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伶人|Powered by LOFTER
看到無評論催更會自動不更。我在笑但是我很憤怒~隨時爬牆坑文不解釋(゚3゚)~♪

這世界需要腦洞,不要太認真。

CP恨心、空網、雪碧(就算不明顯我還是要標出我的本命!)。

當做是情人節賀文好了!



除夕前‧一週。

「父親,今年年夜飯的人數……」俏如來拿著一本小冊子,寫上年夜飯該要採買的品項。而最重要的人數,他正向史豔文確認中。

「讓為父算算。」史豔文說著,邊把人唸了出來:「咱們家五人、小弟……」

「五人?」

「銀燕說,小空有通知他會帶網中人回來……吃個夜宵,咱們家還是算三人吧。夜宵另外準備。」史豔文露出了悠遠的神情,身為一代儒俠,他的包容心絕對是無庸置疑的強大。就算聽到二子要在修羅國度吃完年夜飯後獨獨帶著一個網中人回來不知道是團圓還砸場,史豔文依然以無比寬容的心接受了這個兒媳——不過他不太清楚網中人本人接受這個身份沒。


「所以今年的火鍋是四人。叔父應該照往例,吃完火鍋便去找狼主。夜宵孩兒便不準備叔父的份。」俏如來盯著手上小冊,「父親,孩兒有些慶幸。」

「慶幸什麼?」

「年初二才回娘家。」


「……哦,這樣黑白郎君與網中人遇不上。」史豔文笑:「精忠你擔心太過,說不得現在這兩人可以把酒言歡。」

俏如來認真想像一下黑白郎君與網中人把酒言歡的場景。


他發現他腦內黑白郎君和網中人的臉上充滿了馬賽克——完全想像不能。




初二‧下午。

跟著戮世摩羅在正氣山莊接收史豔文慈愛眼神兩天、覺得渾身不對勁的網中人看到黑白郎君與憶無心相偕出現,不知怎麼的突然覺得過去的宿敵和這個差點死在他手上的女孩宛如沙漠中的甘泉,拯救了他的世界。

——史豔文慈愛的眼神不是每個人承受得起,真的。尤其在如此闔家團圓的時刻,那種眼神看得他渾身起雞皮疙瘩。難怪藏鏡人對著史豔文不到三秒,一招怒潮襲天便招呼過去。

戮世摩羅一旁看好戲網中人可以理解,而史家另外兩個小子竟然坐在一旁啃仙貝圍觀叔父打老子,全然刷新網中人對武林中被譽為集忠孝仁愛信義和平一身的史家人的認知。


然後藏鏡人的女兒來了。

為什麼初二憶無心回的是正氣山莊,這點網中人也很疑惑。根據修羅國度的情報網,憶無心繼承了女暴君的產業,初二該要回美人閣才對,為什麼回正氣山莊……約莫就是親戚一次看完接下來可以過兩人世界,這樣的理由吧。


憶無心身邊的人讓網中人感到很微妙。


微妙得連藏鏡人都停下暴打史豔文的舉動;俏如來與銀燕則板凳一挪,仙貝換成海苔,換方向看不同的熱鬧。


黑白郎君與網中人。

武林道上的八卦,這兩人專注相愛相殺二十年。


對望一會兒,黑白郎君先開口。

「網中人。」

「黑白郎君。」網中人也開口,不愧經過大風大浪,兩人臉上的表情都教人看不出端倪。


恍如隔世——才沒有,別人看不出他兩各自揣懷的心思,不過身為對著幹了十多年的宿敵,網中人對黑白郎君瞥戮世摩羅一眼隨即把視線迴轉他身上的意涵清楚得很。


『你也有今天。被個小子壓在身下。』這是黑白郎君眼底的意思。

網中人同樣一瞥憶無心,又對上黑白郎君雙眼。『你還不一樣。讓個丫頭揉捏掌中。』


「哼!/哼!」眼神交流的最後,以兩人別過頭,同時重重哼一聲作結。

戮世摩羅對這兩個人如此有默契感到挺不是滋味,他牽起根本和他不熟的堂妹雙手,「堂妹妳好,我是你二堂哥。妳不覺得他們兩個這樣眉來眼去,鐵定內情不單純?人家都說網中人和黑白郎君相愛相殺二十年,我們這些年輕人參與不了他們的過往,只好把握現在——」

「二堂哥你好,我是憶無心。堂哥不必感到惆悵,我們只要分別帶開,相信二堂哥一定可以搞定。」


「堂妹妳這發言很危險很刺激,不過先對網中人叫聲二堂嫂來聽聽讓堂哥閃瞎那些單身狗。」

「堂哥你魔之甲還作用嗎?堂嫂手抬起來好像要往你身上拍了。」憶無心往戮世摩羅身後看,有點想抽手往黑白郎君身後躲。


「放心,天下只有你家黑白郎君破得了堂哥的魔之甲……」

戮世摩羅話還沒說完,那相殺到太有默契到會讓人妒嫉的兩人又同時喝道:

「是要摸多久!/是想摸多久!」


憶無心隨聲被扯回黑白郎君身前,「網中人,管好你的人!」

為什麼管教戮世摩羅的責任都落到他身上了啊……在修羅國度時也是,這大過年的,就不能讓他好好休息嗎?網中人突然覺得自己有點頭暈。

「沒錯沒錯,切莫不可冷落為夫啊愛妃。」


「網中人,我明白你的辛苦……」憶無心睜著水靈的大眼說,網中人幾乎要被她的同理心感動,當場親密度上升了不只一個百分點。

管教熊孩子是多麼艱鉅的一個任務,網中人相信憶無心必能與他感同身受!


於是擒賊先擒王,射將先射馬,誰說只有壞孩子滿肚子黑水?乖孩子憶無心真要黑,也能黑得你不知不覺。

戮世摩羅決定有空要與堂妹好好切磋一下如何對付傲嬌的方法。



===============

碎碎唸時間:

說到恨心這CP。

原本嘛,恨爺與藏爸是同輩人(藏爸現年45,推測恨爺約莫是39~44,最少也和狼主差不多,超過35吧)無心還是石頭少年那副樣子時,要我把這兩人湊起來,我都想像藏爸一樣跟無心告誡「名字裡有動物的都是怪叔叔」了。

直到無心再出,年齡確定超過16歲......

(16歲就可以嫁人了!明代十八歲還沒嫁簡直就是嫁不出去的前奏,20歲已經是老姑婆了!)


再加上魔戮血戰確實藉由無心帶出了一個不同以往的恨爺——可惜這個恨爺依舊還不夠老劇的豐滿立體,但比起一個腦子裡只有肌肉的打架狂,這樣的變化已經夠我意淫很久——我突然覺得,這CP,也沒什麼不行。

但真正把我拉向恨心,是因為,空網這CP的出現......

空帝和網中人我可以!完全可以!媽啊網中人把空帝丟入海裡臨死前的告別多感人嘎嘎嘎嘎啊

(對啦我本來吃的是網恨然後被編劇拆CP,而且還拆得很快樂)


恨心擺在我面前,最大的心結就是輩份問題了。


赫然我想到素還真與風采鈴。(這大概不只差一輩)

然後我想到民初宋家皇朝的二小姐和她偉大的丈夫(咦這是敏感詞嗎?我還是避一避好了)

然後我想到軍...師X蒼狼,這個雖然是BL年紀也是差夠多,我說軍...師應該有50了吧。

還有我雖然不怎麼有興趣但是吃得下去的溫x俏,溫皇=藏爸兄弟=史豔文同輩,也是差了一輩啊!

同樣有輩差,這我都吃得下去,恨心要是吃不下去,那不就是赤裸裸的性別歧視嗎?

在那當下我的心結就解開了!什麼輩份、什麼性別,只要是真愛就可以啦!!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