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伶人|Powered by LOFTER
看到無評論催更會自動不更。我在笑但是我很憤怒~隨時爬牆坑文不解釋(゚3゚)~♪

昨天吃到一家天雷滾滾的店睡不著,爬起來做了這個(無聊的我)

一切地圖資料來自網路及Tolkien Gatway,我只是標上中文而已。

建議觀看大圖(原圖非常大~大~大~w)

P1

《使你聽見我》初始地點

黑門:洛基一開始出現的地方

艾明莫爾;大王一開始駐紮的地方

達哥拉平原/死亡沼澤:大綠林之王歐瑞費爾與羅瑞安之王阿姆迪爾戰死並且屍體所在(魔戒三部曲佛羅多前往魔多前所經過的沼澤)


巴拉多:聯軍穿過黑門與烏頓在巴拉多前進行長達七年的攻城戰。

左上阿蒙蘭斯:當時大綠林精靈的都城=後來的多爾哥多

右上多溫尼安:辛達語意思為"年輕的土地"。

第三紀元以人類酒莊盛產的美酒而聞名,故事開始為第一紀元,當時多為南多精靈居住在此。所以第一紀元時,當然還沒有。

我只是順手標了它出來。

至於大王常喝的酒.....我一直找不到多衛寧這個原文何在,所以也不會寫到。

但是我在想,是不是多溫尼安(Dorwinion)的一種翻譯呢......當然用地名來當酒名的狀況也很常見啦~

例如Armagnac、Bordeaux和Burgundy都是因為當地產的酒太有名了所以都以地區來命名的例子。


P2幽暗密林全圖


P3

羅瑞安:又稱黃金森林,阿姆洛斯統治中。等他掛了才輪到凱蘭崔爾。

格拉頓平原:埃西鐸戰死的地方。


P4

目前《一步之遙》的故事差不多都發生在這個範圍


.............昨天還想弄個大王故鄉多瑞亞斯的相對位置不過整個貝爾蘭和第三紀元的中土一樣大,一個都城多瑞亞斯比整個幽暗密林還大上三成............感覺很難弄啊所以我還是算了。

心得:貝爾蘭霸主庭葛真是個很威的精靈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