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伶人|Powered by LOFTER
看到無評論催更會自動不更。我在笑但是我很憤怒~隨時爬牆坑文不解釋(゚3゚)~♪

最後聯盟之戰落幕。

人類率先離開了戰場,帶走被黑暗誘惑的證據。

愛隆拾起破碎的納希爾聖劍,最終將之陳列在瑞文戴爾,見證人類與精靈的友誼。

瑟蘭督伊自灰燼中揀出一塊看不出原形的金屬、以及水滴狀的金屬粒,任何裝飾與銘文皆不復存。它本該與納希爾得到一樣的美名,本應該。

矮人最後離開,一把火,為太多太多他們無法收埋的戰死者送葬。

 

大綠林精靈生還數量不到戰爭初開始時的三分之一,唯一慶幸的是這些犧牲換來千年的和平。

初來時洛基沒想過會在這個世界待上這麼久,久到他見證一場長期戰爭的結束、久到他看見一個精靈國度的王都成為空城的最後。

阿蒙蘭斯位於長滿青草的山丘上,建築高聳,綠藤爬滿城牆。大片石磚鋪成通往城門的長道,兩旁山毛櫸伸展,為長道搭起涼爽的綠蔭圓拱。

這是最後一眼,瑟蘭督伊乘在馬上,在林蔭長道的起點說。

他身後是大綠林的軍隊,整齊畫一,與他們的國王同樣給予曾經的王都最後的注目。

「這裡太靠近魔多,七年前我即命留守的精靈準備搬遷。」更確切地說,是在他的父親戰死以後。

他的子民需要一個更堅固、更安全的居所。阿蒙蘭斯與羅瑞安只隔著一條安都因河,或許便於聯絡,但也容易同時被攻擊。拖長敵人的戰線、分散兵力,就戰略來講才是好選擇。

另一個在他治下的精靈城市位於幽暗山嶺高大古老的冷杉群之間。[1]符合木精靈的天性,自然,卻不夠隱蔽,於瑟蘭督伊思維中仍不夠安全。

於是自七年前開始,留在阿蒙蘭斯與幽暗山嶺兩地的森林精靈便在為新聚集地而準備。

幾天前,這裡已不再有精靈居住的蹤跡,成為一個純粹用來監視黑暗動靜的前線。

「離開多瑞亞斯東來,父親在此得到森林精靈的接納,成為木精靈之王。」這般懷念的語氣在瑟蘭督伊三千多年的生命中並不常出現,洛基並駕在他身旁,對此的回應很簡單:

「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是的。」懷念,但不眷戀。他的回憶不成為妨礙改變的理由。「然而黑暗並未被永遠地征服,我們將全數移至密林河北方的要塞。要塞完成前,會有一部分族人暫時留在幽暗山嶺中。」他頓了下,伸出手,「從這裡往北,有條橫貫大綠林的矮人之路,附近綿延百里的山脈就是幽暗山嶺,我們在那兒有座山中城市。沿著發源於幽暗山嶺的小溪往北,穿過山毛櫸與橡樹的森林以後會看見密林河往東注入長湖。新的要塞位於小溪與密林河交匯的北方群山中。」

「你在向我解釋?」

「我會帶你走過。你將看到一直以來父親與我所注視。」他視線由遠方落至身旁,淺淺底展顏,動人如初春破土的新綠。「即使父親已前往曼督斯的殿堂,我身旁仍然有你。」

洛基握緊手上韁繩,轉頭不看瑟蘭督伊。他怕再看下去會忍不住要碰觸。但是不行,國王在他的軍隊前有必需維持的尊嚴。認識這名精靈後他學得最多的便是忍耐衝動。

瑟蘭督伊凝視阿蒙蘭斯作為精靈都城的最後,拍拍他的座騎,策馬轉身,無一絲不捨。洛基緊跟,其後是大綠林萬計的軍隊。

精靈王轉身同時,林蔭道路的盡頭,藤蔓緩緩纏上城門,緊緊地,將之封閉。

瑟蘭督伊在古老的森林裡駕馬疾奔。樹木高大粗壯,枝葉茂密,陽光由縫隙射入,整座森林明亮而翠綠。

再明亮也不要嘗試和精靈在森林裡比拼活動的速度,沒有生物能在森林中勝過他們。

洛基以為精靈騎馬和一般的騎手沒有太大差異,跟在瑟蘭督伊後方一陣之後發現自己想得太輕鬆。

瑟蘭督伊了解這片森林,馬兒速度如同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奔馳。相較之下他數次落後追趕,轉頭發現本該在他身後的軍隊已散入林木之間,以快速又有規律地前進,有些甚至已超越了他。

洛基沒有出聲要瑟蘭督伊緩下。

他只是咬了咬牙,企圖憑一己之力趕上,就像在阿斯嘉同樣,從不開口示弱。

精靈有天賦,而他有魔力。他可以以自己擅長的方式追趕。

如流星劃過林間的金髮精靈最後在躍過溪前緩下速度。

他回頭看。

在緊隨其後的北歐神祇眼中,精靈王猶如一朵冷白的花。那朵美麗的白花半側著臉看他,沒有嬌嫩的花瓣,只有刺傷人的銳利刀鋒,卻會為他收斂鋒芒。

精靈的低喃是只有神祇能聽見的喁喁私語,淡淡笑意是最溫暖的顏色,繫上洛基的心動與渴望。

我的伴侶。

追隨我。跟上我。

風穿行而過。

再遙遠他依然追逐,糾纏,緊跟著,要將之掌握。

最終他們並駕。

洛基在大綠林的新都前被瑟蘭督伊介紹給他的子民,平淡底不像在宣告一個國王的伴侶,一件大事。整件事像只是一個成年精靈簡單的決定。

然後就沒有了。

沒有精靈對國王的伴侶發出疑惑。

沒有大臣因為各種政治或血統因素出聲反對。

洛基因此翻閱不少精靈史,試圖從中找到哪兒不對勁。他不介意愛情路上有點小障礙,當然,沒有也很好,這代表他要對付的只有一個瑟蘭督伊——最好、也最難對付的那一個。

洛基自一本厚重的精靈史中抬眼。這僅僅是精靈漫長的歷史中與瑟蘭督伊較為相關的一冊。大綠林之王的歷史從一名頗有聲望的辛達貴族逃出滅亡的多瑞亞斯開始,帶著他的兒子一步步建立起保護族人的軍隊。那是大時代的歷史,未曾書寫洛基想知道的枝微末節。

幸好,即便是數千年前的故事,他仍有當事者可詢。這才是他唯一在意的。

「庭葛被矮人殺死是導致多瑞亞斯滅亡的主因。所以,」洛基敲敲陳舊的書頁,直接向坐在身旁對一疊建築圖紙思考的瑟蘭督伊詢問,「你討厭矮人?」

新據點仍僅僅是應急的程度,要作為國王的宮殿與危急時避難的要塞仍不完善。一個十米見方的空間作為暫時存放書本的地方,到處堆滿國王長久以來的書本收藏,只有中央一張木桌和幾張木椅可供坐下。或許正因為許多享受都不是最優先順序,瑟蘭督伊順手將這即使只有擺書都略嫌擁擠的小空間當作臨時書房。

用羽毛筆沾沾擺在前方的墨水,瑟蘭督伊說了一個很政治化的答案,「不需要喜歡也可以結盟。」

「喔。憤怒之戰你也跟著參加?算一算你那時……一百多歲?」歐瑞費爾的軍隊參戰了。那場維拉所發動,對抗以魔苟斯為首、炎魔與龍也傾巢而出,最終使貝爾蘭陸沉的慘烈戰爭。瑟蘭督伊在當時只是個剛成年不久的精靈。

「所以受了重傷。」眼眸略斂,「你看過。」

「龍傷。是啊,看傷口是條火龍。」他湊過去親親精靈的金髮,還有掩在髮下的尖耳朵,「死了沒?」

「死了。」尖耳朵抖抖,「不是我殺的。」

「沒關係,我不會嘲笑你,我也還沒殺過龍。」洛基沒有隨話題撫上他面頰該是舊日龍傷之處,但細碎的親吻已足夠令精靈分心。「龍死了,為什麼傷口卻刻在靈魂上?」

瑟蘭督伊思緒被不斷干擾,乾脆停下筆。至少洛基的問題不需要思考也能回答。「肉體反映記憶,使靈魂受傷的是歲月。當精靈的靈魂傷痕累累,再也無法承受更多痛苦,我們會捨棄肉體,回到曼督斯的殿堂。人類稱呼這種情況為……心碎而死。」

「死於心碎……」是個討厭的答案,洛基想。他停下勾留在精靈髮間的細吻,視線落於右手食指上那枚冰戒消失後取而代之的銀戒。銀戒上一個小小的、只有國王才能使用的的綠林紋樣,除此之外別無他飾,樸素細長。

「再如何堅強的靈魂也有極限。」瑟蘭督伊說。

「很好理解。」點點頭,然後一道柔和的綠光在洛基的戒指表面閃瞬而逝,瑟蘭督伊用眼角瞄了瞄沒有表示任何意見,縱容洛基把下巴擱在他右肩上的行為繼續對話。

「你說過你有一個全然不相似的兄長。」

「索爾。」這個他們以前談過,不是在某場小戰爭告一段落之後。而是過了好幾天,瑟蘭督伊才在交談中不經意提起,就像現在這樣。「他像父親,眾神之父奧丁,是阿斯嘉最強的戰士。只是比起蠻力,我更愛母親教導的魔法與巧藝。」洛基邊答邊染指另一枚成對的戒指。不在他手上的那枚,當然。

「你使用短刀……也是出自她的教導?」

「是的。」

左手從右手中抽起羽毛筆繼續偶爾在圖紙上添刪幾筆,「你使得很靈巧,她是位好導師。」

「我沒見過比這雙更精準操控武器的手,母親及不上你。」把精靈放棄掙扎的右手拉至唇邊親吻。「不過,謝了,她聽到會高興的。」

手背、戒指——與不久前在洛基戒指上同樣的螢光漫開——然後是指尖。

一個往來阿斯嘉與中土的小小空間定位魔法。他不需要任何咒語,戒指的涵義足夠提供這個小法術動力。

「別干擾我。」記不得下一個字要寫些什麼的瑟蘭督伊口氣暴躁地說。

洛基當然不會聽話,變本加厲拿他的手貼在臉上,親吻他的掌心,「精靈王沒有權力剝奪我與我的未婚夫之間的相處。」

「事實上,他有。」羽毛筆插回墨水瓶中,無論如何瑟蘭督伊是再也想不起來原本要寫些什麼了。

洛基哼哼,自顧自繼續往下親,「我才不管。」

然後耳邊響起低柔的氣音,彷彿那是最不為人知的秘密,勾得洛基心癢難耐。「所以……即使精靈王希望你與他一同去森林裡巡視,你也會置之不理?」

「現在就去,」咬了瑟蘭督伊掌心一口,「這可是國王的邀約。」

「給我一會兒。」他右手有幾不可察的顫抖,深吸口氣,無比理性的指尖敲敲建築圖紙,不著痕跡地表明自己有責任在身。

理由多麼完美而正當,洛基對此唯有放開他的手翻著白眼聳肩:「國王。」

翻完白眼洛基靈光一現地拍手,「你是國王!」

「這似乎不需要再三確認。」右手一得到自由瑟蘭督伊的視線立刻又回到紙上,涼涼地回應,情緒平復極快。

「一個國王該好好利用所有的資源。我,來自阿斯嘉的邪神、最出色的魔法師就在這裡,隨時提供服務。」洛基張開雙臂,胸懷大敞,還往瑟蘭督伊的方向直湊,「只需要付出一點點,不需要客氣,儘管利用我吧。」

不是很給面子地往另一邊挪動,「說說你要什麼。」

「你的身體。你的心。」但是洛基才不管精靈的抗拒,雙手握住他腰間拉近,吻他乾燥柔軟的唇。

與他戲謔的言行不同,洛基只是那樣和緩地碰觸,嗅著對方氣息,沒有更多。「……和你的愛。」

瑟蘭督伊無法抗拒這般溫存,低聲嘆息。

「全部都是你的。已經是了。」(……All yours. Already.)

睜開眼,看著精靈輕閉而顫動的長睫,任由瑟蘭督伊的指尖在臉上流連,洛基輕輕吮吻他下唇,低笑:「但是我還沒打開呢。」(But I didn’t open you yet.)

他嚥下一個停頓,「……還不到時候。」

「真不公平,我的身體都任你使用了。」洛基撒嬌似地摟著他抱怨,於此同時,唇又被輕輕覆住。

不帶情慾的吻。多麼難以抵擋。

他知道洛基所指何意。精靈的種族天性不看重此,不代表瑟蘭督伊聽不出來。

不知變通不是個好當政者。建立新都城確實忙碌,既然有強大的魔法師自願提供幫助,他可以公私兼顧,分點關心給他的未婚夫。

或許,還可以討論婚期。

於是他在他唇邊說:「我會付給你報酬。現在讓我們出去巡視周遭,看看你能幫上國王什麼。」

——如果他的雙手沒有穿梭在黑髮中、如果他的語調不是像濃蜜般甜膩……洛基真想說瑟蘭督伊當起混蛋完全得心應手。


================

[1] 幽暗山嶺(Emyn Duir),大綠林裡的一座山脈,為森林精靈的聚集地之一。自黑暗勢力入侵大綠林,改稱為幽暗密林後,森林精靈不在居住於此,幽暗山嶺也改稱為幽暗密林山脈或浮陰山脈(Emyn-nu-Fuin),意為夜影籠罩的山脈。

================

我出差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