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伶人|Powered by LOFTER
看到無評論催更會自動不更。我在笑但是我很憤怒~隨時爬牆坑文不解釋(゚3゚)~♪

(5)


很久以後水會吞沒這片被血水浸潤的土地。

蒼白的臉孔躺在水下,有的臉孔兇惡、有的高貴、有的悲傷,成為只遺留死亡與破壞的沼澤。

死亡沼澤。這是它未來的名字。

瑟蘭督伊從血水中抱起的軀體同樣蒼白染滿血污。

他沒有費心拭淨,他只是將之埋葬在安都因河(Anduin)的河畔。沒有墓碑、沒有墳丘;身體化為這中土大陸的一部份,只有生長在大河畔的純白睡蓮與之相伴。

他的眼睛望著遙遠的河畔。

精靈的眼睛可以看得很遠。

而現在,他凝視著一片繁茂的水中百合。

即使他面對過幾乎要毀滅一切的憤怒之戰,誰也不知道這場戰爭結束後他還能不能回到阿蒙蘭斯(Amon Lanc),或者就像他的父親一樣埋骨於此。

 

精靈軍隊調動的速度超乎洛基想像。

他很難明白瑟蘭督伊花了多少心血才將樂天散漫的西爾凡精靈訓練到這種程度。不管精靈之間有沒有特殊的行動暗號,但他知道瑟蘭督伊絕對是個嚴格的治軍者。

第一道命令在日正當中下達,然而厚重的灰雲使太陽與星辰都黯淡無光。

「守住黑門兩側的山脈。所有活著的,」瑟蘭督伊那對冰灰色眼睛裡的光芒凌厲得令人畏懼。「殺了。」

保護著黑暗之地的暗影山脈與灰燼山脈裡不會有同伴,只有魔多的爪牙。

精靈們對王命毫無疑問,數十隊弓箭手輕裝前行,身著暗綠色的披風與輕甲前往包圍黑門的那兩座不祥山脈,沈默著執行命令。

他們會沿著山脈、分兩路掃蕩,最後停在黑門之後的第二道防線口兩旁的山面,居高臨下。

黑暗魔君自以為固若金湯的鐵山口與黑門同樣,是建造於被暗影山脈與灰燼山脈包圍的深谷的醜陋城牆。

然而精靈們躍於山林之間。

大綠林的精靈沒有諾多精靈的優雅。他們更加危險、迅猛與兇殘,就像種殺戮機器。

他們將會殺光所有試圖在這一段山路活動的半獸人,盤據在鐵山口之上。他們的箭矢會穿過林木的間隙瞄準半獸人的頭顱。

西爾凡精靈將等著他們的王穿上美麗的銀色戰甲、領著大軍踏上他們開好的路。

西爾凡之王會用半獸人的血染滿鐵山口那架滿尖鐵柱的城牆。

 

瑟蘭督伊騎在馬上,那雙漂亮的手戴著皮革手套、執起繮繩。

太陽西移。有幾縷陽光穿過灰雲,落在他肩頭。

那把長得不適宜常人揮舞的劍,只憑一個扣環,以一種毫無重量感的方式掛在他腰間,幽藍的刀刃有一半覆蓋在他的披風之下。

全副武裝的精靈部隊從他身邊如流水而過。

他直直看著遙遠的前方,話語低沈如戰鼓。

 

「通知吉爾-加拉德,鐵山口(Isenmouthe)將在拂曉之前打開。」

 

達哥拉之戰(Battle of Dagorlad)後,戰爭的號角再起。*

直到射倒第三個半獸人,黑門城牆上發現精靈已近在咫尺的半獸人們才發出憤怒而尖銳的喊叫。獸人弓箭手拿起粗糙的黑色短弓朝那些妄想打敗黑暗魔君的愚蠢精靈射去,傍晚的朦朧讓他們無法掌握精靈的位置。

於是他們攀爬山體、高舉武器,試圖逼近那些刺痛他們眼睛的首生子女。

精靈的箭矢從不落空。

一箭。插在半獸人弓箭手骯髒的喉嚨上。

再一箭。強勁的力道穿過堅硬的頭骨、讓半獸人還來不及爬到精靈的腳邊即往下墜落。

這就是洛基翠綠色的眼睛看到的。精靈的箭雨比天上的灰雲更加黑暗。

落下。

落下。

沒有半獸人能突破西爾凡精靈的防線靠近半步。

但這還不夠。

那一段寬度只有幾尺的城牆,已經躺滿半獸人的屍體,但他們還在前仆後繼。

清空。

填滿。

清空。

黑色的醜陋生物就和完全暗下的天色一樣無窮無盡,讓洛基得以模糊觀察戰場的光源,竟然是遠處火山緩流的融岩。

洛基搖頭嘆息。

強大的邪惡,但品味糟糕。

他將注意力重新拉回鐵山口,只移開目光的一點時間,城牆上不再是精靈箭雨單方面的屠殺——不,依然是,但換了種方法。一小隊精靈躍下林木之間、踏上城牆。他們揮刀斬下半獸人首級的效率之高,更勝精靈的箭矢。

「How so beautiful……」洛基呢喃。

他周身泛著柔和的銀光。細長的銀冠在他額上。

刀身上的蝕刻複雜而精細。那是一把極其美麗的武器,握在瑟蘭督伊的手中。

半獸人只得到他施捨的一眼,沒有再多。因為刀鋒劃過敵人脖子的那一瞬間瑟蘭督伊早已望向別處,血珠滑出刀尖,淬練到極致的鋒芒無丁點沾染。

他是死亡的漩渦。

每揮一刀,就會有無數敵人倒在他腳邊。他將刀刃貼緊自己,即使在防禦時也有攻擊力。

淡金長髮如同有力量照拂一般飄起、爾後安穩底落在肩頭。彷彿他是在宮廷晚宴上跳一曲優雅的舞、而非在戰場上殺戮。

瑟蘭督伊腳下堆疊著污穢的半獸人肢體,然後踩過一窪黑血,隨即一顆頭顱落在他腳邊,他連看都沒有看一眼。

簡練、迅速,沒有任何一刀落空。

洛基無法不讚嘆,阿斯嘉的戰神也及不上如此精準的殺戮。

 

時近深夜。

半獸人仍企圖奪回鐵山口,但城牆上金髮精靈王的刀鋒讓他們恐懼。他們不再派士兵登城,而是用大軍牢牢守在城牆之下。

要是精靈下了城牆,就讓他們死在食人妖與半獸人圍攻之中!

「他們不攻城,陛下。」瑟蘭督伊與他的近衛隊長站在城牆之上往下看那群黑壓壓的半獸人軍隊,並不擔心有半獸人使用任何工具攀上。半獸人在今天唯一學到的一點教訓就是眼前這個可以一刀劃破食人妖脖子的金髮精靈很不好惹,最好對他敬而遠之。

當然,還是有試圖使用弓箭偷襲的愚蠢者——無一例外被精靈的箭矢射穿——如果在精靈大軍包圍之下還有任何生物能傷到他們的王,那對於西爾凡精靈簡直是最嚴重的侮辱。

「真是意外。」輕飄飄的語氣在戰場上聽起來有說不出的不屑,「我期待落空了。」

這是真的。

瑟蘭督伊本以為半獸人會為了把精靈殺光,一鼓作氣打爛鐵山口。畢竟這就是一群只懂得破壞的生物,走到哪兒、毀到哪兒。

朝著另一面,與王背對背相互警戒的近衛隊緊盯遙遠的一點,「登丹人的軍隊已經經過烏頓。」

瑟蘭督伊左手輕輕劃過城垛上的尖鐵柱,慢慢握住。「其他的呢?」

「跟在後面。」

「需要個好時機——」石牆在他語氣停頓的空隙發出被擊碎的崩裂聲。一根尖鐵柱被精靈王甩了下去,把兩個半獸人釘死在地面。「……打開門。」

他的聲音是那麼底輕,以致於背對著瑟蘭督伊的近衛隊員以為食人妖再度偷襲,警戒急轉,卻只看到他們的王伸手推了一塊原本該是城牆一部份的石塊下去。

石塊咕咚砸到地上時還伴隨幾聲慘叫。

「這樣拆太慢了。」他說,撣撣手套上的灰土。徒手用尖鐵柱撬開城牆石塊讓他手套上沾了不少灰塵。

他必須打開鐵山口,讓聯軍的軍隊進入。

瑟蘭督伊心想,這時就該巫師出場,是嗎?

他環視兩側山壁上自己的軍隊。

而那個不分場合求愛的巫師現在卻不見蹤影。

「Boe tulu, mell Arannín?」(需要幫忙嗎,我親愛的王?)

一直遠遠旁觀的洛基終於靠近戰場,帶著笑意的聲音由瑟蘭督伊左後方響起,就在耳邊。

這不是洛基的戰爭,他不需要在瑟蘭督伊看不到的地方表現。那多麼沒有效率啊。他所有的作為都要讓瑟蘭督伊看見……至少目前如此。

瑟蘭督伊猛然張大了眼。這反應很快被掩蓋過去。他微微偏頭看突然出現的洛基,他不在剛剛自己的眼所及之處。

有幾瞬的時間他疑惑洛基如何來到身邊。這一丁點疑惑立刻被拋開。

暫時的。現在不是追根究底的好時間。

「打開下面那扇門。」他刀尖點點腳下的岩石。「如果你辦得到。」

要麼完成他的要求,要麼滾遠一點別來打擾他思考。

懸浮飛行與傳送不過是洛基他眾多的魔法之一,瑟蘭督伊沒有問,他也沒有解釋。洛基知道瑟蘭督伊很分得清輕重緩急,現在解釋他也不見得有興趣聽。

洛基笑了聲,「如你所願。」

「離遠一些。」他抬手朝近衛隊做了走開的手勢,當然,沒得到任何反應。

瑟蘭督伊輕輕揚手。只要能為他所用,他很願意給人機會。

近衛隊退避至城牆邊緣的山體,攀著突出的樹枝竄上樹。

「忠心耿耿。」洛基挑眉點頭,這些下屬訓練得真好。瑟蘭督伊自動忽略洛基半帶嘲諷的語氣,一轉身,洛基的手如蛇般纏上他腰間,阻止那避開的步伐。

「我的陛下,在我身邊,你的腳下永遠穩固。」他觸過戰甲上流羽般的花紋。戰甲冰涼,就和瑟蘭督伊望過來的眼神一樣冷。

真是……令人顫慄得興奮啊這眼神。

「聯軍馬上就要抵達。」距離已經近到足夠讓他聽見人類軍隊的沈重步伐。瑟蘭督伊淡色的嘴唇彎出一個疏離的弧度,冰冷又性感。「在那之後……我很樂意扭斷你的手。」

「我總是該等他們準備好,是吧?」洛基很快對毫無溫度的堅硬鋼鐵失去興趣,手掌往下滑去。精靈戰甲為了保持動作敏捷,腰部以下沒有金屬覆蓋,而是強韌的衣料。

「是的,你確實應該等。」跨一步,脫出身體上並不執著的纏繞。

瑟蘭督伊左手比了個手勢,看起來像是示意他的軍隊將目標對準城牆下的半獸人。

林木之間,非常安靜。

整個山谷,一側是半獸人恐嚇吵鬧的叫囂、一側是軍隊停止行軍的鈍重聲響。遠處末日火山閃著極其沈重的紅光。

搓搓手,洛基往城牆的正中央走,「我猜我該開始了。」

軍隊很近了。洛基看得不是太清楚,他猜測他們約是停在距離差不多一百公尺的地方。安全範圍,他想。

「你要怎麼做?」瑟蘭督伊問,很低,很輕。

「我喜歡你這麼溫柔的語氣。」洛基仍然是那樣輕佻的笑,聳聳肩,一點幾不可察的墨綠在掌中開始凝聚,顏色漸次淺淡,慢慢擴散成一個手掌大小的能量球。浮在他手中的淡綠色發光體在這個幾乎沒有光源的夜晚,淺得刺眼。「聽起來像是你很關心我。」

「『合適的時機』。這句話不存在你的詞彙中?」

「只是對於『合適』的定義不太一樣。」如果不是還有一個能量球擋在中間,洛基說不定就要拍掌了,「噢,而且我還想說我覺得你的尖耳朵很可愛。」

對方一陣沈默。

有時對話並非一個人唱獨腳戲就可以繼續,很顯然現在的情況就是。洛基語帶鼓勵,「說些什麼?」

這裡應該是緊繃的戰場,殺戮一觸即發;但洛基總可以把這樣的情景聊成彷彿只有他與他的世界。也許這是個緩解氣氛的好方法,瑟蘭督伊想。可惜城牆下滿坑滿谷的半獸人就像腐臭的屍體刺激著他的神經、他們發出的是最刺耳的聲音,精靈從根本上無法接受這種骯髒又邪惡的生物,瑟蘭督伊皺眉,「少說話,多做事。」

「好吧,確實現在的氣氛不太好。」裝模作樣嘆息,他怎能去強求一個還握著刀的精靈和他花前月下呢?確實目前的場景沒有月光也沒有花,只有一堆不美觀的半獸人……他的錯。然後洛基手腕向下一翻,那顆似乎是以光芒凝聚淡綠色球體以一種不快也不慢的速度往下掉落。「適合的時間地點,我會記住。」

普通的一句話。普通的笑。

然後淡綠色的求體觸到城牆的一瞬間有道光芒炸裂。

腳下開始鬆動瞬間瑟蘭督伊比誰都快做出反應。

巨大的飛石四濺。

黑暗魔君的城牆由被炸開的中心開始崩毀。

瑟蘭督伊踩著崩落的石塊往上躍,只用了兩步便勾住生長在山體上的樹。瑟蘭督伊甚至還沒站穩,手中那把長刀已然高舉:

「LEITHIAN!」(發射!)

數以千計的箭矢從樹木的縫隙挾帶凌厲風勢飛往從城牆破口湧出的半獸人。

鐵山口被打開了。金髮精靈王的命令是今晚戰爭的號角。

埃爾蘭迪的軍隊已經舉起武器嚴陣以待。

大綠林的精靈仍在絕對優勢的高處屠殺半獸人。是的,屠殺。埃爾蘭迪喜歡把這個字眼用在那些邪惡生物身上。

精靈的弓箭殺了第一波湧出的半獸人。以及第二波。

他拔出閃爍著火焰一般光華的納希爾聖劍。這柄劍與諾多至高王的長槍伊洛斯,將在這場漫長的戰爭之中,令敵人聞風喪膽。

 

至於大綠林那位金髮的精靈王。

他沒有給敵人見之膽寒的機會。

所有見過大綠林之王的半獸人,都成為瑟蘭督伊腳下踩過的屍體。

無一例外。


========= 

※達哥拉之戰:故事中半個月前發生的戰役,大綠林之王歐瑞費爾與羅瑞安之王阿姆狄爾(Amdir)均於此戰,戰死在死亡沼澤。

=========

爆字數的日常.....

精靈語若有錯請指證!


關於Leitian( to release)這句精靈語,大王在電影裡放箭說的是" lheitho",但lheitho是諾多語,所以我沒有讓大王在這裡和電影講一樣的話,雖然指令一樣。

諾多語在三千年前就因為親族殘殺事件被當時的貝爾蘭之王(=多瑞亞斯國王)庭葛禁止出現在他的領土,當時所有精靈的族群幾乎全部集中在貝爾蘭這塊土地上,諾多語因這道禁令從此沒落,辛達語成為精靈的共通語言。

姑且就不提辛達語之中還有各式各樣的地方腔調,托老還有"腔調可以聽出出身"這種設定。我就是要YY大王出身很高貴!他講的一定是當時多瑞亞斯的辛達語貴族語(多瑞亞林語)!

我怎樣都不明白為啥編劇要讓大王一個出身多瑞亞斯,他和他老爹都不喜歡諾多的辛達精靈講諾多語............雖然我想他應該是會講。

但如果後頭寫到電影劇情,所有台詞就會照電影的來。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