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伶人|Powered by LOFTER
看到無評論催更會自動不更。我在笑但是我很憤怒~隨時爬牆坑文不解釋(゚3゚)~♪

精靈式的野餐是什麼模樣洛基不知道。

配合北歐神的瑟蘭督伊式野餐是,由加里安先在靠近山腳一棵橡樹下架起矮篷、裝滿食物的藤編野餐籃擺在鋪展草地的柔軟布料上,裡頭的食物全照洛基的喜好來。

誰讓瑟蘭督伊用完早餐就把洛基晾在一旁處理政務去了,政務最優先,加里安不打擾洛基打擾誰。

瑟蘭督伊說的『現在不急』就是說話當下的『現在』真的不急。

確實十萬火急的事沒有,瑟蘭督伊處理的政務都是據點的建造設計與下一季王國的規劃。他在層層書架之間悠然行走尋找資料的空隙瞥見洛基走進圖書室,還順手拿了幾本動植物圖鑑給洛基,連著大綠林的氣候記錄。

洛基對照著翻看其中一本植物圖鑑。正好加里安靠近桌邊,前來詢問野餐食物要準備些什麼,於是洛基抱著書走了出去。

加里安疑惑不解。瑟蘭督伊只看一眼,繼續將注意力擺在千石窟宮殿的相關敘述。

話說回野餐。

中午過後國王終於正視他丈夫的嫉妒臉,放下羽毛筆按早晨所說外出野餐。

有鑑於洛基與外表不符的食量,加里安把食物放滿了三個大野餐籃。

並非因為精靈只喝露水與吃漿果才會認為洛基食量很大,戰爭時為什麼那些努門諾爾士兵會有精靈吃那些小東西就會飽的錯覺加里安也覺得奇怪。

成年精靈的食量和成年人類差不多,不同在於精靈身體對食物消耗的速度極緩慢。

而和努門諾爾人或精靈相比,洛基,他偉大國王的丈夫、人類法師……從外表推測他的食量應該和不會與男性精靈相差太遠,實際上他可以輕鬆吃掉數倍份量的食物。

加里安曾經頗無禮地做過實驗,在國王面前額外呈上整條白麵包、五條和手臂一樣長的烤魚、兩個臉大的碎肉派、四里拉的肉與兩個黑梅果餡餅。[1]洛基優雅地將上述所有食物一掃而空,換得國王一句『你真能吃呀』的微笑感嘆。

雖然加里安並不清楚食人妖的食量,他想,大概就和洛基差不多吧。而且那天洛基不只喝光瓶中的酒,連國王嘴裡的也不放過。

約莫胸口高度的矮篷可供暫時休憩,加里安完全依照國王的身高搭起,確保他的國王在裡頭坐臥都不會感到狹窄。

矮篷上頭有大片布料製成的赭色帷幔,帷幔有一些些透明,全部蓋下時可以從外頭看見裡頭有隱約的人影。但現在帷幔好好地綁著,瑟蘭督伊坐在橡樹擴展的枝幹上。

這棵一千五百歲的橡樹延伸的範圍寬大,橙黃色的樹葉看來像陽光織成的絨毯。樹幹約要六個人合圍、最粗的枝條寬度超過一蘭加,在大綠林的樹木中卻還很年輕。[2]

在枝葉的範圍之外有一汪由多條山溪匯聚落下而成的潭水。

瑟蘭督伊坐的枝幹離地不到半人高。

確切說,不是坐著,而是赤著腳躺在樹枝上,將他寬大的外袍壓在身下。他總能把所有地方都變成他的王國……這兒確實是他的王國。

換個形容吧,瑟蘭督伊能把每個地方都坐成他高高在上的王座。

洛基面對水色在野餐墊上吃掉一塊和臉一樣大,塗滿花生醬、蓋滿乳酪的烤麵包。身後瑟蘭督伊懶散地掛在樹枝上,然後他捏了一小片蜂蜜蛋糕,直起身塞進瑟蘭督伊嘴裡。

「酒?」他揚揚喝了半杯的酒,瑟蘭督伊接過,沒多說什麼,掛在樹枝上糜爛得很有美感。

「再一個點心。」洛基已經掌握好餵食的節奏。瑟蘭督伊會自己動手,但洛基樂於服侍。

沒遇到這個懶散的精靈前洛基怎麼也沒想過他有服侍人的一天。

風趣健談的阿斯嘉小王子挺受女孩兒歡迎,從不缺宴會上貼心服侍的嬌花、也不乏你情我願的一夜春宵。

洛基取悅人的技術完全是這七年間練成的。

——不是床上,論床上功夫他身經百戰但過去七年毫無用武之地。

即使是在戰場上,瑟蘭督伊仍不乏追求者,畢竟有同性伴侶的先例。別論他們是不是真的愛慕國王,有時洛基分不太出來那些精靈是在表達敬意還是愛意。

但憑著瑟蘭督伊在大綠林的聲望,願意任國王使喚的精靈只多不少。

洛基不傻,他黏上去的速度可比誰都快。務必保證瑟蘭督伊眼前天天都有他的身影。

畢竟執意堅持王子的傲慢與自尊肯定沒有用啊!整個族群都很清冷含蓄的精靈壓根不存在『國王見多了趨炎附勢的生物,突然見到一個堅持本心對他不屑一顧的人而感到清新』這種畫風。

在大綠林的精靈面前膽敢對他們的國王有一絲一毫的不屑,別懷疑,沒被射成箭豬只是因為精靈是善良陣營,他們不會一言不合就殺人。

所以,在瑟蘭督伊面前欲擒故縱?不用客氣,傻鳥,慢走不送。

「再來點蘋果派,你只顧著喝酒。」說是這麼說,他並沒有讓國王的酒杯空下。吞掉瑟蘭督伊咬去一半的蘋果派,洛基思考著說,「精靈的糧食非常多,卻沒有醫藥?你知道,治病的藥草、巫師的魔藥……什麼的。」

「藥與毒對精靈不起作用。」瑟蘭督伊終於坐起來了一點,酒杯遞給洛基潤喉。

「我知道,重傷會有醫者用魔力疏導,偶爾治療精靈以外的種族。」恕他實在看不出精靈有什麼高深魔法,就是拿來美美地發發光。「精靈本身根本不使用藥草,可是我見過醫者治療其他生物時仍然使用藥物?」

「我們知道每種植物的功用。並且,魔力可以放大植物的效力,作用在其他種族身上。」

哦。洛基想,這擺明是不同種族的活體實驗。

「嘿,我有個主意,為何不把藥草當作商品呢?既然你有對外交易的打算。人類或矮人受傷都需要治療,還有什麼能比精靈的魔藥更有療效?」

點點頭,「限量還可以提高價格,這是個好建議。怎麼想到的?」

洛基挑眉,「你是為什麼塞那本植物圖鑑給我?」

精靈王就笑著看他不作答。

森林裡最多的就是植物。除了糧食之外,瑟蘭督伊想要藉助洛基不同於精靈的思維找到新交易品,在森林本身可自然循環的前提下。

他只提過一回他想與伊斯加人與矮人進行交易。洛基記住了,而且明白他想要他提供何種協助。瑟蘭督伊很慶幸自己選擇的伴侶並不駑鈍。

駑鈍並不是一個正確的反意詞彙。瑟蘭督伊很清楚僅僅敏銳一詞不足以形容洛基。最優雅漂亮的外貌,最尖銳的刺,對這個世界毫不在意,殘酷冰冷。

洛基只在意瑟蘭督伊。

只有他。                                     

所以洛基學著去在意他所在意之事。

而這一切都基於愛。

「還有精靈的食物。我敢保證打出種族名號,就有無數的人類爭相購買……」精靈看著他在出神,洛基很快發現這點。以他的瞭解,瑟蘭督伊對政事絕不容許自己有馬虎走神的情況,肯定是在思考些什麼。「如果這有實行上的困難你最好直說,我才好去想如何解決問題。」

「不。這很好。」這會兒他終於不繼續癱在樹枝上決定往下挪,窩進一旁矮篷裡鋪滿的抱枕堆中。國王的排場就是什麼都有。「我不認為會有太多的實行困難。」

「那你在思考什麼?」洛基跟著移動。將酒杯斟滿遞過去,精靈搖搖頭,洛基拿回來喝乾把酒杯隨手擱在一旁。

「你會想摸我嗎?」

很平常的語氣。沒有挑逗也沒有笑意。那句話換成『脆弱的凡人需要傷藥,拿這個當交易品如何』也毫無違和。

「這不是什麼新的玩笑吧。」洛基覺得瑟蘭督伊的幽默感在談論公事時並不是太多,除非精靈已在不知不覺中換了話題。

「理智告訴我這並非罪惡的衝動。我想與你有更多接觸。」他與洛基沒有繁衍後代的需求,最初的結合之後已不需要耽於肉體的享樂。

但他仍想碰觸。即使這是非必要的舉止。

指尖滑過伴侶頰邊。靠得極近,卻未曾碰觸,這在精靈已是親暱的表現。

洛基翻白眼。不會吧?難得走神就是在想這個?

邪神絕對不會失態發出跟不上對話的疑問句。但他認為自己有必要好好灌輸瑟蘭督伊阿斯嘉風格的親密行為。至少要在盡情追求歡愉的阿斯嘉式與精靈式的單純神交兩者之間取得一點平衡是吧。

他一把將瑟蘭督伊的手捉住往臉上壓。

「拜託別問這種蠢問題,我們已經結婚了。」只有精靈才會連沈浸於愛情中都要彬彬有禮。「你想摸就摸。相對的,我也會。我還會更過份。」

說著他直接演示一番,將精靈壓進抱枕堆裡挑開他的長袍,雙手揉上那對脫去衣物以後就非常有存在感的胸膛。一個戰士胸肌發達很理所當然,洛基一點兒都不覺得盯著瞧有哪裡不對勁,頂多他現在揉胸的姿勢有點兒變態。

管他的呢,至少他揉得到。

「這問題並不愚蠢。」微微皺眉,習慣洛基的直接和自己也這樣做是兩回事。不過瑟蘭督伊沒有制止他。

前傾著按在瑟蘭督伊胸膛上,幾乎要把精靈困在抱枕堆裡。

「即使你是王我還是要說這超愚蠢。聽好了,我絕對不會問『請問我可以和你做愛嗎』這種鬼問題,我會直接操你,而且很多次。至於什麼叫禮貌?脫了衣服以後硬給我看那才叫禮貌。」

==========

[1] 里拉(libra),1lb約328.9克,4lbs約1315.6克等於46盎司。然後,有鑑於電影中兩個食人妖可以嗑四個矮人,我想洛基吃得並沒有食人妖多。當然比起一次可以吃八條鮭魚或一頭烤全羊的索爾,洛基的食量其實也不算什麼……吧。

[2] 蘭加(Ranga,昆雅語),努門諾爾人從精靈承襲的長度單位,1蘭加約96.5公分。

===========

基神這樣說話顯然是不怕被揍。

我該成全還是不該成全好呢~


附圖。一千多年的橡樹長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