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伶人|Powered by LOFTER
看到無評論催更會自動不更。我在笑但是我很憤怒~隨時爬牆坑文不解釋(゚3゚)~♪

「戰爭。」洛基雙手摀著臉,他聽到了。

「噢,戰爭!」他當然聽到了。戰爭又他媽的開始打了!

正經談情也好、調情也罷、甚至是露骨而充滿慾望的調戲,都被這些不懂得消停為何物的醜東西一再打擾!

他好不容易讓瑟蘭督伊將眼睛從那些公事上移開看他!

洛基就像被搶了每晚睡覺時都必須抱著的熊娃娃的孩子,充滿想尖叫的衝動。

也許拿著錘子把那些髒東西一股腦兒打爛是個好主意。他看過索爾這麼幹以後神清氣爽的樣子。洛基現在特別、特別覺得這舉動值得仿效!

想到就做。洛基衝出軍帳打算洩憤,發現深夜裡他很難看清敵人的蹤跡。

他沒有精靈的雙目,但他可以清楚看見瑟蘭督伊在黑暗之中無比顯眼。

不僅僅是那頭金色長髮,瑟蘭督伊周身泛著微光,如同有看不見的力量照拂。年長而強大的精靈刀鋒永遠銳利、在黑暗中永遠挺拔著、散發光芒猶如他們摯愛的星辰。

營地裡有火把,但相對之下,火焰面積太小了。

如果還能有更好的形容詞,洛基會用的,但此時此刻他該死的就只覺得瑟蘭督伊是個漆黑陸地上的發光水母,特、搶、眼!

精靈很美很夢幻但可以不要用在這時候嗎?這簡直是告訴敵人這裡有好大的標靶快來打!

洛基如果知道這是伊露維塔賜給首生子女的贈禮,估計會咒罵這個裝腔作勢滿分的種族特性……不,他已經罵了。

森林精靈們高舉弓矢對準黑夜中的某幾個點。

從巴拉多要塞之中飛出五頭墮落妖獸,隨著那些尖銳粗礫的叫聲,三頭襲向山谷下的戰場,森林精靈舉起弓,準備隨時將兩頭飛往山脊的邪惡射下。他們的武器沒有諾多精靈精良,弓箭的射程不夠遠,必須等待墮落妖獸飛得更低。

瑟蘭督伊瞄了瞄其他,五頭妖獸、五名戒靈,竟然有兩頭往他的方向而來。大綠林擁有至高點的優勢,所以打算先解決他嗎?

森林精靈的營地裡有數名與瑟蘭督伊同樣發著微光的辛達精靈。他們在千年前跟隨先王東來,經歷過無數風霜,有些甚至年長於瑟蘭督伊。

然而精靈王很顯眼。

在向來都是深色頭髮的辛達與西爾凡精靈中僅有一名是金髮。

星光之下,彷彿有種錯覺……

他散發的光芒比誰都要強烈。

瑟蘭督伊緊盯著在夜空中振翅徘徊的兩頭墮落妖獸,目光彷彿要直穿那厚重的身軀,瞪視黑暗魔君的奴隸,那些墮落的努門諾爾人。

「瑟蘭督伊!」

他瞥來到身旁的洛基一眼,「他們的目標是我。」

「所以呢?離你遠點?」洛基翻了個白眼,語速比他平時還要快上兩倍,「如果你是索爾我保證扔下你。」

「也許你可以把正在飛的東西砸下來。」戰爭中瑟蘭督伊自動忽略某些不重要、或者不需要第一時間發問的疑惑。他沒有問洛基口中的索爾是誰,視線緊盯著墮落妖獸。

「活的?」洛基問。

「死的。」瑟蘭督伊的微笑空靈出塵,卻不帶任何善意,「但我不介意他們在死前有一點疼痛。」

「疼得難以忍受?」

極平和的語氣,不算復述的復述。「難以忍受的疼痛。」

他對這些黑暗生物沒有一絲一毫同情。瑟蘭督伊不只想殺掉這些墮落生物。如果可以,他願意在忍耐限度內砍他們、削他們,折磨他們。[1]

可惜他沒有哪次能夠忍受。墮落生物給精靈的感覺彷彿是由經年累月的腐肉堆疊而成,臭氣沖天又噁心至極。他無法忍受。忍受不了,只想用最快速度殺光他們,還自己一片清靜的空間。

洛基嘿了兩聲,他的精靈很善良。

不完全善良。

卻也絕非邪惡。

他的心中有一片無法揮卻的陰影影響了他的作為。不是絕對的善或絕對的惡,無論是身為國王或者他個體本身,都有著模擬兩可的道德——偶爾有點虐待狂的小心思,好與壞並存,有一套自我的形式準則又多變,這與惡作劇之神是多麼合拍!

臉上有退不去的笑意,洛基深吸一口氣,原本合攏的五指大張,一道無數薄而銳利的光片在他掌心形成漩渦。

「如我的國王所願。」

 

一頭墮落妖獸被妖異的光芒割開皮膚、刨下血肉,在半空中嘶吼著往下掉落、最後用帶著碎肉的骨架砸向地面,砸得山谷裡正在突圍的半獸人一頭一臉血肉。

相對近距離目睹的森林精靈有一瞬目瞪口呆。

瑟蘭督伊也微微瞪大眼睛,他沒有花費半秒轉向洛基得意洋洋的臉,因為他在那瞬間看到將墮落妖獸作為坐騎的魔君奴隸。

「……克哈穆爾。」[2]

「嗯?誰?」

「戒靈,過去曾經是人類。墮落的努門諾爾巫師,就像你擁有強大的魔力。」

「像我?」洛基自顧自咯咯笑出聲。這世界裡如果有與狡詐之神相像的東西,那他必定要將之消滅。「我不需要劣質的仿冒品。你說這話就是要讓我找到他、把他消滅得一乾二淨。」

瑟蘭督伊沒有放鬆,「他會來的。」戒靈沒有實體,一時墜落怎會妨礙他們的獵殺?倘若大綠林的精靈王是他們的目標之一。

眼角餘光瞥見另一頭往營地飛掠而來的墮落妖獸他想到前一頭慘烈的死法。然而他已沒有精力顧及。

並非宛若鬼魅。那些失去肉身的努門諾爾人早就失去靈魂,他們是黑暗的爪牙、是被詛咒的黑影。

幽黯的薄影從身側的黑暗中舉劍。

妖獸被精靈之箭射下,大片飛鳥驚起。

淬著幽藍銳光的精靈刀刃與漆黑的魔窟劍交擊。

金屬摩擦的聲音在黑夜的戰場上格外刺耳。

那道腐朽的暗影一擊不得,往後退開指著金髮的精靈王開口,在瑟蘭督伊身後的洛基聽來那幾乎與毫無意義的嘶嘶聲沒兩樣。

「金髮的辛達……噁心的凡雅血統……」

「我和他才不像。我比他好看,我也不喜歡和敵人聊天。」洛基低聲說。瑟蘭督伊小小翻了個白眼。

戒靈蛇一般的嘶嘶聲依舊持續:「精靈是維拉的謊言,無力又虛弱,你的反抗徒勞無功……你會像維林諾和貝爾蘭那些擁有虛假頭銜的精靈王一樣。死亡——燃燒——」

瑟蘭督伊沒聽完。

他怎麼會聽完?他疾衝向包圍著另個戒靈的辛達貴族們,毫不戀棧。

「省省力氣。」洛基竄出擋在克哈穆爾與瑟蘭督伊之間,手上握著一把精巧的短刀。「觀眾只會希望沒有臉的多話反派快點去死。」

他在刀上覆蓋火焰與光明的魔法,直直劃開戒靈霧一般的身體。

散開。又合起。

「什麼?」洛基愣了下,難以置信對方竟然毫髮無傷。「這不可能!」

沒有臉、更不可能看出表情的戒靈彷彿嗤笑般緩緩伸出覆蓋黑暗鎧甲的利爪,虛幻的身體周遭散出帶來恐懼的黑霧。黑暗魔君賜予的力量使屬於光明的種族感到懼怕,而這股力量正將洛基包圍:「你,死於此地——死於恐懼——」

洛基只要伸手就能接觸那煙一樣的身體。

他伸手了,亦被黑霧包圍,發出的魔法被不知名的力量抵銷,無論是光明或者黑暗。

他該感到恐懼不是?照理說。四周想搭救他的西爾凡精靈多數露出恐懼的表情,好像用盡全身力量才能鼓起勇氣拉開弓矢。就連戒靈對他的毫無反應也感到困惑,他卻什麼也沒感覺到,像個局外人……

——局外人?

他突然對這個世界更有概念了一點兒,簡直是在說明他幫不上忙的一種運轉規律。

自己的事自己解決。原生的黑暗只能由原生的光明消滅,好個自立自強的世界觀。

哼!他可是鑽空子的大師!即使是世界的規則也無法阻止他想做的事!

短刀架開戒靈伸過來的利爪,洛基轉身就跑。黑霧對他如同不存在。

克哈穆爾如影隨形,跟了上去。

不遠處瑟蘭督伊架住戒靈的魔窟劍,戒靈感覺不到實體的身軀被一名辛達精靈以閃耀熾烈光芒的長劍直直貫穿,發出尖細憤怒的喊叫,像存在於其他次元的能量束炸開消失。

精靈們沒有因此受傷,也沒有因此鬆懈。

放出魔力的辛達精靈渾身的光芒瞬間黯淡,拄劍跪倒在地。森林精靈迅速湧上將其帶走。

他們僅僅看向洛基身後的方向再度舉起武器,周身的光芒變得更加耀眼。

不需國王下令,辛達精靈們迎向克哈穆爾。他們飛躍閃避猶如優美的舞蹈,尋找制衡與刺殺的契機。

衝到瑟蘭督伊面前停下,洛基低頭,不想看到害怕那雙冷得令人畏懼的眼睛裡有一絲一毫對他的輕蔑。他沒派上用場。無論在金宮或在戰場上,諸神對於這樣的他總是不吝於嘲笑。

「我有個主意。」

瑟蘭督伊從不在戰場上做多餘的事。他將洛基拉到身後,視線沒有一瞬離開那飄忽的暗影:「說。」

他無法給洛基太多時間。

戒靈無法被實體所傷,只能以屬於光明的魔力毀滅。暗影就如同黑暗魔君的力量一樣蔓生擴張,沒有見過雙聖樹光芒的辛達精靈想對抗與黑暗魔君一同強盛的戒靈並不輕鬆。

「我把力量給你,增強你的魔力。」

瑟蘭督伊皺眉,終於將視線調轉。

讓他人的魔力進入體內?這猶如身軀被奪佔!

洛基吸一口氣,這種忐忑微妙而陌生。「相信我。」

他看見瑟蘭督伊睫毛輕顫,幾乎沒有猶豫——他更相信是在戰場上沒有時間讓精靈踟躇不決,瑟蘭督伊是一個太合格的國王,合格到洛基無法對他抱持不切實際的幻想——點頭應允:「做。」

洛基知道這個字交付了多大的信任。因為誰都無法信任。

他可以趁機奪佔瑟蘭督伊的意識,把這個高傲美麗的精靈化為他的玩具人偶,煩膩即扔。天性中無法抑止的混沌在此時冒出頭來。

控制瑟蘭督伊。

這是個大好的機會。讓他變成你的傀儡,你可以盡情操他,羞辱他的傲慢;還可以得到他的國家,不用等他在閒餘時間才轉頭看你。你可以隨時命令他笑,不是那種微微瞇著眼睛貼在你耳邊說話的淺笑……

他咬牙猛然將魔力拍入瑟蘭督伊身體。精靈幾乎就在下一瞬間往敵人飛掠,閃身切入包圍戒靈的陣型之中。

長刀一刺一挑,阻住戒靈朝他的子民砍下的致命一擊。

王一上前,其餘精靈隨即退後。

「金髮的辛達……」克哈穆爾看不見五官的面孔轉向大綠林最強大的戰士。

瑟蘭督伊連一丁點回話的意願也沒有。

如果克哈穆爾遇到的精靈王是諾多至高王吉爾-加拉德,或許身懷強大的黑暗力量的他還能得到幾句話成為吟遊詩人吟唱的題材。

可惜他遇到的新任大綠林之王沒有什麼耐性,面對黑暗爪牙,任何花在消滅他們以外的時間精力他都嫌浪費。

屬於瑟蘭督伊的魔力的微光漫開,刀鋒滑過魔窟劍劃出金屬摩擦聲同時竟將魔窟劍融出與刀身厚度差不多的一個缺口。

滑開。

金髮的精靈王迴了四分之一個旋,反手抽出腰上另一把刀,直往戒靈脖子劈去!

那本該劃入虛空無功而返的刀沒入黑霧之中。精靈被放大的魔力順著刀,像星光的奔流進入黑夜。

「你只是灰精靈——」怎麼可能?怎麼可能?在中土應該只有諾多王族才有這樣的力量!

即使是力量僅次於戒靈之王的克哈穆爾也被強烈的星辰之光灼燒出尖銳的嘶叫。被星光斬斷黑霧的集合體崩解如同砂礫再也無法凝聚形體。

「哼。」瑟蘭督伊唰底抽刀。

辛達精靈未曾像諾多精靈一樣見過雙聖樹,可他作為多瑞亞斯的貴族,在成年之前多次受過王后——邁雅——美麗安的祝福,力量帶有星辰的微光。洛基的力量放大了他的魔力。

純粹的。不帶任何印記或侵奪意味的力量。

瑟蘭督伊微微地笑。對於慾望多且強烈的洛基而言,值得得到一些獎賞,雖然不是現在。

他旋即投向下一個戰場。


=====================

[1] 取自演員(Lee Pace)談瑟蘭督伊:『有一點虐待狂傾向。他不只是想殺獸人,他還想砍他們,削他們,折磨他們。』。

不知為何覺得萌。對我就是顏狗。

[2] 克哈穆爾(Khamûl),九名戒靈之中力量僅次於安格馬巫王(戒靈之王)的戒靈,力量在白天時最微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