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伶人|Powered by LOFTER
看到無評論催更會自動不更。我在笑但是我很憤怒~隨時爬牆坑文不解釋(゚3゚)~♪

下戲後‧演藝圈‧

金光三巨頭就是天王+大腕+國際巨星+影帝。

這裡的劇集請想成外國那種一拍好幾季的影集,例如說冰與火之歌,就醬。

完全還沒進展到可以標恨心的地步,期待以後吧.....

==============


一、

憶無心是孤兒。

她跨入演藝圈,始於一個非常偶然的契機。

外送便當到某個演藝公司時,剛好被正在為新劇尋找演員的導演看上,就這麼簡單。

憶無心的角色是個還算有戲份的配角。

一個以新生代演員為主的奇幻武俠的劇集,為了拉抬聲勢,導演靠著交情找來許多影帝影后級的大腕演員出演重要配角。

例如憶無心角色的雙親——劇裡她的角色最初也是不知道父母何人,在石堆裡被好心人撿到撫養長大,這與她現實的際遇有六七分相似——羅碧與姚明月,就是影帝影后的代表之一。

網路上都說羅碧脾氣差、不好相處,實際上對戲過後,憶無心覺得,他人還挺溫柔。

 

 

二、

南宮恨真正有時間參演、而非一個兩個鏡頭的客串,是天地金光第二季的事。

等到他遇上憶無心那個小丫頭,已到了第三季的拍攝期。

南宮恨是天地金光影集多數時間用來拉抬收視率的三位巨星之一,這種角色通常被列為『特別出演』。

題外話,另外兩個特別出演是羅碧與史豔文,不知為何,只有第一季第一集的第一幕他們三曾經出現在同一個畫面中,然後是永遠的碰不上面。估計是三人各自檔期軋太滿,排不出什麼時間共演。

 

南宮恨喜歡和老演員對戲,新生代的演員,他不指望他們的演技,只最低限度的要求敬業就行。

所以他第一眼看到對戲的演員裡的『憶無心』三個字,對此人沒有任何想法。

第二眼印象是『好小。念高中了沒啊。』,想到劇情設定的憶無心是十四歲,也是合理。

後來在他知道這個在戲裡第一次打照面便被他拋出去、但不管長相、體型都活像國中生的小女生有十六歲,南宮恨有一瞬間懷疑憶無心是不是長期營養不良,否則怎麼長得像棵小豆芽似的可憐兮兮。

 

 

三、

工作團隊的人對憶無心都很不錯。

作為一個新到不能再新、只是被意外拉進來的新人演員,開始演戲時因為外表的關係大家當她是童星,說話溫溫柔柔、很有哄孩子的感覺。

待大家知道她已經十六歲,又從口沒遮攔的導演那兒知道她從小生長在孤兒院,大家似乎認定了她肯定是因為長期營養不良才會這副發育遲緩的樣子,只要看到她便是餵食,不把食物塞到她嘴裡,彷彿每日任務沒有解開一般。

……年輕演員請她吃點心、前輩演員包了她的正餐,工作團隊把多出來的便當都讓她打包帶回院內給其他小朋友。

說實話,憶無心解釋過好幾回孤兒院物資雖然沒有那麼充裕,卻也從來沒有減過三餐供給的份量。只是她愈解釋,前輩們愈是憐惜地摸摸她的頭、食物餵得便愈殷勤。尤其是羅碧這個超級大前輩,彷彿有想把她三餐加宵夜都包辦的趨勢,甚至還向她提起收養。

報導都說羅碧為人海派,但是親切到這種地步,憶無心就很意外了。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