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伶人|Powered by LOFTER
看到無評論催更會自動不更。我在笑但是我很憤怒~隨時爬牆坑文不解釋(゚3゚)~♪

事後瑟蘭督伊沒有把洛基揍進地板裡。

洛基本來以為會的。畢竟他的伴侶並非沒有脾氣,誰知瑟蘭督伊瞪他一眼這事好像就揭了過去。

瑟蘭督伊不鬧脾氣也不會一心找機會反將一軍。

別忘了他是國王,他有無數冠冕堂皇的理由去教訓人,即使對象是他的丈夫。

然後洛基被壓榨著寫出各種交易計畫、各種不傷及自然環境的資源開發計畫以及研發各種提供大綠林之王使用的便利魔法,在七天之內。

當然洛基不是乖乖聽話的性格。你說個時限我就要做完?笑話,這將邪神的尊嚴置於何地?他沒有用那根銀舌頭直白說出這些話來,因為當時瑟蘭督伊體諒底道:『雖然這些事很急迫……做不到也不要緊。我再和其他精靈研究,七天內應該會有結果。』

瑟蘭督伊說,七天。他不會開出不可能完成的時限。他要求旁人七天內做到,那麼他自己必然做得到。

洛基體驗過瑟蘭督伊以急迫為完成一件事情前提的忙碌方式,在戰場上。就是在那件事完成之前,除非重要的公事,否則別想打擾。這意味著瑟蘭督伊沒有空閒時間理他,一絲一毫都沒有。

精靈的步調可以緩慢如永生、同時也能將百年濃縮成一瞬。

於是聽到瑟蘭督伊委婉表達『你做不到那就我來吧』這意思的洛基整尊神都覺得不好了。他幾乎,不,他完全可以想像瑟蘭督伊心無旁騖投入國事把他晾在一旁不聞不問的模樣。而且還是在蜜月期間!

而洛基不能同瑟蘭督伊重視的子民與國家吃……邪神不會吃醋,絕不。但邪神拒絕過天天都見不著枕邊人的生活。

於是洛基在大綠林之王不著痕跡的手段運作下,順理成章且自願地被壓榨。

……也不是沒有任何收穫。

至少深究之下,洛基發現中土沒有確切的魔法系統。

魔法是意志所驅使,具備魔力的生物例如精靈、巫師將魔力注入各種製作出的器物裡,使物品在原有的功能之上變得更佳。小小的影響,融在生活之中。或者是潛在的,但是影響巨大,例如那個埃西鐸帶走的俗豔金戒指。

他們有咒語。但那是魔力放射出的言語力量,於是無關咒語長短,只關乎結論。差別在於咒語長一點聽起來比較有施咒感。

他們沒有魔法陣。

六大類魔法陣中有一大半不外乎光暗及各式元素力量的召喚與聚集。精靈可以跟自然溝通包括樹木與石頭,他們只需要禮貌底開口有請求,不作畫畫這種麻煩事。

組合類法陣中物質轉換的概念,請去找精靈工匠。當然本質上還是在敲敲打打的過程中把用強烈的意念把魔力注入,沒空畫圖。經典例子詳見那枚品味差勁的金戒指,或者各式各樣的『費諾製造』。

而其他世界的人類很喜歡用來召喚神或惡魔的法陣……就說了是人類使用,你要精靈拿來召喚什麼?坐騎?謝謝,他們只要開口就行了。

好吧洛基自己其實也很少畫魔法陣。他終究是個神,需要這種東西的機會很少。研究過精靈的魔法系統之後洛基的結論是,需要什麼請動手製造。

手工藝解決一切。前提是你造得出來。

洛基沒學過鍛冶。

……很小的時候母親教過他摺紙。

於是凱蘭崔爾在秋日晨光下,見到一隻偶爾會在孩童們手中見到的摺紙鹿邁著小短噠噠朝她跑來,停在她裙擺旁繞圈時,高貴優雅的諾多公主捏起了它。

鹿身上閃了閃大綠林之王的圖騰,隨後自動攤平成一張平滑無摺痕的紙張。

「可愛的工藝。」凱蘭崔爾如此評價。

坐在凱蘭崔爾身邊銀髮的精靈少女看見紙鹿身上由白線構成的鹿角圖騰,「母親認識大綠林之王?」

「我曾經將年幼的他抱在懷裡如同擁抱妳,凱勒布理安(Celebrían)。」她緩緩解釋,「我最後一次見瑟蘭督伊是大綠林建立之時,他是一位優秀的王子。」

「我聽說木精靈……」凱勒布理安很少有機會和木精靈交集。她總是待在父母身邊,環繞身旁的向來都是辛達與諾多。她謹慎選擇措辭,「不太睿智。」

「確實他的子民多數是西爾凡,但你知道大綠林王族與你父親同樣都是多瑞亞斯國王庭葛親族。」

「但我聽說那裡的辛達使用西爾凡語交談。難道他們不以辛達的語言文化自豪嗎?」

「這是他統治的基礎,並且因此成功。」凱蘭崔爾看著凱勒布理安的眼神充滿愛憐。她擁有不一般的企圖心,亦有更廣大深遠的視野。「我很高興知道瑟蘭督伊締結婚姻的消息,他母親一定會為此高興。他的伴侶特意向『凱蘭崔爾』致意,我應該給予他們祝福。」

「新皇后也認為您是最尊貴的女子。」

「不,是領主。」

「男性?那他為何還寫信向您致意呢?他應該要向父親致意才對。」

「凱勒鵬肯定已接到瑟蘭督伊的信函。」凱蘭崔爾省略向愛女解釋其中的政治意涵。

任何一名精靈領主都不能忽視擁有無邊智慧又強大的凱蘭崔爾,即使是諾多族最偉大的費諾也辦不到。

雖然她無法繼承諾多的王位,但她建立了精靈王國伊瑞詹,那被索倫毀滅的精靈國度。她從未放棄統治一方大地的野心。

她亦可以很乾脆地承認,當年抱在懷裡的孩子確實成為了傑出的統治者。

這意味著另一件事,他必然推動歷史。

凱蘭崔爾能感覺紙上附著不同於精靈的魔力。永生的推動歷史者其伴侶是巫師?這代表什麼意義,目前即使是睿智的她也無法探知。

她會給予祝福,以星辰之下的清澈泉水凝成的凱蘭崔爾之鏡。

預言、命運,與未來。

 

話語未曾被遺忘,回聲敲擊靈魂。

露水自花瓣滴落,林木歡愉鳴響之時,

承諾將兌現。

 

凱勒鵬寫給親族的回信除了祝福還附上凱蘭崔爾夫人簡短的字句。

凱蘭崔爾夫人給大綠林領主——國王的丈夫——則是溫柔平靜的祝賀,並且歡迎領主的拜訪,客套禮貌,沒有什麼特殊之處。

洛基手裡抓著信在床上翻滾一圈,把頭擺上倚坐床頭的丈夫腹部,詢問是否接下來他該禮儀性地與對方持續通信。

瑟蘭督伊將親族來信隨手往床頭一擱,搖搖頭,「沒有意願別勉強。」

年長的精靈與同胞相處似乎就是這個模樣,淡然如水,理性取代熱絡。

「我瞭解。」他翻身用臉蹭蹭精靈身上柔軟的衣物。此時瑟蘭督伊早已完成梳洗著裝,處理過一輪政務後再度回到寢室。正常精靈每日冥想休憩的時間僅需要人類的一半,他可以配合洛基作息一同入眠,卻很難睡上一整夜。

於是瑟蘭督伊養成了個習慣。他離開冥想狀態後會到森林中花點時間完成例行訓練,再回來梳洗換裝。此時通常距離洛基清醒的時間還有一小會兒。

加里安會在瑟蘭督伊著裝完成但尚未披上外袍前先端上一小碗湯供國王飲用。喝完湯他會坐在寢室的閱讀桌前閱讀,或者處理些私人事務……偶爾他回到床上放鬆底倚著,什麼也不做。

這段時間,瑟蘭督伊單純只為等待洛基睡醒。在他睜開眼睛時給他一個輕輕的吻。

然後他們會一起用餐。

晨間性愛?除非洛基能夠趕在瑟蘭督伊半夜醒來時手腳並用地將丈夫拖回被窩,或許是能來上一場。

揉揉洛基凌亂的黑髮,柔聲說,「該起來了。」

洛基對此的回應是蠕動著把頭塞到丈夫頸窩中,連著雙手一起掛上去、抬腳環住瑟蘭督伊的腿,將爬樹的姿勢演練得很完美。

對於這隻在身上攀爬不放長手長腳的猴子,瑟蘭督伊捏捏他後頸,「等會兒我要去和工匠討論宮殿的防禦工事。」

舒服地哼哼,洛基爛在瑟蘭督伊身上不想動。

「我以為今天製裁新衣的女士們和國王陛下有約。」清醒歸清醒,他還不想起床、也絲毫不想要求自己表現出所謂王家以身作則的良好典範。早爬下床與晚爬下床絕對對國家與國民沒什麼影響,他拒絕成為無意義規矩的領頭羊。

「下午。」他建議道,「你的交易計畫裡有紡織品,先去和她們聊聊,找出有些什麼交易品如何?」

「當然,我的陛下。」洛基往線條明顯的鎖骨上啃了幾口。幾乎不把領子好好扣到最上是瑟蘭督伊的習慣,這讓洛基只要稍微將其拉開一些些,就能在精靈的身體上烙下幾個所屬印記。「中午過後我會去和女士們聊聊天。別忘記我預約了你的午茶時間。」

「午餐你不預約?」他理理凌亂的領口,對著終於甘心離開床鋪伸展肢體的洛基問。

翻白眼,「說得你好像真的會花時間吃午餐一樣。」

早餐過後瑟蘭督伊的下一頓通常直接接到午茶。反正精靈一天不吃也不會感覺到飢餓,省略一頓午餐哪有什麼大不了。

低笑,「我有一個很能吃的丈夫。按照人類的標準,必須要更努力工作才養得起你。」

「好的好的,一切都是為我。令人感動。」洛基懷疑是不是自己把精靈帶壞了,以前瑟蘭督伊沒那麼常調侃他呀?他不討厭這個變化,這讓瑟蘭督伊在他面前顯得……有情緒。

當然他們某些對話裡真正的意義瑟蘭督伊不宣之於言語洛基也明白。大綠林一切的發展,無論是商業貿易或層層森嚴的防禦工事,都是為了對抗南方的黑暗。

洛基不曾看漏瑟蘭督伊偶爾望向南方時眼眸中的憂心。

黑暗未曾滅絕。

有朝一日,至尊戒會背叛人類、渴望回到真正的主人身邊。黑暗魔君將卷土重來。瑟蘭督伊必須在那日之前,為他的子民做好準備。

誰也不知道黑暗何時再臨。也許長過人類的一生、也許短於精靈眨眼的瞬間。

無論如何,洛基會盡其所能幫忙。不是為了精靈王國、不是為了光明必須戰勝黑暗;比起正義與公理的勝利,邪神更愛混沌無序。

他僅僅是……

期盼瑟蘭督伊的目光,多一瞬停留於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