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伶人|Powered by LOFTER
看到無評論催更會自動不更。我在笑但是我很憤怒~隨時爬牆坑文不解釋(゚3゚)~♪

露珠滴落,溼意像雨後的森林。

盈滿肺部的空氣充滿涼意,是令人感到舒服的那種。

洛基開始習慣在雪松氣味縈繞中醒來,一鼓作氣掃去惡夢餘悸。

抓在手中的溫度溫暖安定,比任何事物都能讓他平靜,幾乎可以忘卻黑暗帶來的恐懼。

然後那個溫度緩緩移動,在肩頭停留了一會兒。

感覺很寧靜,幾乎可以說是美好。

美好稍縱即逝。

洛基清醒以後瑟蘭督伊輕巧地和他恢復到公事公辦的距離,並且在他沒來由感到懊惱之前精靈又開始趕路。

他們在林葉間飛躍,每一次都落足在古老而粗壯的樹枝上,直到他們在日正當中踩進黃昏的幽暗。

腳下樹枝穩固但扭曲,穿過濃密樹葉的微弱光線在層層折射下變成黯淡的綠色。空氣停滯沈悶,充滿壓迫。

對見識過幾乎要湮滅一切的空間縫隙的洛基而言,這不算太嚴重。

「陛下,我們正在兩道防線的中間。」費倫靠近瑟蘭督伊低聲說。其他精靈散在其他枝幹上,與國王保持一定距離。

不近,但也不會太過遙遠。

瑟蘭督伊踩在接近樹梢的地方,往某兩個方向各看了一眼。

精靈的防衛低調隱密,若沒有刻意現身,很難被其他種族察覺。

不藉助魔法僅憑肉眼,洛基不會知道瑟蘭督伊的視線最終落往何處。

但他現在一丁點使用魔法的意願也沒有。打從發現竄位有其難度以後洛基對這個王國興致缺缺。少了汲汲營營的動力,洛基只想有人開口要求他再做,在此之前,還是省點力氣吧,何必那麼勤奮?

「將第一防線撤到這裡,盡量靠近森林西側邊緣。」他聽著瑟蘭督伊低沈悅耳的嗓音,發現自己逐漸可以理解精靈的心態。

他們不畏犧牲,卻不做無謂的犧牲,瑟蘭督伊或許是希望在能觀察到多爾哥多動向前提之下讓精靈盡量遠離那座妖術之山,同時保持一個與同族聯繫最方便的位置。

此處森林西緣與羅瑞安相對接近,一有消息需要傳遞,精靈趕起路來會比什麼都迅速。

「我要兩千弓兵代替現在的第二防線,和北方人聚集的東口保持距離。往北到幽暗密林山脈前再配置另一支軍隊,清空所有進入這個範圍的邪惡生物……」

瑟蘭督伊說話有吟唱般流暢的抑揚頓挫。洛基在他後方,同一根樹枝上,正好可以將他背影盡收眼底的距離。

他身上是一件為了方便行動只有延至膝下幾分的鐵灰色外袍,加上長靴馬褲,在森林裡有不錯的隱匿效果。

雖然洛基看的重點不在那兒。

瑟蘭督伊有一些他厭惡的特質。

高大俊美,耀眼、備受肯定與追捧。他是眾人目光的焦點,他做的一切都屬正義……並且被需要。

與之相比,總是喜歡躲在圖書室裡抱著書本不放的洛基深沈又蒼白,全然缺乏阿斯嘉人的勇武氣魄。他確實有張英俊非常的皮相,敏銳而詭計多端,同時陰暗狡猾如躲藏暗處的蛇。

然而經歷過的黑暗讓他滿溢憤怒。金宮地牢那些竊竊私語、恥笑批判的目光……

「——洛基。」洛基充滿負面的思維被打斷,是瑟蘭督伊。

他不喜歡瑟蘭督伊某些特質,可他無法……這麼說吧,忤逆對方。確實那些顯露於外的特質讓洛基看了只想一刀捅過去,可惜當瑟蘭督伊灰藍色的眼睛望過來,無論靜默或者開口,洛基總本能地在內心一顫。

那感覺很像面對弗麗嘉。

面對一個他不該傷害的對象。

洛基猜想,那也許是過去愛情遺留的殘根,久了便會褪去。

他當然記得身上還有點許久以前受傷的後遺症。被清空的情感或許會慢慢復原,親情無法割捨,但不想要的愛情又怎能強迫?總有一天他面對瑟蘭督伊不會再有半分動容。

雖然現在還未能如他所願。

「你的魔力在這裡狀況如何?」一個輕柔的問句。

「魔法是將自己的敘事強加於現實之上。我對此處的黑暗沒有想像,它無法影響我。」

「能看到宮殿周遭的狀況嗎?」

洛基雙手交握,金光閃耀,拉開的雙手中赫然是縮小的森林投影,宏偉的精靈王大殿,「宮殿附近沒有敵人。」他說。手指一撥,角度與場景同時變換,投射出距離此處最近的森林邊緣。理所當然,也離多爾哥多不遠。

「但是這裡有。」

與此同時,精靈們聽見在這個昏暗的領域中從西方傳來粗糙沙啞的咆哮,其間夾雜令人不快的金屬撞擊聲。

精靈握住武器進入警戒,洛基在影像裡做了個張開的手勢,從放大的影像可以清楚看出一名女子正在往森林裡奔逃、其後有十多個半獸人追逐著她。

那一瞬間氣氛緊繃了。精靈對眼前發生的傷害不會坐視不管。

瑟蘭督伊抬手示意,隱在各處的精靈隨之動作,然後他與費倫都往前踩了一步。

洛基將吸引瑟蘭督伊注意的時間點抓得很準,「我可以帶你們一程,用空間轉移。」他聳肩,「如果你擔心趕不及,這點距離我完全可以做到。」

完全沒有猶豫,瑟蘭督伊朝洛基走去,鬼使神差地洛基就在瑟蘭督伊走來時握住他的手。

雖然隔著一層厚厚的布料,洛基隱約可以感覺初醒時那美好的溫度。

別問為什麼他這麼做,太多事情不需要理由。

「這樣落點會更準確。」洛基以正經的表情鬼扯。某方面這是真的,只要他心情好,所有魔法都會很精準,因此瑟蘭督伊不疑有他,微微點頭表示明白。

跟在國王身後的費倫以為這種魔法必須身體接觸,猶豫了一下才伸出手,遭到洛基嫌棄的白眼,「你不必。」

「……?」

前後不一致的差別對待使瑟蘭督伊歪了歪頭表示疑惑,洛基也不管,左手在身前平移畫出一個圓,「那麼,我的國王,你想出現在哪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