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伶人|Powered by LOFTER
看到無評論催更會自動不更。我在笑但是我很憤怒~隨時爬牆坑文不解釋(゚3゚)~♪

「我需要一些食物。」輕輕搔著黑貓圓圓的頭頂瑟蘭督伊柔聲說。

「是的,立刻去為您準備……」

「不是我,」他試圖把貓從身上拔下來,只是才略一動作貓爪立刻陷進衣服內。瑟蘭督伊表情那麼平靜,很難想像他正遭受被貓糾纏的困擾,「是給洛基,請拿到他房間。」

「喵!」洛基大聲抗議。

「我會一起。」捏捏黑貓後頸,立刻得到另外一聲裝乖的撒嬌,趴在瑟蘭督伊肩頭任精靈帶著走。

山體裡的精靈宮殿以某種巧妙方式引入日月星光,走在曲折廊道上,即使最深幽之所也有琥珀燈散出的溫和光芒。

讓國王等待是失職的侍從,加里安在瑟蘭督伊進入洛基房間後沒多久立刻端著銀盤出現。

兩個和早晨一樣的淺湯碗邊緣肉泥微微隆起,加里安不那麼確定這些足足有普通貓一餐所需十倍份量的食物能否能餵飽牠。在洛基身上最不合理的是食量,你永遠都不知道他把那些能提供將十名成年精靈食用的東西吃到哪兒去。

國王坐在寫字檯前、孔雀綠軟椅上,黑貓蹲坐國王大腿朝檯面探出頭。

牠對食物沒有立即的興趣,幾度回頭拉扒國王衣物詢問他為何不進食。直到看見加里安又端出一個碎肉餡餅、一個小茴香派、一小碗堅果與一杯茶,而國王直接推著牠屁股上桌,洛基才放心吃了起來。

情感一恢復好像所有的習慣也都回來了。瑟蘭督伊吃得不多,忙起來還不一定會將用餐這件事排進重要事項。洛基總是要確保瑟蘭督伊有先吃下點什麼,他才會敞開心胸地吃。

精靈吃得少他可以理解,但都已經吃得少了——瞧瞧那兩小塊餅,疊起來的厚度大小剛好和牠碗裡的肉一樣,然而牠現在是隻貓——還偶爾不吃?這怎麼行?

咂吧咂吧掃光兩碗肉泥再喝掉半碗水,轉頭看瑟蘭督伊正好嚥下最後一小口碎肉餡餅。精靈國王注意到黑貓的目光,放下刀叉搔搔貓咪耳後,「要開始研究如何解咒了?」

黑貓耳朵拉平一陣齜牙咧嘴,貓掌推推那碟根本連動都還沒動的茴香派,意思很明顯。

這是加里安少數有與領主同樣想法並備感欣慰的時刻。

最後在黑貓蹲在寫字檯上以緊迫盯人的目光注視瑟蘭督伊直到他吃完加里安送上的所有食物。雖然洛基仍然認為那份量連墊他的胃底都不夠,至少瑟蘭督伊吃光了。

黑貓在已被加里安收拾乾淨的檯面邊緣低頭用爪子摳抓抽屜,仍沒離開座位的瑟蘭督伊幫沒那麼方便的貓爪拉開抽屜,裡頭只有一塊包覆著什麼的深色絨布。

手掌大小,重量不重。

他揀起放至黑貓身前,沒有代為打開。畢竟,這不是他的東西。

反之黑貓就沒有這層顧忌,爪子勾幾下攤開布料,露出被仔細包裹住的金色蛇戒。

「喵。」戴上,快戴上。洛基說。

「這樣好嗎?」漂亮的手指停留在原地不動,輕聲問,「它能控制你。」

黑貓煩躁地甩甩尾巴。比起被命令,戒指不在該在的位置才更讓洛基不愉快。

戒指必須留瑟蘭督伊的手指上,唯一正確的位置。

為什麼踟躕?為什麼猶豫?是不是因為還沒有原諒他?

黑貓推推戒指,內心有無數揣測,最終還是決定不宣之於口。如果得到他一點兒也不想得到的肯定答案……洛基不認為自己樂意接受那些答案。是的,寧願不要問也好過聽見瑟蘭督伊說出任何一句不要。

你可以命令我恢復,我猜吧。

牠叫得又短又急,還去推了推瑟蘭督伊擱在桌面的左手。快點、快點。

「好吧。」他拿起他放棄過的婚戒,不是很確定該用何種心情看待。瑟蘭督伊瞥一眼洛基,還不到一天他就能讀懂貓的表情。黑貓盯住戒指,目不轉睛,綠眼睛閃爍著期待的光芒。

「如果沒有用……戒指仍然由你保管,我的承諾仍然有效。」

突然得到個意料之外的補充說明,黑貓瞬間炸毛發出嘶嘶聲,炸完又委委屈屈低頭:「喵嗚。」我才不管,你戴上、戴上就是了!它是你的!

瑟蘭督伊聲調柔和平淡,「我只想讓你知道你仍然擁有自由。」

蛇戒再次得到環抱精靈手指的資格。它套上精靈國王修長白晰的手指,那個對的地方。

正如伊多拉所說,黑貓很黏。

牠絲毫不放過任何機會,立刻跳回瑟蘭督伊腿上耙抓他胸前的衣物不停喵喵叫。

快點,下命令叫我變回人形!

「我命令你……」指尖輕輕壓在黑貓頭上,貓咪瞇起眼睛,「取回你的魔力,恢復人形。」

「喵。」黑貓乖巧叫了一聲,沒變化。

「看來需要尋找其他方法。」轉而搔搔貓下巴,瑟蘭督伊略抬手,凝視環繞無名指的金戒。輕輕地轉動,雙頭蛇圖樣,無論哪一端都是起點、也是終點。

他還是該取下來——

「別這麼做。」一隻蒼白的、略微冰冷的手阻止精靈國王取下戒指的動作,以不容阻止底強硬攤開他掌心,與其十指相扣。

變回人形的洛基相當不客氣跨坐在瑟蘭督伊腿上,將精靈戴著婚戒的左手壓在心口,另手撫上他面頰,開口便是詠歎調般的戲謔語氣:「我為你神魂顛倒。沒有戒指,我的心也掌握在你手中。」

他這時仍不忘裝模作樣,但那份戲謔卻不帶諷刺與瘋狂。

手指沿面頰邊緣滑進金色微涼的長髮裡,無比貪戀。

洛基吻他的指尖、指節、還有那枚戒指。

不在瑟蘭督伊身邊他便迷失。

這是他的星辰、他的定位。

他的歸屬。

而他的歸屬正眨著眼看他,目不轉睛,有點兒困惑,那表情可愛極了。

「先前以為能夠不愛你的我簡直無法更愚蠢。」洛基嘆息,唇輕輕觸上。

他沒有被推開。

半掩在髮絲下的尖耳在被吻過時抖了一抖,柔軟觸感印在臉頰、嘴角。瑟蘭督伊躲不開……他也無意閃避,這彷彿竭盡全力的溫柔。

抬起頭,微小的角度,一個淺吻落在洛基唇上。

瑟蘭督伊嚐到冰霜的味道。

「再來一次。」洛基他低喃,充滿渴望。長久以來他內心一直有個充滿空虛飢渴的深洞,什麼也填不滿。

他現在知道為什麼。只是這樣平平淡淡的一個吻,那些不安、慌亂、迷惘與不滿足,就被輕易弭平了。

瑟蘭督伊凝視他英俊非常的丈夫,不明白為何洛基一臉快要落淚的模樣。

但瑟蘭督伊從不會在洛基難過時拒絕他的請求,他捧住洛基面頰吻他。

正如過去千百次他給過的,安撫的吻。


====================

終於可以開始花式虐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