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伶人|Powered by LOFTER
看到無評論催更會自動不更。我在笑但是我很憤怒~隨時爬牆坑文不解釋(゚3゚)~♪

魔力滑過唇間的感覺柔軟又溫和,絲絲蔓延全身、充盈指尖。

洛基以幻術脫離地牢後隱身在自己的寢宮內。這兒平常便足夠幽靜,洛基有理由相信在他下獄以後他的寢宮自此處於封閉狀態,沒有誰會來。

他傾聽幻影所在,仍是充滿打鬥與嘶吼。

幻影在地牢,這還用廢話嗎?

如果以為他恢復魔力以後還乖乖待在那個沒有自由只有茫然的鬼地方,肯定只有傻子這麼想。

好吧,光那句『離我弟弟遠點』足夠證實索爾是真傻。

他講幾回他們不是兄弟了?索爾的腦袋永遠都不長記性。賣個乖降低戒心而已,索爾甚至還相信他會就這麼好心助人以後坐回床上等待牢門再度關上。

他繞著鋪整的大床走了半圈,忍住把這虛假宮殿砸爛的衝動。

假的,一切都是假的。奧丁還留著這個充滿虛偽欺騙的東西做什麼?要不是不想暴露自己位置,洛基幾乎要動手毀去自己落下彩虹橋至今才再度踏入的寢宮。

謊言之神的生命也是謊言,他對一手構築這天大笑話的神域感到無比噁心。

洛基停下腳步,環視他大得空盪的寢宮。

床上織進星河的被單、為了不讓他直接踩上地面的絨毯、鋪在桌面的桌巾,還有他身上每一件衣物都由神后親手紡織,帶入微小而綿長的魔力。

他想到弗麗嘉那天提起的、早已被他遺忘的漂亮精靈,他的丈夫。

洛基記憶裡仍有婚禮上精靈許諾的誓言。

美麗的瑟蘭督伊。他說他會愛我直至永生終結。

洛基很好奇。

他在九界被通緝,九界之外還有個更不愉快也不想見到的傢伙,暫時沒有一個能完全保證安危的場所。既然如此,回到起源之地又有何不可呢?

那是一個僅有他知道正確座標、安全的世界。

反正——

要哄幾個單純的精靈,對銀舌頭來說從來都不是問題。

 

綠光閃瞬即逝,寢宮內恢復寧靜一如最初。

地牢那道沈默的影子隨主人離開而淡去。

一槌把犯人砸進地板,索爾猛然轉頭。

牢房裡什麼也沒有。索爾咬牙,「洛基!」

地牢僅剩幾名還未束手就擒的囚犯被這聲咆哮震懾,隨後被輕易制服。

相當精采,洛基只可惜自己聽不到……實際上,他也沒有很想聽啦。

這個地方與他記憶中不太相同。

洛基在黑夜裡來到中土,他記憶中的大綠林。

印象中這是一座宏偉的森林。空氣流動、微風吹拂,月光透過夜晚的樹梢,抬首便可見微光閃耀。

但他現在站在森林裡,周遭一片漆黑。洛基可以肯定凡人的眼睛無論如何努力也看不到任何東西,這片森林簡直僅僅略遜空間縫隙的虛無,黑暗而窒悶。

他聽見許多動物發出的聲響。他看見無數的眼睛在窺探,小心翼翼底,或看或逃。

不會滅國了吧?洛基冷淡地想,同時也直覺地可惜,即使少去愛情的光環,他記憶中身為他丈夫的精靈依舊比阿薩神族任一位女神都還美麗,任憑那樣的美貌消逝而不物盡其用就是種浪費。

邁步。記憶指引方向,他曾在此生活數百年,知道目的地在何方。

一小段路程之后他跨過魔法河上那道小橋,他能感覺河水裡是自己設下的魔法,這與記憶一致。

空氣開始流動。

被踩踏出的林道偏離他記憶裡的方向,於是他大步跨離小徑繼續往前。

魔法河到精靈王大殿的距離半長不短,約莫四天路程。洛基用了幾次瞬移魔法,察覺到有股力量壓制他移動的長度。似乎在告訴進入幽暗密林的人必須在框架中、好好遵守森林的規矩。

他被壓抑了。但洛基對這力量不排斥,還有種飄渺的共鳴,這真微妙。

現在離精靈王大殿只剩半天,他決定剩下的路程都用步行。

絕對不是顧慮精靈眼力極佳警戒心又強、個個都百步穿楊,隨便瞬移可能會有無數飛箭往身上招呼,絕對不是。神被插幾箭還死不了,可也不會太愉快就是。

現在他被古老的橡樹包圍,遠方傳來微弱的號角聲。目視遠不可及之處,他能感覺有物體在林木間快速移動

極大機率是精靈,洛基沒有聽見任何聲響,純粹以魔法感知。他正在思考要用何種態度來面對他們。

精靈一生一世一伴侶,他應該沒有被精靈王離婚,還有大綠林領主的身份。

洛基踩上豐軟的雜草,頭頂上林葉空隙比越過魔法河前大了許多。月光透入,映在林葉上漫出綠光。

「巫師。」四、五名精靈自陰影中出現,溫柔的女聲由洛基後方靠近。「請走回小徑上。即使是巫師,在幽暗密林內偏離道路也可能會永遠走不出去。」

洛基注意到他們全都布甲輕裝,身負弓箭與雙刀,沒有明顯敵意。

「我沒要出去。」聳肩,朝四面八方延伸的樹海深處正確指向精靈王的大殿。一開口他赫然發覺精靈語聽起來是那麼陌生又熟悉,而自己竟然沒有忘卻。「我打算回家。」

「家?」女聲洛基聽著有點熟悉,對方幾個跨步轉到他面前,互相看清後女精靈只有滿臉訝異。

「閣下!」

是了,這個女精靈,他幾乎是看著她長大。若是正常情況,他應該要抱著無謂的多愁善感吐露懷念,但洛基什麼感覺也沒有。

除了唱作俱佳的演技,這完全難不倒他。

垂首斂眸,「我沒有其他詞語來形容那個地方,伊多拉。」

「很抱歉,我的隊員們是在您失蹤以後出生的所以沒有認出您來。」她比了比其他幾位精靈,仔細看,確實還略顯青澀,「大家一直以為您已遭到不測……陛下一定很高興您歸來。」

記得他離開時,這女孩才剛進入森林巡守隊中。現在已一身幹練,可以帶領其他精靈進行任務了。

洛基仔細打量眼前滿面笑容的女精靈。

沒有惡意、似乎也沒有收到任何關於他的命令,其他幾個一臉疑惑但是沒有任何戒備之意,看來他可以在這裡待上好一陣子。

「我也很高興還能回來。」他放柔了聲音說,能安全躲避的地方就是他現在最需要的。

「我送您回去,今天的大門守衛不認得您。」

「這裡變化真大,不是嗎?」洛基從善如流,他離開的時間不短,確實需要有人領他進入。若到了精靈王的大殿以後進不去,那可一點意義都沒有。

洛基走在前頭,上位者的姿態。一段路以後他問:「為何改成幽暗密林如此不祥的名字。」

伊多拉與她的小隊跟在洛基身後,那幾名不明洛基身份的精靈好奇底打量這位不曾見過的領主。

「死靈法師將阿蒙蘭斯墮落成多爾哥多。那裡已經不再是長滿青草的山丘,而是覆蓋黑暗魔法,充斥高牆與牢籠的陰森之地。」伊多拉說,提到黑暗掩不住嫌惡、議及他們的西爾凡之王又充滿崇敬,「我們佈下防線嚴密監視多爾哥多,雖然無法阻止黑暗侵襲幽暗密林,但請您放心,陛下的力量正逐漸覆蓋森林北部,邪惡無法進一步滋生。」

阿蒙蘭斯,覆滿翠綠藤蔓的都城,他的記憶裡有此存在,單單存在而已,不具備任何意義。

洛基對勢力此消彼長表達遺憾,他約莫也知道瑟蘭督伊縱然持有具備空間魔法的戒指,亦不曾到阿斯嘉一次的原因。

中土的黑暗沒一刻消停啊,大綠林……噢,現在改叫幽暗密林了,既不特別強盛、瑟蘭督伊手上更沒有精靈三戒將力量放大,一個有責任感國王對這樣的國家怎能放得下心出行。換做是洛基也不行,他最討厭有人搶他的東西,哪怕那東西微不足道。

可是現在的狀況是一個國家在和他搶東西?(瑟蘭督伊當然是他的,就算沒有任何感情也是他的。)

行,那把這個國家也搶過來吧。但他已經成為領主了……是不是該搶一枚戒指來好讓幽暗密林更強盛些?算了,精靈三戒處處受制於索倫那枚俗豔的金戒指,不如將至尊戒奪到手,他可以在中土君臨天下。

漫無邊際發散思維很能打發時間。

伊多拉跟在領主身後來到精靈王大殿那對嵌在山壁上沈重的巨門前。

洛基停下腳步,任她朝守衛解釋原委,大門內側的守衛轉身離去應該是要向國王通報。

洛基面無表情思考。他該用什麼表現面對他的丈夫?

深情款款、還是一貫戲謔?記憶裡瑟蘭督伊少有不給他人發言機會的時候,洛基會有時間好好說一個故事,來掩蓋多年後重回此處的理由。

一段低聲交談伊多拉與大門守衛相互點了點頭,她做了個請進的姿勢,「閣下,歡迎回家。」

「謝謝。」現下禮貌會是好選擇,洛基頷首,得到對方一個微笑。他維持著高傲姿態跨入西爾凡精靈的要塞、幽暗密林之王的大廳——

他曾經熟悉無比的地方。

======

昨天我生日來不及更,那就當作今天的抖森生日賀吧!!

另外朋友幫我開了一個蘭博基尼的QQ群,冷CP必須團抱QAQ

 群號704713108

我會在裡頭不定時打滾出沒大家來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