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伶人|Powered by LOFTER
看到無評論催更會自動不更。我在笑但是我很憤怒~隨時爬牆坑文不解釋(゚3゚)~♪

有更新就可以假裝我很勤奮w

=========


大綠林的新聚集地是一座山。

完完整整的一座山,洛基記得自己在圖紙上看到的設計,這整座山將會是精靈王的宮殿、山中的地下城,多瑞亞斯千石窟宮殿的模仿之作。

現在他站在山頂,俯瞰這個擁有翠綠海洋的精靈國度,廣袤如同彩虹橋下無垠的銀河。

過於寬闊反而沒有真實感。洛基停止感嘆,一翻手,整座山脈的縮小投影躍於掌心。首次見識這樣魔法的瑟蘭督伊微微挑眉,隨即恢復他一貫波瀾不驚的表情。

投影最下方是地底河,洛基空著的指尖從山底開始,「地底河一出宮殿的位置應該要設置閘門……如果以後要進行水上貿易,那麼與密林河交會處也需要閘門或看守。你有打算進行貿易嗎?」

「也許。精靈與長湖上的伊斯加人處得還算可以,他們會樂意從伊魯伯運送石材來。」

「伊魯伯?」

「東北方。」瑟蘭督伊隨手一指,洛基只看到遠處有一座山,孤伶伶矗立在大地上。「那兒有許多堅硬的岩石和一些矮人。」

「一些?」

「總是有些矮人不想住在凱撒督姆;就像西爾凡也不全是我的子民——雖然大部分都是。」

「讓我們估計會有足夠的石塊來築成護城河……」指尖微動,厚重石塊築成的護城河環山顯現。

瑟蘭督伊輕輕點了點投影的山腳。「也可能只是一座橋。」

「好,國王說了算。」洛基劃去護城河,一道長橋由山體延伸而出、跨過即使是幻影依然湍急的密林河。「大門直接用山體岩石雕刻、造得宏偉一些,鑿下來的石頭似乎足夠一座橋,沒有必要從伊魯伯運送石塊。」

「這個,只是需要人類知道我們能與他們交易。」瑟蘭督伊回應點到為止。

黑暗暫時退去,精靈暫且恢復漫遊森林的生活,而次生子女也會在接下來的數百年蓬勃發展罷。

除了交易,還有展示武力。

洛基很聰明,他不需要解釋太多。

洛基的確很聰明。

有著母親弗麗嘉的寵愛,他某方面是個不理會民生雜事、只需要在宮殿中無憂無慮生活的二王子,但他很明白自己的定位。

索爾會成為阿斯嘉的王。

而洛基——在那一日到來之時他將輔佐索爾,成為他的宰相。

所以同樣是王子,和索爾最大的不同就是洛基的閱讀量非常大。畢竟宰相不能只懂揮舞捶子大吼,是吧?

有趣的是洛基發現自己過去所閱讀的、除了弗麗嘉無人能與之討論的——跟奧丁討論?他看起來像是個自尋死路的傻子嗎?——此時在中土派上用場。

瑟蘭督伊不需要浪費口舌跟他解釋那些看似簡單的政治舉動背後意義;他也不必費心提醒瑟蘭督伊一舉多得才是做事的好方法。

他示意洛基往山下走,洛基收起投影拉住未婚夫的手,對方鬆鬆回握,彷彿此舉再自然不過。

山頂林木稀疏,愈往下樹木愈茂密。偶爾會遇見穿梭其中的精靈。

「陛下。」被洛基自行冠上『林間約會』的散步很快被一名女精靈打擾。

女精靈朝國王行禮,紅頭髮、尖尖的耳朵,樣貌普通。

會有這樣的結論因為洛基正處於嚴重的審美疲勞。中土世界沒有不美麗的精靈,只是他未婚夫的相貌足可比美晨星露西安,普通的精靈與之相比,任誰都要黯然失色。大綠林之王以戰士之姿聞名,單純是精靈這個種族沒有盛讚男性容貌的習慣。

「什麼事?」瑟蘭督伊回話的聲音溫和,洛基很自覺地放開他走到幾公尺以外的樹下等待。

他沒有不高興。大綠林的精靈是瑟蘭督伊最看重的事物之一、是他的責任與義務,洛基無意與之爭寵,當然他也沒有注意到放開那一瞬間瑟蘭督伊微微地皺眉。

「很抱歉打擾您,因為我……」女精靈低下頭,「我已定下婚約,想請您代替雙親為我祝福。」

「噢。」他輕輕點頭,「這正是現在的我們需要的,很高興聽到這個消息。妳的婚約者呢?」

女精靈有些忐忑,異族結合總是不被看好,「呃、他是法洛海德人。如果您允許他出現在您面前……」[1]

「當然,遵從心的選擇,妳效忠於我,可是妳的靈魂由自己掌管。」她的國王微笑,「不需擔心我會反對。將他帶來吧。」

「是的,陛下。」

女精靈往後退了幾步朝某個方向使勁招手,一個與矮人差不多高的人類從樹後探頭,小跑上前停在女精靈旁邊。

圓圓的臉孔、身穿卡奇色絨褲,格子背心與橙色外衣,看了看她、又仰頭看精靈王,神色明顯不安。

眼前的精靈王是他見過最美的生靈,身上光芒如同透過薄紗的月光,柔和晶瑩。對方淺淡的雙瞳正看著他,然後對他的精靈伴侶說:「次生子女擁有我們沒有的禮物,妳走上了一條艱難的道路。」

「是的,陛下。」女精靈微微躬身,「但我們擁有希望,懇請您賜予祝福。」

人類也一樣慌忙地行禮,「請祝福我們!」

瑟蘭督伊凝視著他的子民、與其選定的伴侶,低低應聲,轉頭呼喚——

 

另一邊。

前幾刻走遠了些的洛基靠在樹上發呆,才一回神,低頭就看到一個身高只到他大腿的小精靈睜著大大的眼睛看他。

「哈囉。」小精靈吸著拇指奶聲奶氣地仰頭打招呼,「我叫伊多拉。快要十歲了。」

「嗨。」洛基看過一些精靈的育兒手冊——比起精靈怎麼會有這種書籍洛基更懷疑自己看這種書到底有什麼用——知道精靈的成長非常緩慢。十歲精靈的身體成長程度約莫是人類的五歲,但是他們的心智比人類小孩更加成熟。

……成熟,但還是小孩。

洛基要承認自己並不擅長對付小孩。

「媽媽說你會和國王結婚,可是你沒有尖耳朵。」伊多拉把大拇指從嘴裡拿出來,上頭還糊了口水,「你和我們一樣住樹上嗎?」

他摸摸伊多拉毛茸茸的的頭頂。「我不住樹上,小甜心。」

「不住樹上要住哪裡?」

這疑惑很單純,洛基覺得他要做出的回答應該不是『建築結構物,材質視情況而定,以目前情況會是以石材與木料為主體的地下堡壘』這樣的回答。

「呃……和國王一起住在宮殿裡?」

「喔。」小精靈明顯沒有什麼興趣,拉拉洛基金綠交錯的衣擺,「我想聽故事。」

……這可像就一個普通的小孩了,洛基心想,但妳只會在我這兒聽到鮮血與謊言構成的邪惡床邊故事。他翻了個白眼,「去找妳的母親。」

「媽媽去森林裡收集食物,叫我乖乖的。你不會說故事嗎?」小精靈露出一個善體人意的表情,小小肥肥的手拍拍洛基膝蓋,「不會說故事國王還是會喜歡你。」

「我當然會,妳這小胖妞。」詭計與欺騙的大師、有條銀舌頭的狡猾之神直起身體,突然覺得自己一個奶娃被小看了。

伊多拉懷疑地看他,又開始吸起手指。

「……不要那樣看我。我就說一個故事,說完我要和國王繼續約會。」

「你要說約會的故事?」

「不,想都別想。」狡猾。太狡猾了,竟然想用孩童的外表讓他卸下心防。洛基得意洋洋地在伊多拉面前搖搖手指,「我知道小精靈沒有外表看起來幼稚,休想打探那些不適合未成年的約會細節。」

小精靈眼睛跟著長長的手指左右移動,直到洛基收回手還繼續發愣一會兒才慢慢說:「我想聽貝倫與露西安之歌。」

「那個人類與多瑞亞斯的精靈公主?我不會。」收穫小精靈『看吧你就是不會』的眼神一枚,洛基聳聳肩,「好吧,至少王子和精靈國王的故事我還是能講一些。」

「你是王子嗎?」

「不像?」

伊多拉歪歪頭,思考了一會兒,「不知道。」

這時瑟蘭督伊低沈嗓音遠遠切入他們之中,「洛基,過來。」

彎身捏捏小精靈圓潤的胖臉又拍拍頭,洛基緩緩踱過去。

他有聽見女精靈說的一切,但他選擇當作沒有聽到。像個貴族一樣走到瑟蘭督伊身邊,對著另外二者點頭致意,溫和淡然,禮儀得當。

在場還有其他精靈,保持不遠不近的距離。他們都停下了動作將注意力投至國王的方向。

「我將與我的伴侶一同給予祝福。」瑟蘭督伊說,示意洛基和他並肩而站。

「呃,他不是精靈?」人類看了精靈王的伴侶好一會兒才疑惑地問。對方容貌英俊高貴、身材修長,整體與精靈很類似,可是沒有尖耳、身上沒有精靈鍾愛的星光、衣飾也不像精靈飄逸的款式。

「是的。他不是。」瑟蘭督伊引著洛基牽起女精靈的手,而他微微彎身,拉起了人類的,讓他們的雙手交握。「若祝福能更具備意義,便是我遵從我的心,做出與你們相似的抉擇。」

洛基的手覆在他手背上,而瑟蘭督伊手掌懸於他們交握的雙手上方。靠得極近,卻未曾碰觸;話語低長,如吟頌詩篇:

「給曼威與瓦爾妲,所有古老的偉大的靈。

請一如將光芒送給星辰國度的子女。

祈求戀人的愛情如永恆的太陽與月亮;

祈求夫妻伴行,擋住陰影;

願笑語久存於土地。」

從頭至尾洛基任由瑟蘭督伊牽引帶動,沈默不語。直到他收回手,洛基才就著相覆的姿態用力握住他。

溫柔悠長的話語,話語結束後精靈王看向他的眼睛,讓洛基突然以為這段祝禱同時也適用於瑟蘭督伊。

歌聲悠悠迴盪在山林裡,他們的同伴贈與祝福給那對不相稱的戀人,他們將歌唱直至新的一天來到。此時此刻大綠林之王並非主角,他看著他的子民,嘴邊一絲微笑那麼溫柔。

洛基輕輕環上他腰間,瑟蘭督伊帶著猶未消失的微笑側頭看他。看伴侶的凝視,看入他的渴望與祈求。

「我們會的。」貼上洛基面頰,在他耳邊低語。無論何時洛基都是這樣微涼的溫度,讓他心頭平靜。「很快。」

「噢,我相信你,我有國王的承諾。」


[1] 法洛海德人(Fallowhides),是居住於幽暗密林及迷霧山脈之間的安都因河河谷的哈比人祖先之一。傳說哈比人的圖克家祖先曾經娶精靈為妻。

所以五軍之戰時比爾博『和精靈們一起守在烏丘的陣地中。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從那裡逃脫的機率比較大,一部分是因為(當然,這是他血管內的圖克家族血統作祟)如果必須戰死沙場,他寧願和精靈王並肩作戰。』

在此借用了托老這個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