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伶人|Powered by LOFTER
看到無評論催更會自動不更。我在笑但是我很憤怒~隨時爬牆坑文不解釋(゚3゚)~♪

第三天的氣氛極為微妙。

自昨晚開始已經進入安全領域,精靈的腳步緩下,約莫是用一種人類也能追趕的速度前進,於是瑟蘭督伊不再放任北歐神偷懶。

所謂『安全』是指隨時隨地都有精靈巡邏隊在巡視的森林範圍。

洛基覺得這聽起來挺可怕。想像一下一整天毫不間斷不管你走到哪兒都有好幾雙眼睛盯著,那些眼睛還看得又遠又細微,簡直撒個尿都不能安心。

立於國王身邊顯然也不是個很有隱私權的狀態。瑟蘭督伊只要改變一下下巴抬起的角度、隨意抬個手甚至輕輕挑下眉毛,那些精靈就能夠會意是要攻擊、收斂或者偵察,簡直是注意力從沒離開他們的國王。

好吧。總之,安全地帶,很安全。

所以他們站在位置偏低的樹枝上,距地面約莫二十蘭加[1]——要知道這裡可是中土最雄偉而古老的森林,高度超過一百蘭加的樹木一點也不難找——洛基勉強能看清地面的高度。

他稍微估算目前所在地,很接近他自阿斯嘉進行空間轉移過來中土的座標,距離回到精靈王的大殿只需要一個上午或下午的時間。

日正當中。

精靈國王腳下是被藤蔓糾纏不休的粗大枝幹,陽光穿過葉影落在他的髮上與肩頭,形成一幅炫麗的圖案。

洛基可沒有用偏袒的濾鏡來形容站在他前方的精靈國王。他會承認瑟蘭督伊不准他爬進衣領內確實造成程度上的失落,說老實話他現在仍想幻化成幼蛇鑽進去,精靈國王的懷裡溫暖又平穩,規律的心跳異常催眠……他確實喜歡,然而這不構成他看著瑟蘭督伊覺得即使是背影也異常優雅的錯覺。

說真的,有眼睛的生物都能看出精靈非同凡響的美貌。

重複一次,非同凡響的美貌。洛基絲毫不需要濾鏡去看瑟蘭督伊,他可以肯定底說,那位被譽為晨星的精靈美女露西安,最多也就瑟蘭督伊這等程度了。

精靈探出頭髮外的小尖耳動了動,握上武器的動作比所有人都快速。

隨即空氣中傳來微小而低沈的震動,那是精靈間用來快速傳遞訊息的暗號,一種人類的耳朵無法捕捉的頻率。雖然洛基身為神祇可他並沒有精靈的聽力,洛基不是真正聽見,而是通過空氣中元素的波動感知。

森林籠罩在瑟蘭督伊的魔力之下,他比任何生物都還要快速感覺森林裡的異變。

「有東西來了。」他說。

「什麼?」

「不知道。」瑟蘭督伊將視線定在洛基身上,「我感覺空間被打開……很像你所使用的移動方式。」

「我?不可能,阿薩神族只會用彩虹橋穿越空間——」洛基神色驟變,他想到一個人選,一個他某種意義上最不願意面對、也不知如何面對的對象,「我操。」

全阿斯嘉只有一個人可以用與洛基同樣的方法轉移空間。

他的老師、他的教導者。

他的母親。

她為什麼來?來把他帶回阿斯嘉監禁嗎?弗麗嘉是否為了將他捉回去也把索爾帶來了?

瑟蘭督伊側耳傾聽再度響起的暗號,「是一位女性,只有一個人。這個訊息是否如你所推測?」

洛基艱難點頭,「不是敵人,我猜。應該是……弗麗嘉。」

「你的母親。」瑟蘭督伊有些訝異,但從他語氣中沒能聽出太多,「你想見她嗎?」

「我必須。」 

若說真的是弗麗嘉孤身前來,他不能不見。

但他不會乖乖回去,絕不會。

「看來巡視必須提前結束。」瑟蘭督伊說,洛基就像其他精靈一樣明白國王話中的意思。

即使他不想面對,瑟蘭督伊也不容許他逃避。

處於一個熟悉又不熟悉的心理狀態感覺非常微妙,回到中土的這幾天下來洛基在精靈王大殿裡的行動逐漸開始泰若自然。

可是現在,要他在精靈風格優美細緻的接見室接見弗麗嘉、他的母親、天空與大地的女神,眾神之后?

即使瑟蘭督伊選擇了一種相對輕鬆的會面形式,還是覺得從身份地點到對象沒有一處對勁的洛基低頭躲開弗麗嘉與瑟蘭督伊同時看向他的眼神。

三人圍坐在一張圓桌旁,桌上有讓費倫為客人送上的飲料與點心。

水晶杯中呈現微微乳白色的飲料是使用艾格洛斯的花朵製作,滋味凜冽甜美,可惜無法幫助洛基想出以何種話題開口。

「如果你還想不到以什麼作為開場白,至少可以進行翻譯。」瑟蘭督伊實事求是底說。

「『他說什麼,寶貝?』」弗麗嘉放下水晶杯,溫柔地問,似乎將洛基逃犯的身份忘得一乾二淨。

「媽媽……」瞅弗麗嘉一眼,委委屈屈軟軟糯糯地道,「『他說我無話可說至少要當個翻譯。』」

「『噢,他是對的。這裡確實很可能是你推測的起源之地,匯總語才無法通用,但這並非靜默不語的理由。請告訴他我一直想謝謝他照顧你。』」

越過一切握握洛基放在桌面的手,說畢朝瑟蘭督伊笑了一笑,氣質高貴雍容。

洛基知道這微笑不只是單純表達善意。上位者善於利用各種微小動作傳達不說出口的話語,弗麗嘉與瑟蘭督伊毫無例外,是其國度中的佼佼者。

瑟蘭督伊以點頭回應弗麗嘉,洛基深深認為他們倆光憑眼神就能溝通完一整個中土史——或者阿斯嘉歷史,管他的呢。

「媽媽一直想見你。」

弗麗嘉接著說,「『我也必須向你道歉,這期間發生了很多事情,讓他離開那麼久。』」

洛基皺眉,這壓根和弗麗嘉無關,「『這怎麼是妳該道歉的事,而且這也不需要講吧!』」

弗麗嘉略不贊同地看著兒子,洛基扁扁嘴,不到一秒鐘便屈服,「她很抱歉讓我離開那麼久。」

「不需要為此感到抱歉,這是你的決定,不是她的。」瑟蘭督伊對弗麗嘉笑笑,眼神一回洛基身上甚至連擺出點動作都沒有,以某種精靈式的禮儀——不動如山——開口:「我倒希望能告訴我為什麼會發生。」

「『他說不需要道歉,媽媽。』」

弗麗嘉用眼神鼓勵洛基繼續說下去,他緊抿嘴唇不語。

瑟蘭督伊說得沒錯,分離這件事從一開始就是洛基自己的選擇。情感喪失之後若洛基曾經動過一丁點前來中土的念頭或許很多事都不會發生。

他的選擇。

他的決定。

他有很多理由可以反駁,可以說出無數華美的言詞說明自己作法沒錯,就像以前用詭辯耍弄那些傻子一樣。

只是這一切都毫無意義。賣弄唇舌並不能為他在瑟蘭督伊面前博得好感。

然後瑟蘭督伊又淡淡補上:「語言轉換多少有規律,當某一方長篇大論時,期待不被發現你沒有忠實傳達是不明智的。」

「我這是將語言精鍊!」

對此瑟蘭督伊勾起嘴角,一個淺淺的微笑,簡直諷刺意味十足。

「一個王子不清楚宮廷的語言少了那麼一丁點都可能被過份解讀導致戰爭,那真是太遺憾了。」

柔聲問,「『怎麼了你們在說什麼?』」

洛基恨恨瞪瑟蘭督伊一眼,「『沒事。』」

弗麗嘉太瞭解她的小兒子。雖然洛基甚少在她面前用他那銀舌頭顛倒是非黑白,可他要處於上風永遠嘴上不饒人。會有現在的反應除了不佔理,更可能在方才對話過程中,洛基少說很多東西。

一些他不願意展現在瑟蘭督伊面前的東西。

……她當然感覺得出來,她可是母親。

「『我不該逼你做你不喜歡的事。不過,你願不願意為我翻譯最後一句?』」

「『當然了媽媽,樂意為妳服務。』」

「『請問他是否願意直接交談。』」

「『這樣好嗎?我沒有質疑的意思,這當然是快速便利的方式。』」

洛基有明顯遲疑。他知道弗麗嘉不會說出偏見與歧視,某些他還沒打算對瑟蘭督伊說清楚的事物卻未必

「『洛基。你看起來很好,而且平靜。』」弗麗嘉指出一個顯而易見的改變。她看到的洛基像是回到以前,顯露出多樣感情而不是在牢房裡那種用故做從容來包裝蒼白狂亂,毒液肆意噴灑,一點兒也不在乎傷人同時也傷了自己。

弗麗嘉不得不承認讓洛基待在這兒是好的,比在阿斯嘉或流放至中庭更好。

「『要留在這裡,你不能逃避說出真相。』」

得到一片沈默。

洛基明白了弗麗嘉並不想將他帶回阿斯嘉。

他不知道為什麼,他的母親雖然寵愛孩子,但並不溺愛,當她認為洛基該受懲罰之時她亦從不偏袒。洛基不願意回到阿斯嘉把牢底坐穿,即便他在裡頭一樣活得嬌生慣養。

他早就對來自阿斯嘉的追捕做好逃跑的準備。

至於瑟蘭督伊。

他凝視眼前這對母子的互動,精靈從不缺乏耐性。

「『這是為什麼我在這裡,而沒有讓奧丁知道。我試著彌補你們之間的錯過。』」弗麗嘉嘆息續道,「『我希望他願意。』

======================

[1] 大概19公尺。

===========

大家看婦聯3了嗎?

我不劇透但是看過的應該知道為什麼上一回我自立自強發糖了吧!那時我才剛看完!!!

實在太疼了啊QAQ!!!!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