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伶人|Powered by LOFTER
看到無評論催更會自動不更。我在笑但是我很憤怒~隨時爬牆坑文不解釋(゚3゚)~♪

洛基隔天還是為伊多拉講了一個以前他與索爾的冒險故事,在他把這個趴在密林河河岸邊探頭的小精靈抓下來以後。

「……最後索爾穿著裙子殺死在場所有的食人怪,拿回他失而復得的槌子,吃飽喝足離開。」

河岸旁的樹蔭底下,小精靈坐在國王的膝上,往後仰頭看一起與她聽故事、從頭至尾都微笑不語的國王,「人類真的可以一次吃一頭牛嗎,陛下?」

「我不知道。」瑟蘭督伊沒有糾正伊多拉的用詞。北歐神在中土精靈的眼中,除了生命永恆以外,確實和人類沒有太大差異。「我只知道洛基身材和我們差不多,食量卻比大綠林裡所有精靈都大。」

小精靈搖頭晃腦,「您一定要花很多時間找食物。」

「唔,」他聽著孩子的童言童語笑了出來,「還可以。」

拍拍小精靈的背,瑟蘭督伊伸手從洛基胸前內袋裡拿出一些水滴狀的金屬顆粒擱到伊多拉手上。同樣都是長袍型制,阿斯嘉的衣物暗袋非常多、很適合收些零碎的小東西,這還只是他往洛基兜裡塞的其中一樣。精靈衣物當然也有這樣的功能,只是腰間已經掛了一把長刀,慵懶成性的國王決定不要往自己身上增加重量。

「妳把這些灑在大家都會看到的地方。」

「這是什麼?」小精靈小心翼翼捧著國王的交代。母親說國王為西爾凡精靈做了很多事,是偉大的精靈,她要好好聽國王的話。

「它本來叫艾格洛斯,是一位英雄留下來的,埋在土裡也許會開出花?」

這名字很耳熟,與瑟蘭督伊並肩而坐的洛基想。

「漂亮的花?」

「我猜,會開出有著像鳥兒展翅欲飛的白色花瓣,帶著香甜氣息的雪荊棘。」瑟蘭督伊緩緩回答小精靈的問題,比對成年精靈更有數倍的耐心。

伊多拉眨眨眼,想了一會兒,「……沒有看過。」

「是的,我也只在已陸沈的貝爾蘭見過,在阿蒙如茲的山坡上。」他輕聲說。

小精靈高高捧著那些金屬粒,「那我要灑在星光盛宴上。這樣開出花來大家都能看到!」

「好孩子。」瑟蘭督伊將她從膝蓋上放到地面,「灑完去找加里安,告訴他妳完成了國王的囑託。」

「嗯!」伊多拉大大應著聲往山上跑去,很快遍不見蹤影。

洛基目送小精靈的背影消失在樹林中,才轉頭問:「那是吉爾-加拉德的武器?」

「別露出那種表情,我的心是你的呀。」輕輕撫了撫洛基肩胛,瑟蘭督伊第一次在洛基臉上看見這種陰暗,可能吉爾-加拉德還活著洛基就會毫不猶豫把武器捅入他心臟。

是因為他嗎?瑟蘭督伊意外自己因為這個發現而感到愉悅。

「他在我面前化為灰燼,混入魔多的黑土,甚至沒有墳塚。我只是想我可以為一個英雄做點什麼。」

「不,我不是嫉妒……」洛基捏捏眉間,搖頭,「好吧,我在嫉妒,我嫉妒理所當然!」

「一個王子該要更喜怒不形於色才行。」站起身,他將手遞給洛基。後者很快握住,跟上精靈國王往前邁開的腳步。下午瑟蘭督伊帶著洛基出來瞭解他的領土,中途讓小精靈耽擱了一會兒,現在只是繼續罷了。

「你從未懷疑過我不是個王子。雖然我只是很久以前向你介紹我的家庭時提過一次。」沿密林河河岸往西北方走,沈默一會兒洛基說。

「為什麼要懷疑?你說過你父親的頭銜,阿斯嘉的眾神之父。」

「我可能是隨口編造一個謊言。」

「我知道貴族是什麼模樣。」瑟蘭督伊想他該直接告訴洛基精靈能看透謊言,那答案最簡短。但他仍然選擇稍稍詳細一點的回答方式。「你也許沒注意自己的站姿、說話時抬起的下顎……」

然後他輕笑,「加里安還朝我抱怨過,他要求你坐在桌前吃東西,結果你站在我的軍帳前一臉漫不經心挺直背脊站得超有氣勢啃完一顆蘋果,讓他以為那塊果核扔出去就可以砸死一個半獸人。」

「嗯?我這樣做過嗎?」洛基不是那麼認真回想,三秒以後他依舊想不起來。

「加里安很常抱怨。」言下之意,洛基很常做,而且都做成他自己發現不了的習慣。

有許多小細節可以表明一個人的出身,就像瑟蘭督伊歪斜躺倒將腳架到椅子的扶手上都像個國王,洛基被士兵押進他的軍帳依然具備威嚴。他們不在意表現出來的模樣是否高貴端莊,因為無論舉手投足,高傲都烙在他們的骨子裡。

「而且你非常瞭解如何才能任意搗蛋又不冒犯國王的威儀,即使你對我說話毫不謙遜。對其他……用『請』也掩飾不了你習慣命令的口吻。」

「我透露了很多線索。」洛基注意到他們走入森林中,陽光開始被濃密的葉片遮得稀疏。

「如果你有試圖掩飾,我要承認我沒看出來。」

他們穿行過諸多翠綠的陰影,伴著密林河湍急的水聲。靠近河邊的樹木恣意生長,甚至連根都伸入水中。

瑟蘭督伊不喜歡走路,步行只是為了讓洛基更瞭解大綠林的細節。

他們走過兩河交匯處,瑟蘭督伊指向遙遠的西北方:「密林河源自北方灰色山脈,在這裡交匯,往東而去,最後注入長湖。」

「嗯,一條密林河,」洛基半隻腳踩上眼前大約十二碼長的木橋,橋下河流約只有密林河的一半寬度,「那這一條呢?」

「沒名字。」精靈王偏了一下臉,「沒想過要取。」

初秋的水邊在過午後有明顯的涼意。洛基一腳踩在只有他半個小腿高的橋柱上摸摸下巴,因為沒想過要取名所以連木橋都很簡便嗎……「你說過這條河從幽暗山嶺流下,繞過現在的根據地……聽起來很適合當成一道爭取時間的防線。」

點點頭,「繼續。」

「這裡是你的國度,所有企圖侵犯你領土的、未經你允許的——」在漸暗的森林裡,朦朧微光從洛基指尖代替咒語,靈活地舞動,逸出光芒凝成的虛幻環帶,映入混沌之神熠熠生輝的眼眸。

他立於魔法造出的星河中央,身軀修長結實、優雅而野性,身上的顏色比翠綠更溫柔,幾乎要與精靈統治的國度融為一體。

「以這條河水為界線,即使只沾上些許,他們也將陷入沈睡、忘卻一切。」

張開雙臂,光芒像藍色火焰輻射而出,猶如黑夜中遙遠微小的流星墜入水中。

精靈語有許多燦爛的語言來形容他們所鍾愛的事物,他卻對眼中最鮮明的那道風景感到詞窮,只能安靜地專注凝視。

這是落在他心頭的一滴星光。


========================

下一回有2個問題

1  嗯,精靈用什麼東西潤滑我完全想不出來!!

(徵求意見!!!想不出來我就只好輕輕帶過了w

2  文有可能被吃所以下一回應該會發在隨緣或微博或AO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