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伶人|Powered by LOFTER
看到無評論催更會自動不更。我在笑但是我很憤怒~隨時爬牆坑文不解釋(゚3゚)~♪

後日談‧之一

 

「好友,溫皇親自來迎接你們回溫暖可愛的家。」就如同赤羽那天破溫皇家門而入般,溫皇如法炮製破飯店門而入,手拿艷紅玫瑰、胸懷大敞,愉悅非常。

在客廳與赤羽下棋的千雪孤鳴、一旁觀棋喝飲料的羅碧,以及正執一白子要下的赤羽,不約而同抬頭看向溫皇,腦中閃過的感想也極為一致覺得溫皇這死傢伙表情莫名地無恥淫蕩。

「你可以再正常一點嗎?很丟臉。」縱然知道徒勞無功,千雪孤鳴還是發出了他多年來講過無數次的抗議。

「面對好友溫皇向來都很正常啊。正是太了解好友們視鮮花為食材的個性,為免對牛彈琴,所以,玫瑰贈總裁;解藥贈好友。」他半蹲在地、雙臂大張,擺出一副『好友快投入我的懷抱』的樣子。

原本在赤羽指尖的白子進行自由落體的時間大概半秒,隨即砸在棋盤上。

「解藥!」這時千雪孤鳴和羅碧也顧不得赤羽感到過於噁爛導致的失態反應,一聽到關鍵字,兩人飛奔投入溫皇懷裡──一人一邊一掌往溫皇臉上巴去,「快交出來!」

「好友們如此熱情真是讓溫皇受寵若驚嗚呼呼呵呵呵呵呵。」

「少廢話,解藥呢?」羅碧往溫皇臉上再贊一掌。

「唔,我完全感受到好友熱切期盼的心。」從口袋裡拿出兩根內封不明液體的試管,溫皇清楚再拖下去,等到好友們回復該有的樣子以後伺候他的肯定不止一頓暴打。

 搶了解藥的兩人拿著溫皇貼心地順道帶來的成年男性衣物衝往浴室。懷抱裡沒了好友們,溫皇一屁股坐上棋盤的那端、千雪孤鳴原來的位置。一大束包裝精緻的紅玫瑰遞到赤羽面前。

「伴手禮,無毒無農藥殘留,很安全。」

「哼,難道玫瑰還能拿來吃嗎?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摺扇抵著玫瑰束的包裝紙,萬分不領情地推開,「玫瑰雖美,卻包藏禍心,恕赤羽不接受。」

捧心悲痛,「赤羽總裁怎麼就像我那兩個好友同樣,將溫皇真心踐踏在地呢?」

如果羅碧在場,他必定會提醒赤羽,溫皇的真心等同於厄運,沒事還是不要將那種碰了會倒楣的東西捧在手心比較好。

不過赤羽憑本能體悟到了這一點,摺扇全開擋在臉前,全力拒絕之意擺得夠明顯,寧願隔著一個扇面與之對談:

「解藥的成分是什麼?」

「乙醇為主體,再加上微妙比例的乙酸乙酯與乳酸乙酯。」

 

乙醇?那不就是酒?!

赤羽冷哼一聲,「……故弄玄虛!」

 

 


後日談‧之二

 

赤羽啟程回國前一天,他的房間來了兩個意料之外的訪客。

來人快人快語,毫不拖泥帶水,一來就是開門見山。

「赤羽信之介,羅碧與千雪孤鳴欠你一份情。」做人自當知恩圖報。

羅碧說完千雪孤鳴接著補充:「以後如果想痛毆溫皇,盡管開口,我們必將全力協助。」

 

所以說再堅固的友情、再好的朋友,也會有想扁人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