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伶人|Powered by LOFTER
看到無評論催更會自動不更。我在笑但是我很憤怒~隨時爬牆坑文不解釋(゚3゚)~♪

惡狼在森林邊緣長嘯。

瑟蘭督伊睜開眼。他仍收斂著自身的魔力。

那些污穢的生物愈來愈大膽。它們踏過邊界往多爾哥多聚集。

燈火早已撚熄,當下黑夜仍盛。連北歐神都無法目視的黑暗在精靈眼中是琉璃般的深藍色。光影清透,沒有一絲阻撓視線的朦朧,更顯黑暗濃重。

或許他應該派遣足夠的兵力來盯住多爾哥多,不論死靈法師的真正身份到底為何。

危機逐漸靠近。

瑟蘭督伊想,自己或許該為此嘆息,可他還有更迫在眉睫的事要面對。

體內魔力在波動,心一抽一抽地疼。

慌亂、恐懼,以為只要裝作不知不覺便能逃避。

瑟蘭督伊轉向引起這一切的洛基。

對方沉在睡眠之中緊緊環抱住自己,絲毫不見安穩,呼吸急促。

深重的不安自心頭蔓延,不是他的感覺卻因為相互震盪的魔力變成了他的感覺。

將刀解下擱在拿取範圍內才移坐到蜷成一團的洛基身後,星辰微光緩緩自碰上他手臂的指尖散發,逐漸蔓延。

身體對這溫柔的魔力有所記憶,幾乎是一被碰觸,洛基便翻身掙扎著想往瑟蘭督伊的方向靠近,好似明白自己該往何方。

洛基無意識追逐那道魔力,捉住瑟蘭督伊的手貼在臉上,彷彿那是寒夜裡的火光,只有如此才能帶來平靜。

而他確實得到了安穩。瑟蘭督伊可以感覺心口疼痛一絲絲抽去,洛基的呼吸慢慢恢復正常頻率。

六百年。

中土的六百年對於洛基僅僅是一百年的時間,到底發生什麼事將他變成了這副模樣?

瑟蘭督伊試著想從謊言中找出真實,他當然可以用不帶情緒的思維來分析一切。

他推測出了大方向。看似合理的故事用國王的角度分析,每一部份都充滿微妙底小衝突。

權力與親情、殘餘價值與物盡其用。

瑟蘭督伊不以為用這些來衡量某個對象太過冷漠無情。這僅僅是立場不同。

洛基編出的故事中若承認他自己的殘餘價值,或許聽起來會更合乎王家的道理。瑟蘭督伊並不以為自己真的猜中什麼,他只說出某些不合邏輯的部分,那些語言相當模稜兩可,可以有多種解讀。

那些話讓洛基氣急敗壞。

不僅僅是尊嚴被冒犯,還有更深刻的……

他還記得洛基有多麼尊敬全神之父、與神后多麼親暱,對於兄長也充滿無可奈何的喜愛之情。

但這次洛基敘述的口吻不再與過去相同。從頭至尾沒有談及神后,敘述奧丁與索爾的語氣充滿憎恨輕蔑,卻非真的厭惡。

那情感遠比瑟蘭督伊能推論出的更為複雜,他無從得知。

「我想知道你身上發生了什麼。」他輕聲說。

倘若洛基的感情沒有失去,他會明白瑟蘭督伊痛苦的聲音裡忍下些什麼。

那哀傷如此孤獨蒼白。

精靈的愛不會停止、也不會看著他們愛的人在苦痛中掙扎而坐視不理;即使他們的心遍體鱗傷、即使他們已學會不再奢求。

空下的那隻手,指尖輕輕滑過洛基額前,抹開薄薄的冷汗。

吐出長長一口氣,以為可以逃離心口悶悶地疼痛。

他仍願意伸出援手,可是……

「你不開口,我該怎麼幫你?」

========

換章的短更。

我希望這個月能寫到基神感情回來。

還有三~四回嘛!我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