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伶人|Powered by LOFTER
看到無評論催更會自動不更。我在笑但是我很憤怒~隨時爬牆坑文不解釋(゚3゚)~♪

俏如來接到消息時,鳳鳴閣已全然不需要他再費心。據線報,鳳鳴閣據地因地動傾歪,樓座像是有人補刀般全塌,主事者下落不明。然後不知哪兒來的風聲傳出鳳鳴閣中有財寶無數與控人心智的藥丹。引得許多江湖人聞風而至、爭奪不休。

鐵軍衛那方為此事態暗中出了多少力、趁隙奪去多少利益,俏如來無意計較。此次未釀成中苗之間戰爭他已萬幸,丁點利益若能權充苗疆二村人民的補償,中原此方算不上有所損失,細節便隨風去罷。


鐵軍衛那方,確如俏如來所料參與其中。但他們也僅是比誰都快得到消息。(小七到現在也沒搞清楚給他消息的是誰)

於是鳳鳴閣閣主及主要掌權者均落到鐵軍衛手中。當然,有用的東西也沒有不拿的道理。得利至此,鐵軍衛也不再多插手。


然後流言四起,說鳳鳴閣用藥控制高手為其賣命、要想藉此登上武林至尊之位,講得是繪聲繪影、煞有其事,江湖人被撩撥得恰到好處,動念來搶,又因便尋不著真正知情人而未趕盡殺絕。


俏如來與鐵軍衛兩方都猜測過這樣的『事後收拾』是否為對方所操弄。將事態控制得穩妥、不致引起風浪延燒,出此計謀之人必定了得。

不過兩方均無意深究,就當是對方收拾了去,至此鳳鳴閣此事已無足輕重。



如果不是在幽靈馬車內醒來,憶無心還以為昏迷前見到黑白郎君是她的錯覺。


她印象朦朧。

只記得自己死撐著不能倒下,再下一個印象就是黑白郎君用一種恐怖的巨力握住她的手,然後她的印象又沒了。

一想到那股力量,憶無心覺得自己的右手又疼了起來。


她抬起手,幽暗的馬車內看不大清楚,於是她伸手去掀開車帘。

陽光一映,憶無心終於看清自己的右手手背與部分指節青青紫紫。手指一彎,那疼,就抽了起來。


原來手痛還真不是她的錯覺。大片大片的瘀血有些變成血黑色,看起來她好像天天被毒打。


她動了動手指,又酸又痛,不過倒沒其他更疼的了,想來只是……看起來很嚴重的皮肉傷。

罷了,憶無心嘆。下這手的人可是黑白郎君,做好肋骨全斷的心理準備都是基本常識,何況她連個擦傷都沒有呢。


這手看起來真恐怖。

憶無心倒回車內,翻了幾翻以後蜷在幽靈馬車角落。那通常是黑白郎君在的位置。


他來了。

所以她又被他救了。


憶無心一張小臉皺得跟苦瓜似。她很矛盾。

幸好還活著。她很慶幸自己沒死。


僥倖存活也沒關係,只要有命在,就好。

但是,她被救了。又被救了。


她就是弱得只能等人來救嗎?明明之前才說要變強,結果最後還是要仰賴他的援手!她怎麼……這麼沒用!


憶無心懊惱不已。比起得救的慶幸,更多的仍是氣惱自己弱小無力。


小姑娘的糾結心思黑白郎君不懂。他半掀車帷,只見憶無心蜷在他常坐的位置,拿頭咚咚咚地去敲馬車底板。

昏了四、五天,醒來的頭一件事是做這個……費解。


黑白郎君是個多乾脆的人呀,他根本懶得猜測憶無心舉動何意,一腳跨上幽靈馬車,直接挨著她背後坐下。也沒半聲預警,橫過身提了憶無心手腕起來端詳。


某些青紫部分深成近黑的顏色,在原本白淨的肌膚上更顯可怖。他不知由何處掏出個白玉藥盒,指尖沾藥,在她手背上薄薄塗了一層。


觸感溫熱。

手讓人這樣抓握,憶無心心跳有些加速。即使她明白,他僅是在為她上藥。明白也阻止不了她在在意識到,他是異性。


男女有別、男女之防。

憶無心防不了他,因她願望很小,只希望碰觸他時不被無情甩開,怎還會對黑白郎君的碰觸從有厭惡之感?偶爾地,只要他稍稍溫柔相待,她便會為此感到愉悅。


然後。


「呀——你輕點、好痛!輕一點啦!」

「……」停頓一會兒。


「噫——啊啊好痛好痛好痛!」繼續叫,又多了拍車板的聲音。還好幽靈馬車停在荒林野地,否則叫得這樣悽慘,肯定引來不少注目。


等黑白郎君終於停下折磨……不,揉散憶無心手上瘀血的舉動時,憶無心人早已全身癱軟,上身趴在黑白郎君盤著的腿上、左手在他膝頭但已經無力推拒,完全是放棄掙扎的待宰模樣。

憶無心喘啊。之前內心有再多小鹿亂撞,也被黑白郎君揉到九霄雲外去了。


黑白郎君放開她手,再把像隻壓扁青蛙動彈不得的小姑娘翻身,憶無心頓時變成仰躺在他腳上,一臉人生絕望,隨你擺佈吧我不反抗的表情。

只不過揉個手她也太誇張,黑白郎君腦子裡不知道想些什麼,鬼使神差地往憶無心右手再按壓一把,換來一聲痛叫。


憶無心空著的左手卡在自己與黑白郎君身軀中間,沒地板可拍,只好往摸得到的地方抓去。可抓得到的只有黑白郎君硬梆梆的肌肉、捏也捏不動,連個轉移注意力的東西也沒,這下她真的人生絕望,委屈道:「真的很痛啦,你輕一點。」


「膽敢在黑白郎君面前大聲說不畏死的憶無心哪去了?」

「你現在這叫凌遲,差別很大!」


「不識好歹的娃兒。」

「再捏我手都要廢了!」看黑白郎君又要伸手,憶無心整個人彈起來,顧不得後果如何也顧不上手疼得厲害,對著黑白郎君撲上。反正不管她滾多遠都在幽靈馬車裡,黑白郎君一眨眼就可以抓她回來繼續欺負,還不如撲上去讓他把她推開。瞧那張臉,笑得有夠變態!


全天下約莫也就憶無心有這膽子對黑白郎君打這種硬上強抱的主意還能成功。她抱到了人、把手藏在他身後,以為下個瞬間就會被扔出去在幽靈馬車裡滾個幾圈,好轉移黑白郎君的注意力,別繼續摧殘她的手。


她感覺黑白郎君手上她後頸、五指成勾,差那麼一點她就要被扔出去了……就差那麼一點。


黑白郎君按上憶無心背脊,緩道:「以一個剛自昏迷中醒來的人來說,妳挺有精神。」

「有精神好呀,我的優點之一。」嗯?沒有被推開扔出去?她整個人都爬到黑白郎君身上,手裡還抓著他頭髮耶?


憶無心正詫異著,又覺黑白郎君的反應不對,身子往後了點,側頭盯他。才一會兒的靜默,黑白郎君血紅的眸子瞥來,「原來狗急跳牆還真有。」

「我也是被逼的。」而且還正攀在牆上呢。


那堵『牆』點點頭,半點同情的口氣也沒有,就是那樣風清雲淡。「是嗎?委屈妳了。」

「豈敢豈敢……」她狗腿兩句,很不識時務地馬上發表感想:「原來言不由衷是這種滋味。」


黑白郎君懶得繼續攪和,語氣不善:「還不放手?」

「手疼啊,別捏我了。」她連現在都只是用手腕勾著吶,右手手掌整隻都疼得快沒感覺了,現在只求黑白郎君放她一馬。


「妳當黑白郎君有時間任妳浪費。下來。」

「好啦好啦……」她放開還在黑白郎君後頸的手,慢吞吞要往後撤。現在的姿勢挺不便利,得用雙手才能把身體移開。


她咬咬唇,忍著手疼按在黑白郎君肩上要施力,才按上,人便被一把掀翻過去,叫也來不及,直看著馬車頂和黑白郎君的臉發愣。


他……沒讓她用手,也沒讓她撞著,收回墊在她後背的雙臂時連個表情也沒,只坐直身體、拉她的手起來纏上一圈一圈的紗布再擱下。


「黑白郎君。」

他睨她。

擺明是對世間所有人一視同仁看不起的眼神,憶無心卻突然很想蹭蹭他。

姿勢不方便蹭不到,不妨礙她拉他的手。「謝謝你救我。」


小指最末的指節被輕輕抓住,女孩兒很有撒嬌的意味。

黑白郎君皺眉。


一次比平日略深的呼吸,欲收回手而未有動作的輕顫。

被捉住的不只是手指。



他終究是,沒有掙開。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