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伶人|Powered by LOFTER
看到無評論催更會自動不更。我在笑但是我很憤怒~隨時爬牆坑文不解釋(゚3゚)~♪

隔日清早憶無心醒時還迷糊。她抬起頭,眼前是黑白相間的衣料、和黑白郎君一夜折騰而開得比平常更低的衣襟。

半夢半醒坐起,蓋在身上的披風滑落。憶無心整個人還暖烘烘地,對比清晨的冷氣,那是格外底冷。她睡眼惺忪瞧著連睡覺也蹙起眉頭的黑白郎君,沒多想,直覺地要和他親近,於是逕自攬上了人,拿臉去蹭兩下他頸窩,又枕在他肩頭上繼續打盹。

黑白郎君醒著。沒睜眼罷了。

他本睡不長,早了憶無心半個時辰左右醒來。只是抽了身會擾她,他也就繼續安在原位。

外頭有雪墜之聲。一會兒還有腳步聲由遠而近,速度不快,進三退一,頗有猶疑,最終在幽靈馬車幾尺之距外停下,未再前進。

「……黑白郎君?無心……在嗎?」輕細嗓音微弱而帶上滿滿的不確定,若非黑白郎君耳力極佳,許就忽略這含在嘴裡嚅囁的話語。他對這聲音印象薄弱,但確實在哪聽過。

提起披風重新覆於憶無心肩頭,黑白郎君並不拖拉,沈聲道:「醒來。」

憶無心醒得快,她幾乎是聽到黑白郎君出聲便有反射動作。黑白郎君從不跟她客氣,她若慢點,下一秒黑白郎君會親自動手。

姚金池聽到幽靈馬車內傳出布料摩擦的窸窣聲,還有人在對話。她聽不清車內人喁喁私語。

她從黑水城機關內走出一眼就看到顯眼至極的幽靈馬車不能說沒有驚嚇。只是,潛意識中她認為會照看無心的人應不是個會攻擊黑水城的人,驚嚇之餘,就是意外了。

也許這是一種莫名其妙的認定,她總覺得黑白郎君會出現在黑水城外,許是和無心在一起。

想到她可愛的姪女,姚金池不禁往前奔了幾步,又停了下來。

萬一那與黑白郎君說話的人不是無心呢?她豈不是冒犯了黑白郎君?

那男人……和姊夫藏鏡人有同樣令她畏懼的氣勢。如果可以,她是希望能離得愈遠愈好。

邊猜測憶無心有沒有在幽靈馬車上邊猶豫該不該靠近,但更讓姚金池卻步的是,萬一她看到什麼不該看的怎麼辦!(比如說,會讓姊夫崩潰抓狂的某些景象)

姚金池不及細細思量,隨即有人自幽靈馬車內探頭出來,一見她,笑意盈盈,不是她的小姪女還有誰?

憶無心跳下馬車往姚金池走去,身上披著不合她身材的件披風。姚金池多年照顧北競王,心細如髮,看得出無心模樣像是剛醒不久。身上那披風寬大,無心穿起長至曳地、加上顯眼的黑白二分色,自是黑白郎君衣物。

乍看之下沒有異狀,姚金池頓時鬆了口氣。她若是看到馬車裡黑白郎君整著衣衫,攏起開低前襟的模樣,怕是不會這麼放心。

至於男人衣物披在女子肩上,這其中有何意涵,秉持著沒看到代表沒發生的鴕鳥心態,姚金池完全沒有探究的意思。

「無心,妳回來了。」

「金池阿姨,我回來拿點冬衣。」

「哦,拿點冬衣……」姚金池按下內心幾要湧出的成打問題,表面上仍是溫柔婉約:「正好我用羊裘幫妳做了件大衣,一併拿走吧。外頭冷,咱們先進去……」她略略看一眼幽靈馬車,「黑白郎君要一同嗎?」

「他不要。」黑白郎君哪那麼好脾氣跟她進去閒晃一圈。

憶無心回黑水城確實是要拿些衣物,還有將她路途上得來的極陽、極陰兩塊石頭交給廢蒼生。除此以外,她另有目的。

其實只是問問題罷了。目前最困擾她的問題,就是對黑白郎君是否有男女之情。

愈和黑白郎君在一起,她發現自己益發無法好好思考此事。一個過去曾經推開妳無數次的人,終於不甩開妳的手了,這感覺……很受寵若驚。

她突然便無法好好思考了。

男女之情是什麼呢?她不十分清楚。

憶無心在她與姚金池同住的小房子裡折好準備帶走的幾件冬衣,擺在膝上,若有所思。

姚金池看著憶無心也若有所思。

無心好像有哪兒不同了。像個……少女似的。

這話說起來有點傻,無心本來就是個少女。她的意思是,先前無心有點男孩子氣,言行舉止間有幾分可能被誤認成男孩,拿下紗笠也不盡然百分百會被當個女子。臉蛋美是美,可那相貌宜男宜女,說是長得漂亮的小公子也會有人信。

現在,卻是一股女子的嫵媚透出,想來再不會有誰將她誤認。

是誰改變了她?姚金池想都不用想,除了黑白郎君還能有誰。可無心對黑白郎君如此執著,那,黑白郎君對她呢?

她柔柔開口,「無心……」

於此同時,憶無心拾起脫在一旁的男人的披風拍拂幾下,道:「金池阿姨,喜歡一個人,到底是什麼感覺呢?」

這問題讓姚金池硬是一愣。她猜歸猜,可沒料到馬上會被問到這個問題!

「呃……無心,妳問這個問題,是有喜歡的人了?」

憶無心眨眨眼,難得地吐了口大氣,「好像是的……我不十分確定。」

「無心,阿姨猜妳說的那人是黑白郎君?」

「嗯。」點頭。

姚金池語帶保守,「妳說要當他是最好的朋友,自然是喜歡他的了。」

「最好的朋友嗎……時刻思念他,是對朋友的喜歡麼?好像有點兒不一樣,可我又說不上來怎麼回事。」她指尖頂著下巴思忖,「我總想更靠近他一點兒,碰碰他、或者摟著他。看他咬著牙但沒把我推開的樣子也挺有趣。」

過去靈界教她,若覺不是壞事,便順心而為。她現在確實是在順心而為。

「我知道自己是有點逾矩了,但我只想多親近他些。」

姚金池左思右想,她自己是知道思念多麼磨人的,若無心對黑白郎君有意,只怕情路上會磕磕碰碰……但那樣也比未曾出口、無疾而終好上許多!

再者,她以為黑白郎君那樣任誰都不留情面的人……只要他對無心沒有一星半點的意思,肯定是毫不留情拒絕,無心也不會在這情感路上浪費時間。

世事本是不圓滿多些,話不出口便永遠有遺憾梗在心頭,而事到如今她卻也因著另一份憐惜而無法出口。她自己已遍嚐欲訴不能、欲求不得的苦,又怎麼忍心讓無心也嚐?

「無心,阿姨沒辦法告訴妳什麼是男女之情。只是妳想想,為什麼明知逾矩也想親近他?妳若有朝一日再也見不到黑白郎君,是不是有些話、有些事,不對他說妳會很難過很難過?」姚金池一頓,雙手略略掩面,接下來這些話讓她很難為情,但無心的母親已經不在了、無心又是二九年華、正值嫁齡,好些母親該教導女兒的事只得由她來說:「換個方向想,若要妳成為他妻……與他肌膚相親、為他生兒育女,妳有何想法?」

憶無心陷入長長底思考。興許她知道答案,這其中意義何在。

可,一直到她出黑水城,她都還在思索。雪已積得極厚,她見黑白郎君立於雪中,長望遠山。雪紛紛,片不沾身。即便足下,亦不留痕,一派飄逸清冷。

相較於黑白郎君,憶無心則是狼狽。她一出黑水城便被積雪擋住,積高及膝,雪地裡又不好施力,外功本不是她長項,只得排開雪往前行。

她掙扎著往幽靈馬車去,黑白郎君已幾個跨步來到她面前。他居高臨下,睨視的表情帶點笑,側了身,明顯不擋她前路之意。

「……」憶無心瞪著他腳下,竟然連個足印子都沒有。

黑白郎君也瞧見她視線,大爺似的伸出手,只道,「借妳點力。」

她搭上黑白郎君的手沒動作,只看他手一會兒,又道,「我以前不怎麼喜歡說話,和靈長用意識交流多……唉呀!」

她喊了聲,原因無他,手掌被捉住直接讓人用一股大力提了起來。黑白郎君確實等到憶無心的話告一段落才有動作,沒讓她咬到舌頭。然後憶無心發現自己又被當成掛飾——掛在黑白郎君手臂上——被箍在他身側,『提』回幽靈馬車。

憶無心有點兒生氣。

她本想和黑白郎君說些心裡話,他卻沒有讓她繼續下去。被扔進幽靈馬車後她仍乖乖地拍掉身上積雪、拿下帷帽,將一切都理好後,憶無心佔據幽靈馬車一角,鼓起腮幫子,別開臉不想看他。

幽靈馬車開始狂奔。

在車內氣悶半晌,憶無心想想黑白郎君壓根不會知道、又記起最初的最初,靈長同她說,要開口。

開口說話。否則,別人又怎懂她心緒?

黑白郎君不如她意料中在車門邊閉目養神。她一回望,目光便直直撞入血色眼眸。眸中無喜無怒,他僅僅看著,看她,在昏暗的幽靈馬車內是那樣不可捉摸,還有一絲她無法析透的情緒。

憶無心還很年輕。她經歷過許多悲歡離合,但還不夠多、不夠理解這世界底淒苦哀傷。她所不解黑白郎君那一絲如縷般的情感,於黑白郎君那樣看得太多的人面前,興許已可稱為溫柔。

他的視線之下,她胸口有點兒悶,有些呼吸不過。深吸兩口氣,才開口,延續先前的話題:「我一直都想,意識交流那麼方便,為什麼大家不用意識交流就好,也不必這樣互相猜忌。可靈長跟我說,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意識交流讀的是心,每個人心中都有不想被人知道的秘密……。」

黑白郎君閉眼靠上身後車板,聽憶無心說,並未言語。

輕輕地,她道,「黑白郎君,你瞭解憶無心是個什麼樣的人嗎?」

「愚蠢、找死。」丁假虛偽的讚美他也不給,「天真的程度倒還不至於迂腐可笑。重情、固執,囉唆、很煩。」

「聽起來大部分都是缺點。」她很平靜。雙手擱在膝上,憶無心低頭看自己的十指。因為不是養在深閨而並不嬌嫩的手,約是只有長長的手指和白淨的優點可說。

某方面說來,南宮恨給人評價,向來直白。「黑白郎君並不討厭。」

「我盡力想懂你。但我不懂,不敢說懂。」憶無心雖是溫柔,可這也不是盡說好聽話的場合。面對黑白郎君,坦白是最好的態度。「我只知道,我很喜歡你……但我好像有哪兒還沒想通,我說不出來。」

她爬到黑白郎君身邊,攤開雙手,「我想了想,覺得能讓你瞭解的方法便是意識交流了。」他看起來很冷靜,沒有尋常人聽見意識交流原裡的厭惡與驚恐。這麼說來,她不曾看過黑白郎君驚慌失措的模樣,連心急心焦也未曾有。

黑白郎君感覺到身旁動靜,張開眼,側首睨她,照例出的是道鼻音:「嗯。」

「你願意嗎?我可能會看到你的秘密……」

她手被捉起,他的語氣又是不耐:「丫頭,妳總是讓本郎君浪費口舌應妳第二次。」

意識交流並不困難。憶無心自是駕輕就熟、黑白郎君是個即能掌握訣竅的高手,雙方都願意敞開心胸時,成功率極高。

小姑娘的心緒極亂。至少,確實不是能整理出有條理文句的混雜。她的疑惑細碎凌亂,欲隨心所至又擔憂自己不明白真正的男女之情是什麼,怕傷人傷己。就連到底何為肌膚之親,她亦不無疑惑。換在平時,黑白郎君真覺是在浪費時間了。

他之所以繼續的原因,極大一部份是,他可眼見她的過去。

黑白郎君只問當下未來,不問過去。可,多瞭解憶無心一些,他便能少傷她一分。

即使他素來任意妄為,仍對她上了心。若能恣意傷害,上心不過謊言。

這端黑白郎君如是想,憶無心那方則不同。

她看到,關於黑白郎君。

關於斯文客。

片片斷斷,每個影像都是她不理解的狂暴血腥、她還無法理解的江湖。

他憑藉絕不讓任何事物阻擋去前路的固執強絕當世。強者之路,逆天之路。

他不是她想像中的英雄人物,南宮恨只是南宮恨,從不怕死,也不把別人的生死看在眼裡。

憶無心少問過去。她看現在。較之黑白郎君內心全無猶豫疑慮,她內心有許多關於自己如何看待黑白郎君的困惑。

她想和他親近,可金池阿姨說的男女之情,又不單單『親近』。

還有什麼呢?還能更加親暱?沒有人告訴過她。

她聽得見他心所想;反之亦然。

黑白郎君心緒少隨她所思所想變換,一如他平日面對她叨叨絮絮那八風不動的模樣。

當她問道關於男女之情,還能否更加親暱時,憶無心瞬時從黑白郎君掌中猛然抽手,瞪著他,一時口不成言:「啊、呃,嗯……」

憶無心耳朵發赤,雙手揪緊了裙擺,面紅得都要說不出話來。意識交流讀的是內心、也是未曾出口的話語;想表現給人的、不願旁者窺視的……或者,大大方方任人看的。

憶無心低估黑白郎君坦蕩的程度,就連先前他回答她『還不能明著說。』那句,他也未曾掩飾。

……憶無心倒是希望黑白郎君這時能多掩飾一些。

她現在知道『還不能明著說』是什麼意思了!確實無法明著說。說,太麻煩,他更偏好身體力行……

「意識交流確實方便。」見憶無心臉色丕變,臉蛋紅得要滴出血來,黑白郎君沒事人一樣唇角略挑,傾身向前,莫名給憶無心極重的壓迫感。他知道她看到了些什麼。黑白郎君從不諱言此事。

黑白郎君畢竟是個正常男人,沒有出家、更不是無能。他長年專注練武、對女人沒有興趣,不代表沒有慾望。有了心儀的姑娘後……沒有實際行動,絕不等同於內心不會想。

他長指一勾,拉開她腰帶的動作俐落得像是演練過許多回。

「別、別,等等!」慌亂阻止,這幾個字的時間憶無心人已被扯落躺倒黑白郎君身下,衣物僅餘遮蔽目光之能,鬆散散地套在軀體上。

只要黑白郎君想,她又怎能反抗?

「黑白郎君只解明妳疑惑。」他用單手扣住她後頸同時撐起自己,沒壓任何重量在她身上。

即使如此,憶無心依舊感到壓迫感十足。

裡層最貼身的抹胸讓黑白郎君扯了,餘下敞開的衣物極好地掩住某些部位。憶無心掩住臉,不敢看俯在她上方的男人,只敢小聲說:

「我、我有看到……」那些以她為主角的羞人畫面。

這話阻止不了黑白郎君。

她無法眼見、卻有感覺。粗糙大掌撫上她鎖骨,由胸口中央慢慢下滑。

憶無心心跳極快。

黑白郎君什麼多餘動作也沒,只以極慢的速度,溫熱著她的身體,最後摩娑過她肚腹,稍稍探入衣衫內,停留於腰側。

感覺扣她後頸的手換位揉她頭頂爾後移開,憶無心知道黑白郎君仍在她身側、挨著她身體,卻沒再有更進一步動作。

憶無心半是猶豫、半是疑惑地撤手睜眼,稍側了側身,就看黑白郎君單肘支首側躺在她身旁。

才對上他、便慌亂別開眼,未仔細看清他此時此刻神態。她還不明白該如何反應,只知男人手掌在腰側,偶爾移去他處,如此放肆撫遍她肌膚,她……竟是無半點厭惡之感,只覺極暖。

啊啊,她對這男人,從不曾有拒絕的念頭。

鬼使神差地她抬手撫黑白郎君頸脖,指尖溯上,觸著他剛毅的臉。他因此被憶無心拉了下,雙眸幽暗如血。

「憶無心,下回不容妳退避。」

「……嗯。」

「妳倒是益發識時務。」

「哼。」這回,憶無心把他常用的回應甩了回去。

黑白郎君俯身吻她。

那吻,落在她額前。

車外大雪、車內昏濛,黑白郎君黑色長髮帶點冷意,披落憶無心眼前,順下散於胸間。

少女嬌軀如雪般畫紙,黑墨蜿蜒。

一點嫣紅。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