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伶人|Powered by LOFTER
看到無評論催更會自動不更。我在笑但是我很憤怒~隨時爬牆坑文不解釋(゚3゚)~♪

洛基乖乖的窩去國王書房處理政務……才怪。

他先是熟門熟路繞去廚房,在加里安還在等待將廚師將國王的晚餐擺盤完成前命令加里安將餐點改送至書房;再越過許多階梯朝目的地而去。

到達書房前洛基在其中一個盤旋而上的階梯遇到伊多拉。

風鈴一樣的小白花編進她長長的辮子裡,淺藍的裙裝樣式簡單,繫在腰間的銀白腰帶是唯一裝飾。

「看著不錯。」洛基說。

精靈少女笑瞇了眼,「真的?我還以為只有月亮存在您眼裡的天空。」

「月亮很在意森林裡的小花小草們,我當然也會關心。」

辛達國王的統御方法具備威嚴,卻不那麼距離遙遠,偶爾關切並不突兀。

伊多拉掩嘴笑,這約莫是洛基認識她以來見過最少女舉動:「新年過後就要交換戒指了。」

洛基記得伊多拉的母親在森林中遇到流竄的半獸人而去世——在第三紀元初期,伊多拉剛成年之際——直到現在她才有組建家庭的想法。

「到時巡邏的工作要暫時停下?」

「他也是巡邏隊的一員,我們會一直為國王與閣下守衛森林!」

少女突然萬分認真地說。洛基側頭想了想,如此受愛戴的感覺很好,可是……

「休假時我覺得不需要那麼慷慨激昂。」

伊多拉用一種不贊同的眼神默默盯著攝政王。洛基表情不變,非常鎮定底中斷話題溜去書房。

正中央寬敞的書桌上有幾份攤開的紙捲。

平常已處理好的文書會疊好擺在靠窗的桌邊,現在上面空無一物,很可能文件已歸檔,或詔令已經發出。洛基隨手拿起其中一張紙捲,心不在焉看了幾行。

那是今年冬季的糧食配給數額,若無精靈表達額外需求,歷來都遵照往年份量進行分發,並非太複雜的內容。洛基想起什麼似地若有所思,一邊拿起羽毛筆在文件末尾署名。

瀏覽第二份文件時加里安送上了餐點。

對方在靠窗的空桌桌面佈置完善同時對於國王不在場的狀態有明顯疑惑。即使如此宮廷總管也沒有開口發問,安安靜靜弄完、安安靜靜退出。

不過洛基猜,加里安出了門第一件事肯定是去找國王在哪裡。

沒多久他的丈夫出現,由門口慢慢走入,不疾不徐道:「有誰——假冒國王的名義,把我的晚餐偷到這兒來了?」

放下紙卷,洛基笑得很開,「要不這樣,把我的晚餐也給你?」

瑟蘭督伊逕自走到窗前倒酒,「這一點吸引力也沒有。」

「最有吸引力的難道不應該是我嗎?」單手撐住下巴,視線隨精靈移動而移動。

精靈國王思考一會兒,不得不承認:「……某方面而言,確實。」

無論何時瑟蘭督伊總能吸引他,從思緒到目光;不論姿態,只要存在。

洛基不記得他究竟和瑟蘭督伊在一起多久。掉下彩虹橋之後那些苦痛彷彿已久遠到可以埋入塵埃,時光流逝——或者停滯——他竟然就這樣在一個近乎永恆的國度甘於平淡,煩惱最多的就是如何吃飽穿暖、和鄰居打好關係這種日常。

「先別調情了,我想到些事。」

你是誰?你把我丈夫藏到哪去了?

洛基突然正經讓瑟蘭督伊很是訝異。

大概精靈疑惑的表情太明顯,洛基拉開椅子後退了些,伸長手拉住瑟蘭督伊即使疑惑仍舊走來預備談正事的手臂,一點一點慢慢扯近。就在洛基不安分的爪子要抓上某個摸上去會被瞪的地方前,瑟蘭督伊輕巧閃避,將酒杯順手擱下,然後毫不客氣地把林地王國的攝政、他丈夫的大腿直接當成椅子坐上去,抄起洛基簽好那張紙卷瀏覽:「糧食配給怎麼了?」

好……。

瑟蘭督伊側坐在他腿上、手肘架在他肩膀,他就只是把座椅沒有其他意義。

這樣洛基也能接受。

緊實又充滿彈性的臀部壓在腿上時還有什麼好抱怨的?不如說,這樣更好。

「和這沒有關係。」洛基一點兒也不介意身體被當成扶手,手自動自發環上精靈腰間。「我在路上遇見伊多拉,她不久後要舉行婚禮。」

「我有接到報告。」瑟蘭督伊放開紙卷等下文。

洛基漂亮的綠眼睛盯住他,閃閃發亮。

若說洛基在打算些什麼壞主意,那麼這用詞存在偏見。只是……照他對洛基的理解,這眼神嘛,也不會是什麼正經事。

「她還這麼——小的時候我們就結婚了。」洛基用拇指和食指比出最多是羽毛筆筆管可以穿過去的距離,瑟蘭督伊幾乎要懷疑他是不是記憶混亂。

不,伊多拉那麼小的時候你並不認識她、我也不認識。

他忍住翻白眼的衝動,「……你想說什麼?」

「我想要個孩子,你和我的。」在精靈幾近永恆的國度,繁衍一事特別容易被忽略。伊多拉的消息才讓洛基驚覺精靈不怎麼熱衷成婚……擁有伴侶之後也不一定會孕育後代;即便有,最多也只有一或兩個孩子,擁有三名後代在精靈族群裡面足夠算是多產。

所以一千多年來幽暗密林的精靈數量只堪堪回到最後聯盟之戰前再多一點。

根據記錄,大約多個兩千名精靈。平均一年增加不到兩個人口,何等低產。

洛基覺得,他也是時候該貢獻點生育率了。

雖然不明白其箇中邏輯,瑟蘭督伊用一種描述常識的語氣,充滿遺憾地開口:「我以為這不需要特別說明,男性精靈生不出孩子。」

「我可以啊。」洛基充滿期待的眼睛晶亮亮,他承認自己想看一個像瑟蘭督伊的小精靈……超級可愛!一定!

「我是個變形者,化身成為女性懷孕生子並不困難……你不想要嗎?我們的孩子。」

他甚至不需要在體內變出一個真正的子宮。以魔法造出盛裝的容器、在其中製造生命對洛基這樣的魔法大師來說一點兒也不困難。

不過那方法對魔法技術太落後的中土不怎麼好想像,看起來也不遵循自然規律,他猜瑟蘭督伊不會喜歡。

瑟蘭督伊思考一會兒,疑惑道:「我以為你更喜歡作為進入的一方。」

「噢,親愛的。」洛基搖頭嘆息,執起精靈修長的手指又親又揉,「讓我為自己辯解下。我也很樂意讓你把我操翻,但你大概不瞭解精靈是個多麼寡欲的種族。心靈交流確實很美好,可是如果順著你兩三百年才想肉體交流一次的頻率,我大概早就死於欲求不滿了。幸好我能屈能伸,你不想上我,換我上你也是可以。」

「……男性之間並沒有繁衍後代的需求。」

「現在有了,來操我吧。」洛基萬分期待底看著他的丈夫。

瑟蘭督伊乾脆地站起,「不。」

「為什麼!」他都願意生了這還不行嗎!瑟蘭督伊最好給他個拒絕的好理由!否則他就要生氣了!

精靈慢慢踱到窗邊,一臉理所當然:「還沒用餐呢。」

「……好吧。」洛基勉為其難同意暫緩,吃飽才有力氣幹活,這他同意:「晚點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