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伶人|Powered by LOFTER
看到無評論催更會自動不更。我在笑但是我很憤怒~隨時爬牆坑文不解釋(゚3゚)~♪

千雪是我的真愛......

這麼一個美麗的名字,卻是冠在一個豪氣萬千、有情有義的漢子身上,一開始我覺得,頗有違和感:可他又很好地表現出這個名字的壯闊豪邁,絲毫不矯揉造作。

瀚海百重波,陰山千里雪。

如斯美麗又如此壯烈。


啊,不過,話說回來,他到底為啥會有狼主的稱號?


======

 

千雪孤鳴,他的名字。

從小他就知道頭頂著「孤鳴」這個姓不容易。

他身旁圍繞的每一個人,無時無刻都對他說著「你是苗疆王族,你要端正自身、要有王族的自覺。」

所以他必須出類拔萃。

書要讀得頂尖、武藝不能輸人、儀態更是不能有絲毫破綻——哪可能辦得到他才十一歲啊!這樣欺負一個小孩不覺得很過份嗎!


千雪認為如此要求他這個風華正茂的十一歲幼童相當不合理,於是他不合作不配合,想玩就玩、不想讀就不讀,非常任真自得。

所以他被恨鐵不成鋼的皇兄打包扔來北競王府。


聽說北競王與他年紀相仿,表現卻已不若一般童蒙,無論是姿儀風采、談吐學識,都可稱得上是一流俊才;只是身體破敗的程度也一樣精彩。

總之他被皇兄扔過來,千雪也知道皇兄期望的是讓他待在北競王身邊,藉由同齡相近,收潛移默化之效。

 

但,皇兄有張良計、他千雪孤鳴也有過牆梯。

他來到北競王府的頭一個月,就拖著輩為皇叔,實際上也與他年紀相仿的北競王去玩了朱提這個苗北第一大城小半圈。

然後他那位極其體虛的皇叔,回府後硬生生在床上躺了七日有餘。

於是千雪孤鳴被他的王兄千里傳書狠狠訓了一頓,接下來遇上北競王的日子,便是書房、書房,與書房。

 

被逼著要一季讀完四書,每天按表操課,他悶斃了。

就算他天資聰穎也不能對他這麼不人道!

 

幸好在他讀完一部《論語》,接著就要翻開《孟子》沒多久,羅碧來了。

在苗疆那些手擁重兵的將軍們中,千雪最喜歡的就是他。

原因無他,只有這個少年將軍不會一見著他,除卻叫他唸書以外就是叨唸要他好好習武、擊倒中原、成就苗疆。羅碧是唯一一個不對他曉以『大義』的將軍。

他早就知道出身皇族就是要報效國家壯大苗疆,可是日日講、三餐講、時時刻刻講,這不能怪他聽得厭煩。

他簡直超煩。

所以羅碧來了,千雪高興得很。


雖然羅碧不怎麼搭理他,但心情好時,也會讓他膩在身邊,讓他聽聽戰場上的事蹟、與他從未經歷過的見聞遊歷。

只是,這次羅碧人來了,還帶了一個陰陽怪氣的小孩說要給他當玩伴。

細瘦乾癟,一張臉臉白慘慘的、眼睛看不出來是有睜開還沒睜開。


他說他叫溫皇。

這名字不知道該說囂張還是奇怪。


但是他好像還懂得一點點醫和很多的蠱術,這可不管是羅碧還是他那聰明絕頂但體虛得要命的皇叔都沒法和他聊的領域。

好吧,撇開那個好像沒張開的眼睛,總之好像還可以跟他玩。

 

 

「羅碧羅碧。」蹲完一個時辰的馬步千雪孤鳴依然精力十足,拖著體力將近清空的溫皇跑到校場另一端看著羅碧吐納運氣,坐在地上直直盯,也不說話。


羅碧也不管有人盯著瞧,約莫一刻後才收歇不練,「……為何一直看著我。」

「我在等你講故事。」


羅碧大大挑眉、斜眼俯視他這個小王爺,縱然面具遮了大半表情,挑起的眉很明顯是在說:『我們有約好嗎?』

「上回你還沒說完就跑去打仗了,我還在等下面的故事。」

「上回我講了什麼?」

「我忘了。」千雪孤鳴很誠實,距離上次羅碧和他見面是半年以上的事了,他只記得羅碧故事還沒講完,接到軍令轉身就出征去。


「可是我想聽故事啊,聽你講比聽夫子講之乎者也有趣多了。溫皇也想聽對吧。」他一拍攤平在校場沙地上動也不動的溫皇肚子、逕自把人拉來贊聲,也不管對方只動了動眼珠,全然沒反應地繼續攤平。

羅碧的眼神,擺明了很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