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伶人|Powered by LOFTER
看到無評論催更會自動不更。我在笑但是我很憤怒~隨時爬牆坑文不解釋(゚3゚)~♪

然而接下來並沒有洛基想像得順利。

瑟蘭督伊沈默了整頓晚餐。

書房點起柔和燈光,他坐在窗邊桌側的躺椅上默默不語,身體陷在蓬鬆柔軟的抱枕中,看似認真思考。

「你覺得困擾。」各自在沈默中喝了兩杯酒,洛基坐在他身邊,指出這個顯而易見的事實。

「不。」否認花費許久從沈思之中淌出,輕聲同時又具備重量,意涵複雜。瑟蘭督伊朝洛基看去,緩慢的一瞬。聲調軟如絲綢,甚至比平常還要溫和,「不是困擾。為什麼你突然想這麼做?」

這意味著『我們必須談談』。洛基明白,事情不像他想像般單純美好。

「我以為你會高興。」聲音緊繃,「但你並沒有。」

這近乎被拒絕——承認這一點比發現自己被拒絕更為困難。『不需要』與『被捨棄』相伴而生,這想法湧上之際洛基開始感到焦慮,心口有無法忽略的刺痛感。

他猛然站起身,不清楚自己的表情有多蒼白。他不想讓瑟蘭督伊看見。

瑟蘭督伊,他的精靈,彷彿什麼都沒發現繼續說下去:「生育對母體有極大耗損。女性生育後只能放棄作為戰士的職責,無論在此之前她有多傑出。」

平淡敘述的聲音沈靜,洛基懷疑他的世界就會在寂靜中分崩離析。

然後瑟蘭督伊輕輕握住他懸空的指尖,「我不想你因此被受到傷害。」

這很奇妙。僅是掌心多了抹溫度,頃刻間他的世界從荒蕪到擁有一切;而精靈又像洞悉一切,拉回他、給予他溫度,把他抱在懷裡。

洛基回到躺椅上,從身後被摟住。他靠在瑟蘭督伊胸前,以與前刻迥然不同的放鬆回答:「我不是精靈,體質不一樣。」

「那……霜巨人的生育機制是如何?」

「呃。」洛基張了張口,突然發現瑟蘭督伊問到一個重點。

他,完全不知道女性霜巨人的生育過程!

這不是洛基的問題,阿斯嘉的教育在告訴你霜巨人是阿薩神族堅定的敵人同時可不會詳細介紹該種族如何產生後代。

當他化身為某一種族女性,確實會遵循其物種的生育機制。

這麼說來……化身為女精靈?不,首先瑟蘭督伊便不會允許他削弱自己。

化身成女性霜巨人?這問題很複雜。首先,霜巨人確實是洛基原生種族,可某方面根深柢固的阿斯嘉教育讓他不想長期頂著藍皮膚。另一個問題是,洛基從沒見過女性霜巨人。洛基知道的女巨人無論哪一族大多擁有姣好的外貌,例如弗雷的妻子,美貌可照耀北方冰凍的天空與大海的葛德,就是山巨人。

變形魔法是現實與想像力的疊加,也就是說……不知實物,無從想像起,就連女霜巨人是不是藍皮膚他都無法確定!

至於阿薩神族女性……說實話,洛基也沒怎麼注意阿薩神族生育會不會削弱身體。女神們鮮少上戰場,偶爾會在戰場之外與敵人拼搏生死,但她們確實不被稱為戰士。

至於女武神?都是處女,沒有參考價值。

「……不清楚。」洛基艱難承認自己知識不足。他突然覺得男性和女性所知天差地遠,這似乎是普遍常識的東西,當要實踐之際逐一細細分析才發現原來他什麼都不知道!

「所有種族繁衍後代都有其危險性,你無法肯定它會不會削弱你。」

洛基咬住舌尖,阻止自己說出一些似是而非的理論來迷惑瑟蘭督伊。他是欺騙的大師,可他不喜歡欺騙一個真正關心他的對象。

「你曾樹敵在我不可及之處……」洛基模糊提過中土之外的敵人,那是瑟蘭督伊無法觸及之處,他不想讓洛基的敵人有機可趁,「我不需要你承擔這種風險。既然沒有子嗣是我的命運,我接受它。」

他將可宣告的權利放棄得那麼理所當然。無論是血脈或者永生,在瑟蘭督伊心中都沒有那麼難以取捨。

「我若有萬一,你將是王位繼承者。如果你不願意接受,森林精靈會自行推舉出另一名領袖,或交給我血緣最近的親族。」

洛基聽完並不感動。

一點也不。

他怒炸了。

氣急敗壞跳起指著瑟蘭督伊,「我不擔心王位繼承這種問題!從來沒有!我也不想聽到有誰膽敢坐上你的王座——」

他怎麼能對死亡輕描淡寫、怎麼能……

「你怎麼能說你已經安排好一切!」

「這就是國王。」挑眉。這問題很好回答,他是國王,他應該做。

……雖然洛基看起來更生氣了。

「閉嘴,有我在就絕不會有那麼一天!」連命令句都氣得跑出來,冷靜狡詐的銀舌開始語無倫次。

「這不是我們現在在討論的話題?」瑟蘭督伊眨眨眼,聽見命令句的感覺有點新鮮,並未感到冒犯。他有許久不曾見過洛基惱怒的表情了,翠綠的雙眸燃燒著火焰,明亮又美麗。

洛基忿忿翻了個白眼,「你讓我生氣以後還想好好談?」

就瑟蘭督伊的回答,顯然是的,「最後聯盟之戰時你就知道我對死亡如何自處。」

「你這混蛋……!」洛基瞪大眼睛,十指朝著自己成爪,一臉抓心撓肺想怒吼但又捨不得真對瑟蘭督伊撒氣,只好自己忍得恨不得去撓牆,「把我氣得沒辦法好好說話是談判手段嗎?啊?反正你現在不打算配合我生孩子,還要談什麼?」

「我……」死亡是洛基的引爆點。瑟蘭督伊想了想,明智地決定遺忘關於王位繼承與死亡的話題,當機立斷導回正題:「我們在一起的時間超過千年。在此之前你從未考慮過生育後代……就告訴我,為什麼你開始想了?」

「哼!你以為用發問可以掩飾談判的本質嗎?」洛基對著精靈那張無辜的漂亮臉蛋差點兒就生不了氣,可他今天堅決不被安撫。

一把抓起躺椅上的胖抱枕往瑟蘭督伊砸去——理所當然瑟蘭督伊接住了——洛基重重踩著腳步離開表示自己真的、真的非常生氣,「我今天不談判!等著!等收集好資訊,我要把所有可以的理由都砸到你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