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伶人|Powered by LOFTER
看到無評論催更會自動不更。我在笑但是我很憤怒~隨時爬牆坑文不解釋(゚3゚)~♪

這畫風不對。

洛基瞪著棚頂,抱著隱隱作痛的腹部懷疑起中土精靈的畫風。

瑟蘭督伊很不客氣。不只揍了一拳,而且還按著他的臉把他後腦往躺椅上撞。

那衝擊力不小,還好躺椅相當柔軟,撞起來不疼,可是挺暈。於是被撞得暈頭轉向又萬分想睡的洛基順勢就睡過去。

但被直擊的肚子並沒有倖免於難,他覺得胃都快要被打出來。用拳頭揍人這麼粗野的行為是精靈該幹的事嗎?這精靈拳頭也太硬。

軍帳內只有中柱上點了一盞小燈。藉著穿過琥珀遮罩的小小火焰,洛基還發現他身上的外衣在毫無顧忌大睡特睡的時候,被剝了。

他不會自作多情地認為是瑟蘭督伊脫的。真的不會。畢竟國王是那種張嘴下令,叫其他人動手的生物。他如果是國王,他就會這麼幹。

「你醒了。」褐色頭髮的精靈手上抱著一堆東西從洛基上方探頭。洛基記得對方叫加里安,負責國王的生活起居。

伸個懶腰,「瑟蘭督伊呢?」

加里安將擦得嶄新光亮的盔甲立掛在帳棚一角,再將已清理過、折疊好的衣物捧到洛基面前。

「國王很忙。」他回答。好隨從不會把國王的行蹤隨便告訴別人,雖然這人被允許留在國王軍帳休息,簡直前所未有。

「我知道他是。不用再提醒我了。」接過加里安手上綠色布底、金屬與黑皮革製成的長外衣,和綠林旗幟的色調有模糊的相似感,卻又和精靈輕盈的織物大相逕庭。

加里安點起軍帳裡所有燈火,拉開布幔。

由軍帳四個開口望出去,每個門口都站著全副武裝的精靈槍兵,前一刻還沈靜寧和的空間一轉成夜幕之下金戈滿佈的戰場。

黑暗不知已降臨多久。

披上長外衣以後又坐回躺椅上,洛基抱著一個大抱枕發呆。他不是國王,可以不用很忙。

加里安沒有接到要洛基離開的命令,也就任憑洛基繼續坐在那裡。他在軍帳中四處整理,將王隨手扔在一旁的私物收起,酒瓶裝滿、排上數量足夠的酒杯。

瑟蘭督伊走了進來,以一種精靈式緩慢而輕盈的步伐。阿姆洛斯跟著他,在約莫半步的距離;吉爾-加拉德與格羅芬德爾同樣尾隨其後。

埃爾蘭迪與埃西鐸落在精靈的後方,兩者之間的不同之處相當明顯。他們身著鐵甲、動作沒有精靈的靈巧、更加有重量與威嚇感。

然後他們在軍帳內、圍繞著桌面上一紙攤開的地圖站定。

 

現在成為歷史,歷史成為傳說,傳說成為神話。

如果後人有幸得見,他們會發現,此時正是神話的聚集。

阿爾諾與剛鐸王國建立者與其血脈埃西鐸、以及中土所有精靈的統治者——此時還沒有誰知道,他們將親眼見證人類盟友在魔戒引誘下墮落;人類身上沈重的鎧甲不足以抵禦腐化心靈的誘惑。

那是遙遠的未來,總歸不是現在。

現在,洛基可以明顯感覺自己似乎成了目光聚集的焦點,只有瑟蘭督伊無視於他。

「瑟蘭督伊閣下,這位是……?」因為好奇心開口的是人類的君王之子。

在場的精靈並非不好奇,只是精靈禮儀讓他們不探問隱私、而數千年來的歲月讓他們學會沈住氣。

「加里安。請客人喝酒。」瑟蘭督伊說,眼睛看著地圖,卻朝遠處的洛基伸出手。

一個動作,三個種族各有解讀。

精靈們瞬間就明白,瑟蘭督伊賦予那名身份不明者和國王平等的地位。這在精靈的禮儀裡很明顯,若他們之間存在有上下關係,身為國王的瑟蘭督伊可以直接喚他的名字,命他行禮。

格羅芬德爾很快意會對方是那股魔力的主人,他的精靈眼睛在戰場上沒漏看兩天前是誰打破鐵山口。他不著痕跡地暗示吉爾-加拉德,也許瑟蘭督伊此舉的意義在於拉攏。

埃爾蘭迪對那名大步跨近大綠林之王的男子略感疑惑,但沒有問出口。他和瑟蘭督伊此次才第三回會面,任何探問都是極為粗魯無禮的舉動。

洛基的解讀最為單純:可以摸就要把握機會摸。於是他勾住瑟蘭督伊指尖,站到他身側。

表面上洛基溫順底、半邊身體貼在瑟蘭督伊背後。

『新的語言。』洛基說,以只有瑟蘭督伊聽得見的方式,心靈溝通。『他在詢問我?所以你才向我伸手。我必須學習幾種語言才能自己回答?千萬別說這世界沒有通用語而我必須學會每個我遇到的種族的語言,這樣溝通簡直災難。』

『溝通對你是難事嗎?』

洛基發誓,瑟蘭督伊肯定是面無表情吐嘈的能手。他眉毛挑都沒挑一下,這句話在心靈交流聽起來就足夠諷刺。洛基報復似的捏捏瑟蘭督伊掌心,他可不會遇到每個人都想來肌膚接觸!

瑟蘭督伊連眼角餘光都沒對洛基的行為做出反應,只開口:「介紹你自己。我會為你轉述。」他先用辛達語,爾後再用西方通用語覆述一回,其中意義很明顯。

「『洛基,奧丁之子。』」洛基放開他,朝眾人行了個禮,誇張浮華、語氣傲慢,像個君王身側被寵壞的弄臣而不是個可以讓精靈國王平等對待的睿智者。「『我的國王說什麼我就是什麼,毋須懷疑我的忠誠之心。』」

「他是洛基,奧丁之子。我的客人。」結束。

洛基瞪大眼,「『這麼短?我後面那些話呢?你沒說吧?』」

「其他不重要,略過。」瑟蘭督伊就這麼隨意交代過去。他是國王,誰也無法奈他何。

埃爾蘭迪聰明地接受盟友的說詞,順帶無視其後的精靈語。長期與吉爾-加拉德交好,他聽得懂精靈語。在場不懂的只有他的長子埃西鐸,大綠林之王願意進行這樣繁複的溝通,已經給出足夠尊重。瑟蘭督伊是可靠的盟友,他只需要知道這點行。

「『嘿我覺得你在忽視我!完整的介紹是展現個性的重點!』」

「……」冷冷瞥洛基一眼,「『我以為,那些話只需要我知道。』」

洛基突然噎住了。他就像哭鬧中的孩子突然被某些事物吸引注意力而安靜下來一般,「『你說服我了。你是對的。需要知道的只有你。』」

「『如果不是瑟蘭督伊,我會以為這是調情。』」羅瑞安之王以只有身旁精靈聽得到的音量說。

「『他脾氣並不好。』」所以有些話我們不要說出口。

諾多至高王試著不要做出任何表情來進行回應。他控制得很好。

埃西鐸的眼中掩不住好奇,仔細看了看那個安靜回到躺椅上的男子。黑髮綠眼,身材修長,容貌漂亮而高貴。在場沒有人對那名男子有進一步詢問,縱然那人渾身上下充滿值得深究的疑點。他的父親、他的國王也輕易接受大綠林之王的說詞。以自己的身份,再問下去不僅是挑戰剛鐸國王的權威、更是質疑盟友身為王者的威信,於是埃西鐸忍下好奇之心,拿起精靈侍從擺放好的酒杯。

瑟蘭督伊以一個眼神示意吉爾-加拉德,開始今晚聚集的真正目的。

埃爾蘭迪及吉爾-加拉德的軍隊會列於包圍巴拉多要塞的最前方。

條件不利於平地交戰的大綠林軍隊除了長槍兵將以遠攻為主,瑟蘭督伊將在巴拉多要塞後方的灰燼山脈另外配置一千名弓箭手,埃西鐸之子阿拉坦與奇爾揚會守在米那斯伊希爾防止索倫從西方隘口逃脫、同時從瑞文戴爾與大綠林來的補給也經由安都因河通過西方隘口。[1]

至於鐵山口和黑門兩道已被攻破的關卡,則交給阿姆洛斯負責,不足的兵力會由瑟蘭督伊視情況補上。

此場會議以人類或精靈的標準都不是段太長的時間。洛基沒漏看那個金髮的——曾經非常靠近瑟蘭督伊的——精靈在離開前意味深長看了他一眼。

然後瑟蘭督伊靠在主位上,狀似休憩。

軍帳的帳慢再度拉下,瑟蘭督伊眼簾半閤,低低底對洛基扔下一句,「你該離開。」

這是命令。國王不請求,只命令,即使聽起來是個建議。

瑟蘭督伊太習慣如此的說話方式,他理所當然以為對方會照做,講完之後不管不顧地逕自睡去。精靈的睡眠遊走於夢境與現實之間,較之人類的睡眠,更像深度冥想,所需時間只要人類睡眠的一半。

洛基沒有接受這道命令。他反逆的時候多著,又豈差這一次。

「……你沒有走。」於是瑟蘭督伊再度睜眼時,洛基站在地圖之前,因瑟蘭督伊一句話而轉身。

加里安吹熄了大半燈光,唯一餘下的一盞纏繞在支撐軍帳的中柱上。

洛基逆著由琥珀燈中散出的柔和光芒走向他。

「我能去哪兒?你明白我在此的理由。」他不自覺放低音量,因為精靈半張半閉的眼眸仍舊迷濛如夢。

輕輕嘆息,「我確實知道。」

洛基彎身靠近他身側,漂亮的雙眼翠綠如初春嫩葉。

很俊美。雖然在精靈這個種族之中,美貌的意義並不大。

但他在瑟蘭督伊眼中是好看的。這別具意義。

「你不排斥我靠近。」洛基指尖輕輕劃過白金色的長髮,由耳後往下滑。瑟蘭督伊小小的尖耳抖了一下,眼睛幾乎又要閉起。

「你自信自己的判斷,認定我不會對你造成威脅;」洛基的聲音在耳邊響起,氣息冰如初融的河水。「——是的我的確不會,你沒有錯。」

在這極端靠近火焰與硫磺的地界,洛基的氣息緩解他埋藏極深的一絲煩躁。於是瑟蘭督伊聽著,略伸展身體,手肘撐在扶手上,歪斜成懶散又朦朧的姿態,凝視著將他長髮勾在手中的外域之人,嘴角有難以察覺的上揚。

「你喜歡我。」洛基說。

這不需要任何推論。他可以分辨瑟蘭督伊對他有多少縱容。即使那縱容隱而未宣,洛基仍舊不需任何人提點。身為阿斯嘉最敏銳的神祇,他不愚蠢。

瑟蘭督伊眨眨眼,眼眸與嘴角都微微彎出個愉悅的弧度,渾身散著微微的銀光。「我猜測你不以為自己說反了。」

「不。你比我更清楚我沒有。」洛基咧開嘴,笑得沾沾自喜靠近瑟蘭督伊,俯視傲慢的精靈國王、並將之困在他與椅背之間。「我不需要能捕捉遠方飛鳥的精靈之眼;只需要看清眼前。」

「你看到什麼?」精靈國王空著的那隻手擦過北歐神祇蒼白的下巴,指尖停留在他的眼角,然後被一把捉住。

洛基的體溫不高,連吻在手心的唇亦是溫涼的觸感。

「對等的付出。」洛基說,「讚美我吧……雖然你表現得像個混蛋,但我還是看出來了。」

細碎的親吻使回答聽來格外含糊,瑟蘭督伊覺得掌心有些癢。

「你該得到獎勵。」吻落到手腕,他輕輕撥弄落入指尖範圍的黑髮,話語彷彿被柔軟的吻牽動,染上誘惑的顏色:「你想要什麼?」

「一個吻。」他舔了舔精靈手腕內側,得到一聲低笑,和一個企圖抽離的小動作。洛基用力握住他手腕,齜牙咧嘴,「別再揍我,你這混蛋。」

「我承諾了獎勵。」瑟蘭督伊抽開手,捏捏洛基漂亮的臉孔。

還是那般慵懶坐姿,長長睫毛搧搧。

洛基不知道是冰灰藍瞳眸流露的眼波媚人、還是淺粉色的薄唇銷魂。他只知道瑟蘭督伊說:「現在你該來吻我。」


======

[1] 阿拉坦與奇爾揚:埃西鐸之子;「月升之塔」米那斯伊希爾Minas Ithil,建於暗影山脈的山谷,此時還是剛鐸監視魔多的一個據點,也是後來的米那斯魔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