗二分的世界,敵對陣營不需談論憐憫,唯有你死我活。

洛基停下腳步,站在惡名昭彰的黑暗要塞前。

這座要塞因為索倫的失敗被摧毀,但顯然,僅僅摧毀還不夠。

精靈的武器散發強烈光芒。精金的高塔還有未倒的殘壁,每一片城牆之下都隱藏了黑暗生物。

他只要一動手指就可以砸毀這些城牆、把索倫殘黨戳成破爛的肉塊。

「殺光雖然無法阻止反派卷土重來,但可以延緩一些時間。確保交易雙方安全也挺重要……總不能東西有了,沒活人購買。」在空中劃了個半圓,洛基想到什麼似停下指尖動作,手一收,武器自半空跌落。

「嘖嘖,不能砸。這些東西說不定親愛的還有用處。」他以一種裝模作樣的詠歎調子,擺出副恩賜姿態:「記得一開始我很想放火,太好了。」

——你以為放火會有個預告或者唸唸咒擺個姿勢嗎?才沒有。

洛基僅憑動念就可以驅動多數咒語,何況放上小小一把火。

能殺死諸神的邪火蔓延。

他要火焰騰燒。

他要這些生物再無立足之地。

洛基費去近乎一年的時間將原本因最後聯盟之戰大幅縮減的貿易線擴大。

精靈有著人類沒有的永生,光憑這一點已足夠累積出驚人的物資與財富。

而作為魔法無處不在的種族,精靈所有的物品上都有魔法,包括食物。魔法在食物上最明顯的作用是長期保存,這在人類之中相當受歡迎。

矮人不生產食物,而是透過與精靈及人類的貿易取得。以往能與矮人交易的人類,食物存量在戰爭之下耗盡,現在無論矮人或人類,都只能向精靈購買食品。

多虧了人類對精靈這種生物異乎尋常的迷戀、還有戰爭帶來各種一時三刻恢復不了的物資短缺。除了民生必需品,精靈的某些製品在人類之中亦是相當受歡迎。(雖然大綠林之王並不太理解為何人類連精靈要扔掉的東西都想要。但洛基說能賣,那麼,就賣吧。)

 

「……大雨已經持續兩天,目前森林河與魔法河水位都暴漲。」

高高在上的王座後方龐大的鹿角木雕張揚尖銳,將手持權杖的大綠林之王承托其中。

王座連接一段階梯,鋪展出巨木與硬石構築的平臺。守衛王座的衛兵立於平臺上、臣服王的足下。

傳令官費倫在平臺仰望他的國王如此報告:「再這樣下去安都因河可能會氾濫。」

國王的聲音迴盪在巨大洞穴的空間,低緩沈重,「讓還在森林裡的精靈全進入宮殿,境內河道守衛加倍。」

一條蛇從橫跨森林河的巨石拱橋遊走入精靈王大廳。

長度比成年男性手臂略長,橄欖綠的蛇身在暖黃琥珀燈光中滑行於王座前蜿蜒的長長道路上,鱗片閃閃發光。

「黑影將渡河而來。」小蛇沒有被阻攔,穿越諸多注視的目光與王座前平臺,慢慢攀階梯而上,在精靈王腳邊停下。瑟蘭督伊淡淡瞥牠一眼,繼續道:「讓軍隊待命。」

「那些前來交易的人類……」

低下頭,腳尖踢了踢盤據不動的蛇身。小蛇抬頭,懶散繞開,滑往拄地的權杖。牠沿雙絞線的橡木權杖一圈圈繞上,直到攀爬至用蜿蜒金屬藤和晶格裝飾圍繞著的琥珀色手柄,蛇頭一歪,靠在精靈王握住權杖的手背上裝死。

平臺上的費倫和他的國王同樣看著綠蛇等下文。

等了一會兒,瑟蘭督伊才對費倫說,「雨停前先停止所有交易。還在領地裡的人類可以暫時留在宮殿裡,或引導他們往東走。」

費倫領命離開,纏在權杖上的綠蛇啪噠一聲掉下大綠林之王膝上,還是那副翻肚歪頭嘴巴大張吐蛇信的裝死樣。

瑟蘭督伊由下顎開始,左手輕輕撫過蛇身柔軟的腹部,將蛇尾部分握在手裡。平常光滑乾燥的蛇身帶上了點外頭大雨的潮濕感。

綠蛇終於在精靈膝上翻成正常的模樣,沿著優美的腿部曲線往裡,把頭擺在瑟蘭督伊腿根那兒長袍下凹的部分。

綠蛇是洛基變化而成的,當然。否則還有哪條蛇能這麼大剌剌爬上象徵大綠林王室權威與權力的權杖、躺在精靈國王膝上,像變態一樣把頭擺在他的腿間。

雖然隔了很多層衣料而且瑟蘭督伊完全不會往糟糕的地方想,精靈就是這麼正直的生物。

洛基沒打算揭開自己邪惡的小心思。

他可是很享受丈夫修長手指在身上滑動的感覺,尤其是手指的溫度熨上蛇尾……他絕不會告訴瑟蘭督伊蛇的生殖器就在蛇尾。

就在對方的王座,這個王國至高的象徵上被撫摸。

好像有點變態,但洛基確實享受這種褻瀆乾淨事物的小陰暗。

瑟蘭督伊收回手,停止接觸蛇身,緩慢地、確確實實翻了個白眼,不忍告訴洛基他的變態都因為心靈溝通完全被攤開。

心靈溝通毫無秘密。

他收回手不是因為知道蛇的生殖器在哪兒,只是不想讓洛基損失了這個猥褻的小樂趣。畢竟瑟蘭督伊一點也不覺得撫過洩殖腔有任何值得邪念之處,他只要指尖稍一用力,就可以將腿上這條小蛇的半陰莖擠出來捏爆。

可是這想法有些血腥。他還挺喜歡小蛇蠢呆的模樣,不想讓洛基因此產生陰影。

瑟蘭督伊指尖敲兩下圓圓的蛇頭,「變回來說話。」

綠蛇滑下瑟蘭督伊長腿往王座前階梯遊走,身體閃過金光,小蛇變成了洛基一步步踩下階梯。

倒不是說王權不可侵犯,瑟蘭督伊大方與他分享王座,單純是洛基無意弄濕他的精靈。

他撩撩還濕著的衣服,漫不經心問:「你說黑影將渡河而來,是來自南邊?還是西邊?」

「我只感覺到小片的陰影從西邊來。」揉揉額角,瑟蘭督伊皺著眉試圖捕捉模糊而抽象的預感,「西邊是安都因河,再過去的迷霧山脈有矮人礦坑……矮人無法控制整個迷霧山脈,確實剛達巴山可能有殘存的半獸人部隊。」[1]

「別想了。小片的陰影,撼動不了我們的王國。」洛基回頭,「你如果擔心黑暗魔君那些殘黨,最多,我去殺光他們。」

殺光。這聽起來很美好。

瑟蘭督伊確實想這麼做。

輕笑,「你比我還熱衷屬於我的責任。」

洛基看著瑟蘭督伊走下王座來到身邊,金髮上戴著落葉綴成的皇冠,每個舉動都威嚴而沈重。

「我想這只是我所知道你責任的一部份。」

「德內索的報告我看了,你在一年之內完成過去五年的貿易量。這讓我輕鬆許多。」

洛基在瑟蘭督伊靠近時捏捏他掌心,「這個功勞我不會謙虛。」

雖然過去的貿易量普普通通,很大一部份要歸咎於西爾凡精靈對做生意非常漫不經心。

幸好散漫歸散漫,國王的命令他們很願意徹底執行。瑟蘭督伊口中的德內索就是洛基花了一個月定下各種規範,靠著國王的威信把這精靈敲打成材。

說真的,洛基非常好奇歐瑞費爾父子身為外來統治者到底做了些什麼讓森林精靈死心塌地,能讓森林精靈一聽某事對國王有益,即便要他們違反自由散漫的天性也會努力達成。

若非知道這是單純被愛戴,洛基還以為大綠林舉國上下對瑟蘭督伊都有著無可言明的迷戀。

單看那張臉,誰敢說瑟蘭督伊沒有那種本事呢?

對自身容貌沒什麼太大感覺的精靈國王對此發言僅是凝視著丈夫微笑,不輕不重回握了下。洛基聳肩擺手,這簡直是最好驅策他人的方法啊。他為什麼如此耽於美色又甘之如飴?

「好吧,陛下。要去殺哪邊的半獸人?」

低頭親親洛基面頰,用一種無可奈何的寵溺語氣說:「去把濕衣服換下來。」

瑟蘭督伊當然沒有讓邪在狀況未明之際神離開宮殿。洛基就和大綠林的精靈一樣受他庇護,他不會把洛基推出去而自己留在安全的地方等待。

換上乾淨衣物的洛基懷著人類離國王愈遠愈好的心思前去幫忙安置。

大雨持續到第四天,安都因河暴漲。

或許是因為精靈國度太偏離現實也得到良好招待,加上人類是出於自願暫時逗留,他們沒有因為被大雨困在這個巨大洞穴而騷動。

洛基聽見戰爭的號角響徹大綠林宮殿時,正在下層安置人類的區域露臉。他腦袋放空做著這件對他沒有意義單純安定人心的舉動,身處掌權高位才明白一個國家至上而下必須放在心上的事有多繁雜。相較之下,他在阿斯嘉的生活幾近無憂……神的世界運轉邏輯與中土截然不同。也或者,是父親與母親都不曾讓他意識到。

金光一閃,洛基身影瞬間回到精靈王的大殿。

「發生什麼事?」

兩名守衛邊境的精靈站在國王面前,瑟蘭督伊立於平臺中央,腰間配刀,一身輕裝。他看一眼出現在身後的洛基,「大約兩千的半獸人從西邊進入森林。」

皺眉,「有魔法河阻擋,他們無法靠近。」何況現在河水暴漲,洛基不相信半獸人可以不沾一滴水渡河。

「我知道,但這還不夠。」他的王國從不是因固守而建立。等到邪惡靠近就太遲了,「殺掉所有入侵者。」這是必須做的。他身為王的責任。

精靈們領命而去,瑟蘭督伊側身:「洛基。」

上前幾步,「你不會是要我留守吧?」

「是的。」他伸手按住洛基的欲言又止,「你不熟悉森林地形,出戰沒有幫助。」

「你怎麼不說我礙事?」他明顯不悅,山雨欲來。從沒有誰說他在戰場上派不上用場!即使阿斯嘉勇士厭惡他的狡猾,也不敢無視於他!

「這點你擁有自知之明,下雨只會讓你更難辨認道路。」

「我操……!我可是神,頭被砍掉我都能接回去,身體素質比你們全部都還要強壯!」精靈冰灰色的眼睛沒有一絲迴避,洛基看得特別惱火。

「即使如此也不需要出去挨刀,我更不想分神去找你。」身首分離還能不死這點瑟蘭督伊頭一回知道。雖說如此,知道以後用處也不大,無法改變洛基對大綠林還很陌生的事實。「你是巫師,做點只有巫師能做到的事。」

瞇起眼,「你覺得我會迷路?」

他嗓音柔軟,回答特別實際。「瞭解自己是好事。」

……好吧。大雨中的森林,確實可能。他不習慣精靈式的叢林游擊,單獨行動或許會干擾瑟蘭督伊對軍隊發號施令。他也不願意到時真的迷失在森林中讓瑟蘭督伊分兵尋找。

洛基妥協得很快。就和面對弗麗嘉一樣,他總是很快就會聽話。但這兩者代表的意義完全不同……他對瑟蘭督伊向來沒有邪神的自尊和堅持,他該要有的,這太糟糕了。

嘖了一聲,不太情願底問:「……要我做什麼?」

「看住那些人類。」

出乎洛基意料以外的回答。

「你懷疑他們之中有奸細?」

瑟蘭督伊說得極為冷淡,「不。我不相信人類,所有的。你要在我離開時保護我們的子民。」人類脆弱、易受誘惑,埃西鐸證明了這一點。王國內有這種不安定因子,他難以放心。

抬手摸摸洛基臉頰約略安撫。

「你可以看到我。你會知道我在哪裡。」他改換話題、又像是同一個話題沒有變過:「只有你在我征戰同時可以隨時告訴我發生什麼事。」

「我猜你知道我不會乖乖的什麼也不做吧。」洛基扯他長髮,瑟蘭督伊因此低了低,與洛基兩額相抵。

追蹤瑟蘭督伊只是最基本中的基本。他會聽話待著,負起國王伴侶應負之責。

剩下的,他要幹什麼就幹什麼!

瑟蘭督伊朝一旁打了個手勢,衛兵走上階梯,雙手取下被擱在王座旁的權杖捧至國王面前。

洛基似乎明白了什麼。

他放開瑟蘭督伊,凝視精靈國王握住權杖,把這個國度至高的權力象徵遞向他。

交付的不僅僅是權力,還有信任。

「不需要問過我,你有權力決定所有事。」

「這意味著,」接過權杖。美麗精細的精靈工藝。洛基細細撫過杖身紋路,情不自禁開口問:「……我可以用它揍人?」

「只要打完還完好無損。」

當洛基看見丈夫的微笑比過去任何一刻都還要明媚,時常被精靈明熀熀嫌棄的北歐神瞬間明白……

這問題不該問。

==============

[1] 凱薩督姆(矮人語:Khazad-dûm),辛達精靈稱其為「矮人礦坑」(Dornhabar),也就是後來的摩瑞亞(辛達語:Moria,意為黑暗之淵)。

剛達巴山(Mount Gundabad),迷霧山脈北段,矮人祖先都靈甦醒之處,是矮人的聖地。第二紀元被索倫的半獸人軍隊侵入,即使在索倫勢力大減時該處仍有半獸人要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