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伶人|Powered by LOFTER
看到無評論催更會自動不更。我在笑但是我很憤怒~隨時爬牆坑文不解釋(゚3゚)~♪

精靈的時間凝滯。

伊露維塔的首生子女並不常與次生子女交流,他們的蹤跡仍然神秘,但在此時還不像第三紀元末期時那麼罕見。與精靈相對比,北歐神在中土是更為稀少的存在,雖然在幽暗密林中並不難遇見。

偶爾居住在凱撒督姆裡附近的生物也有見到這奇怪生物的機會。

兩名精靈近衛兵隨洛基來到矮人深洞拿取前陣子委託打造某些魔法所需的小物件。幽暗密林裡的辛達精靈不以工藝見長,西爾凡……那就更不必說了。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打造手工藝品這事就付錢讓矮人來吧。

說到付錢這事,不知是否與往日仇怨有關係,洛基發現瑟蘭督伊很討厭付錢給矮人這件事。

真的很討厭。

討厭到他一提,瑟蘭督伊便會皺起眉頭;若洛基有意進一步說明,他還會直接撇過頭,表情寫明不想知道到底付給矮人多少錢。

好罷。態度姑且別提,瑟蘭督伊確實不過問洛基任何花費,隨他恣意揮霍。也許瑟蘭督伊擁有的財富還及不上那些遠古的精靈國王們,他所坐擁卻也遠非人類王國可比擬。

論及對矮人的態度,這麼說吧,交易就是交易,洛基就這麼想。所以洛基把東西拿到手以後再和矮人國王客套幾句,帶著他的護衛迅速離開矮人王國。

速戰速決是好的。

無論哪個世界的矮人都貪婪成性。

貪婪招致災禍。

洛基曾看一眼矮人深洞裡黑不見底的礦坑。黑暗滿溢而出,對矮人已足夠不祥,但他們卻全無所覺。他試圖對矮人國王委婉提醒……迷霧山脈離幽暗密林實在稱不上遠道可以撒手不管的程度。矮人深洞出事、說不得下一個遭殃的便是阿姆洛斯的羅瑞安。除非應得之罪,否則精靈甚少對遭受災禍的同胞任其自滅,幽暗密林必定出兵救援……追其動機,洛基還是為了他的瑟蘭督伊。

可惜矮人國王充耳不聞,浪費了邪神為數不多的善意。

走下迷霧山脈東向的山道。正如他迫不及待離開,也有人背著行囊往山頂上遙遠的紅角隘口前進。

洛基抬頭往山頂一瞥。高峰明亮,白雪漫漫,積雪上有眼可見的細微縐紋。收回視線,出於善心——阿斯嘉的判決還擱在桌面上提醒著呢——洛基對擦身而過的人類說:「這兩天最好別上去。」

對方和他的同伴都嚇了一跳,同時仰頭看了看洛基與其身後的精靈。他們不是尋常意義上的人類,穿著鮮豔的黃色衣物,個子矮小、頭髮捲翹濃密、沒有鬍子而且高度幾乎只到洛基腹部。

「哇,和精靈一起行動的大傢伙。」兩人都露出爽朗的笑容,「老爸說要聽從精靈的勸誡,和精靈在一起的先生預言應該也很準確。既然這樣那我們就過幾天再去冒險啦。」

「你們是法洛海德人?」這兩人比洛基偶爾會見到的半身人更高、更白,還有類似精靈的小尖耳。雖然詳細血緣不可考,洛基還有印象那位接受過瑟蘭督伊祝福、與異族結合的女性精靈,他們的後代擁有一些精靈的特徵。

但那個年代對人類已經過去很久了。

另一人說,「是啦,親愛的先生,你眼睛也和精靈一樣銳利哪!」

「這真是不錯的讚美。」洛基並不討厭這種古老記憶偶爾躍至眼前的感覺,這讓他注意到時間的變化。他露出笑,「等山頭那片雪落下再繼續你們的旅程吧,祝冒險順利。」

揮揮手,洛基不把此次偶遇放在心上。這些小小的人類對他的意義約莫可以類比樹梢落下的一片樹葉,過眼,從不入心。

 

一道微小而模糊的黑影滑過紙面,這在光線相對明亮的室內顯得引人注目。

瑟蘭督伊停下閱讀的動作,手掌輕輕覆上紙面。已經歷過數百年時光的書籍紙面泛黃,沙漏輪廓在手背上映出清晰的影子,讓精靈白晰膚色更成對比。

黑影並未二度出現映上精靈的肌膚。

被大量金色符文環繞的沙漏漂浮半空,散出暈黃光芒。瑟蘭督伊瞥了眼,沙漏兩端的液體半分半分,方才若是水滴的影子,應也是肉眼難以捕捉其改變的份量。

他微微調整在躺椅上的姿勢,再度將注意力集中至文字上。直到天色逐漸暗下、寢室的門扉傳來兩聲敲擊,對方不待回應旋即推門。

是洛基,當然是他。除了他還有誰能在精靈王的殿堂裡橫行。

「我回來了。」大步走到丈夫身邊、屁股往躺椅上一擠,隨手把從矮人那兒取回的委託物擱在腳邊,湊上去親吻冰冷的金色髮絲。

瑟蘭督伊連眼都沒抬,任洛基繼續往耳朵與臉頰上印了好幾個吻,「真快。」

「空間轉移,你知道的;若不是要完全避開人類視線,否則還能更快。」空間轉移不是中土擁有的魔法,考量到這一點,瑟蘭督伊限制洛基只能在精靈眼睛完全看不見人煙的情況下使用。為此,洛基與精靈護衛們必須走到非常隱匿的地點。

「嗯。」側了側頭,溫柔地說,「我想你的沙漏滴了一滴。」

微微停頓。

不是說洛基中斷的反應容易被發現,而是因為發現的人是瑟蘭督伊。

他把書擱在腿上。拿起加里安早已擺放在一旁矮桌上濕潤的擦手巾,拉過洛基的手擦拭。

「噢,路上遇到一些人……讓我覺得時間好像過了很久。」

擦手巾和室溫一樣帶著微微涼意。他整個手掌都被包覆住,瑟蘭督伊從袖口露出的肌膚開始,慢條斯理地拭過腕部、手掌、指腹,然後擦擦手背與每個指節。

「你遇到了誰?」使用過的那一面對折進去,從拇指開始,仔細擦拭。比上回更慢,也不俐落,不過擦完一手後洛基乖乖把另一爪也交上去的動作倒是充滿日常感。

「記得我們曾經祝福過一對法洛海德人與精靈結合的婚姻?我猜是他們的後代。」

加里安一向準備周到,擦手巾與裝滿清水的銀盆一應俱全。

「我記得。」把使用過的擦手巾放回原位,瑟蘭督伊就著清水沾過手,「這樣的婚姻不常見。」

「他們正要越過迷霧山脈,我建議他們過幾天再說。」

被收拾乾淨的北歐邪神乖乖團在精靈國王身旁,瑟蘭督伊重新將注意力擺回腿上的書本,「顯然他們聽從了。」

「我盡量——你知道的,做好事。」

瑟蘭督伊知道沙漏代表什麼,即便洛基未曾細說。

真正的邪惡難以抑制、不惜一切且毫無休止。瑟蘭督伊對抗過,他很清楚。無論過去洛基做了什麼,現在他停下了,安安分分留在幽暗密林處理政務,那便好了。

「做你想做的就好。」

「真的?那我想在王座上來一場。」

「……」瑟蘭督伊的表情凍結了,顯而易見。

接下來不是什麼難得一見的場景,當然罕見程度也不足以令西爾凡精靈大驚小怪。他們不清楚箇中原因——也沒有很想知道——總之,幽暗密林的攝政,就這樣滿臉委屈底,被偉大的國王請出寢室,踹去處理政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