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伶人|Powered by LOFTER
看到無評論催更會自動不更。我在笑但是我很憤怒~隨時爬牆坑文不解釋(゚3゚)~♪

戰死者的屍體由鐵山口一路慢延至巴拉多要塞(Barad-dur)前。

但他們成功了,聯軍推進戰線,在晨曦的微弱光芒下包圍了巴拉多要塞。

大綠林軍隊在瑟蘭督伊刻意操作之下,是損失最少的。

這並不代表森林精靈逃避戰鬥。

瑟蘭督伊只是讓他的子民處於最優勢的戰術地位、發揮精靈天生擅長的部分。從頭至尾,他的軍隊多在制高點以弓箭殺敵,只有兩千名森林精靈在平地與敵人搏殺。

吉爾-加拉德與埃爾蘭迪對此並沒有任何抱怨。大綠林的軍隊可不是那種兩方開始混戰就亂射一氣的弓箭手,精靈弓箭往往精準無比地射穿來自各方向的偷襲者,大大減少戰場上犧牲的人數。

埃爾蘭迪之子埃西鐸(Isildur)與他的兄弟在指揮部下清理戰場時看到吉爾-加拉德與瑟蘭督伊說了幾句話。他們相互點頭示意,彷彿決定了什麼事,埃西鐸隨即見西爾凡之王領著一大隊精靈往他的方向——正確說來是往鐵山口的方向——走。

他記得這名精靈。在這場攻城戰之前埃西鐸對於新任西爾凡之王的印象,就是大綠林響應了諾多至高王的號召,卻不願意服從。

在今天之後,他的印象只剩下瑟蘭督伊揮舞雙刀削斷敵人肢體就像熱餐刀切開奶油一樣流暢。

可靠的同盟。和吉爾-加拉德一樣,在黑暗與薄光無法分開的朦朧天色中,即使在滿地的血污之中,依然閃爍耀眼光芒。

擦身而過時瑟蘭督伊以精靈禮儀微微示意。不帶感情卻又禮數周到,這就是精靈。

埃西鐸覺得如果吉爾-加拉德是精靈中的璀璨之星,瑟蘭督伊冷然神情則是反射月光的刀,光芒彷彿要刺傷人。或許該說,他本身即鋒銳如刃。

「你學得很快。」瑟蘭督伊說,目不斜視,腳步不停。洛基不知何時跟在瑟蘭督伊身邊,約莫是從他走過被打破的鐵山口之後。

鐵山口被打破後他不知道洛基去了哪裡,也沒心力去注意。一個能單槍匹馬破壞城牆的巫師不能放任不理,洛基現在自己出現極好,省得還要費心去尋找。

……他必須控制住這個人。

洛基腦袋晃晃,「這不是一張蠢臉。」

「確實不像。」他甚至不需要抬頭就可以斜睨洛基,「兩天前的白天你還需要倚賴心靈溝通,當天晚上就可以與我對談。速度快得像是你本來就會。」

上挑的眉眼和微微勾起的嘴角,那樣美麗的一張臉,不懷好意時也格外……可愛?洛基覺得這是一種病入膏肓的症狀。

「你只是在裝傻。」瑟蘭督伊下了結論。

「相信我,這其中有點訣竅。」他說。「我進行心靈交流不是因為想摸而是真的需要對話,我也碰觸其他人來表達需求——唔,但我確實想摸你,我承認。不過,兩天前你沒問,足足過了兩天兩夜以後才問?看不出來你當時有一點訝異。」

瞥洛基一眼,瑟蘭督伊逕直朝身後的軍隊下令。

洛基沒有聽得太仔細,大概是改變紮營地點、重新整隊,交替輪值一類的。軍隊很快越過瑟蘭督伊繼續前行。

改變的不就單只有王帳的地點嗎……洛基在瑟蘭督伊的軍營中繞來繞去的這幾天,除了顯眼的王帳沒看到其他可供休息的地方。精靈崇尚自然,最合理的推測,大概是精靈都睡在樹上或地上,他猜。

「你仍然不相信我。我已經選擇與你站在同一陣營了。」洛基裝腔作勢摀住心口,「肯定是方式不對。你不相信無條件的奉獻,那條件交換——如何?我願意用任何方式滿足你多疑的心。」

瑟蘭督伊抬頭觀察周遭,一會兒才在洛基沒停下過的轟炸中把視線移向他。真是唱作俱佳,他沈默地想。

那淡淡的一眼讓洛基得到鼓舞,繼續說:「噢,你又要說『合適的時間』?」

「交換什麼條件?」他問,拖著調子,有那麼點懶倦的風情。打了兩天兩夜的仗,任誰都會累,只是瑟蘭督伊沒有表現得太明顯。

「你傷了我的心。當國王有必要表現得這麼像個混蛋嗎?」

「你很能言善道。」他不在意那些半真半假的言語,半垂眸,濃密的眼睫輕輕顫動。

洛基理所當然點頭,「靈活的舌頭,我的優點之一。」

「安靜點。」

「你要用什麼方法讓我安靜?你漂亮的嘴?」這洛基倒是可以接受。

「還不夠。」

得來一句與前言全然無關的回答,饒是洛基腦筋轉得再快也不禁發出疑問:「哈啊?」

「佻巧的言詞會掩蓋真心。那是最不需要華美包裝的事物。」瑟蘭督伊淺淡的眸色突顯了瞳孔,任誰站在他面前都有被一眼看穿的感覺。洛基看他右手放上心口,似乎意有所指,又似乎只是個無意義的動作。「想得到什麼,便必須付出什麼。」

洛基感到某種突兀的慌亂。在那雙眼的注視之下,無所遁形的感覺令人畏懼。他是謊言與狡詐之神,即使是諸神都看不見他言詞裡的真實。

而瑟蘭督伊看得見?這不應該。

他看到了多少?

瑟蘭督伊往前一步,靠近前刻還喋喋不休,現在突然安靜下來的洛基。原本擺在心口的手轉了方向。

然後他聽見瑟蘭督伊說話,單純的愉悅;「現在,安靜一會兒。否則你會體會到……我脾氣並不好。」

沒有碰到。

他的手就在那兒,心口的位置。

洛基想,相對的感覺。相對的付出。

但是他們都還沒有碰觸到對方的真實。


==============

補上一小段往下一章出發!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