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伶人|Powered by LOFTER
看到無評論催更會自動不更。我在笑但是我很憤怒~隨時爬牆坑文不解釋(゚3゚)~♪

光明與黑暗二元對立的世界有種好處,當你選邊站以後,多數時間可以得到同陣營善意的回應。所以,雖然語言不通,洛基還是可以靠心靈感應與精靈們交談。
精靈對於使用魔力這事,似乎只要不是什麼黑魔法,他們的接受度非常大。就算是心靈感應這種程度上窺視內心的魔法,也不會有所排斥。

來到這個精靈營地三天,洛基已經基本把該知道的訊息打聽清楚。
他也學了一些最基礎的精靈語。洛基掌握語言的速度很快。魔法是咒語與符文組合變化組合的學問,複雜程度本來就不是給笨蛋學的東西。洛基是阿斯嘉最強大的魔法師,學語言對他並不困難,何況還有心靈感應作為輔助的手段,只是還裝作一切無知。

他正身處於一個巨大而慘烈的戰爭之中,精靈與人類的聯盟對抗著黑暗魔君索倫的勢力。在這場戰爭裡,所有戰場上的活物都必須做出選擇——和他做出的選擇一樣,這是這個世界無可違逆的規則。而他所在的地方,是精靈陣營中大綠林之王瑟蘭督伊的軍隊。

THRANDUIL

洛基記得他的名字,記得他驚人的美貌、記得他的傲慢與冷漠,還有溫涼的指尖。


他是個新王。
大綠林的先王歐洛費爾(Oropher),瑟蘭督伊的父親,在半個月前戰死。隨著先王死去的還有一半的大綠林軍隊。

瑟蘭督伊在失去國王號令的戰場上指揮軍隊撤退、重整旗鼓,與諾多至高王吉爾-加拉德的軍隊配合再次往魔多的黑門進攻。

激戰持續了數日,精靈與人類的聯盟取得慘烈的勝利,攻入魔多的黑門之中。


戰火稍歇之時,王之子雙手浸入污紅的沼澤之水裡抱起先王遺體。
精靈與半獸人的屍體層層疊疊,被沼澤吞沒。
大綠林之王歐洛費爾、羅瑞安之王阿姆狄爾(Amdir)還有無數他們的子民在此一戰回到曼督斯的殿堂。

瑟蘭督伊踩過一片混濁的紅。加冕在他頭上的是煙硝與鮮血的皇冠。
——他乃新王。

而那些慘烈的犧牲只是戰爭的開端。



洛基不知道目前戰爭的進展。
精靈們確實都在備戰狀態,但他們暫時並沒有發兵的舉動。也許是休整、也許是伺機而動。他沒有在這個營地受到太多限制,甚至可以在瑟蘭督伊的軍帳前悠晃,看著精靈貴族們在裡頭開軍務會議,不眠不休。

現在,薄冷的清晨,難得底,他從帳門往裡頭望去,瑟蘭督伊斜倚在椅子上,撐著額,眼眸半開半闔,動也不動,像在休息。

過了一會兒,長長的眼睫顫動。「我並不欣賞偷窺的舉止……」彷彿由深沈夢境醒來般的柔軟低喃,將質問錯置成關懷:「為什麼你還在這裡,沒有回到你那不知何處的家鄉?」
「噢,我不是存心打擾你休息。」洛基終於被放行,得以進入精靈王的軍帳中。在瑟蘭督伊出聲前,門口的衛兵禁止不明人士進入的態度極明顯,即便他們沒有使用任何武器嚇阻。
走進去後洛基在距瑟蘭督伊幾步遠處站定。

他目不轉睛地看著精靈王。

老實說,待在這個放眼望去全部都是精靈的地方,洛基覺得自己有明顯的審美疲勞。再美的事物看久了也會變得普通,他這麼想。
可是眼前的精靈為何依然這麼美麗?他甚至連精靈王半掩在金髮下小小的尖耳朵都覺得可愛。

「這裡不是安全的地方。」瑟蘭督伊依然維持著倚在扶手上的姿勢,他說話的聲調摻了幾分慵懶、在頓挫之間依然有著難以忽視的重量感。「我可以感覺你擁有充沛的魔力,你應該隨時可以離開。來自阿斯嘉的洛基。」

「等等,剛剛你說了我的名字?」眨眨眼,洛基不自覺底往前跨了一步,慢了半拍才從那一連串低緩的精靈語中辨認出熟悉的字句,雖然他仍不知道瑟蘭督伊說了些什麼、也不知道為什麼只是聽到自己的名字從他雙唇中滑出便莫名激動。

但他那一步確實讓瑟蘭督伊從半夢半醒中的渙散中凝聚焦點,眉頭蹙起得顯而易見。
在這個營地中,不該有生物在他面前呈現壓迫的姿態。
於是瑟蘭督伊左手微抬,示意對方坐到一旁去——他的手還在半空就讓洛基握住。

洛基一動作他旋即意會對方想做的應該是幾天前那樣的意識交流。不擅長肢體碰觸的本能無法掩蓋,瑟蘭督伊指尖顫動,之後才安安穩穩地停在洛基掌中。
單膝跪在精靈身側,雖然沒有訴諸言語,但意識交流很明白的告訴洛基,瑟蘭督伊是王,他剛剛的高站於瑟蘭督伊舉動似乎挑戰了一個王者的權威。於是他壓低姿態,留在瑟蘭督伊身側。

『坐到椅子上。』瑟蘭督伊微微蹙眉,還是先前慵懶的姿態,卻再也不是半夢半醒的模樣。他不喜歡有人高於他,可也沒覺得旁人卑微的模樣是種享受。

洛基想了一下才將椅子拖過來坐,方才半跪在精靈王面前對於阿斯嘉王子確實是是太過卑微的姿態,雖然剛剛的姿勢,他完全可以把身體貼在精靈王的腿上,大範圍地碰觸。
但他可不會因為一時意亂情迷折損邪神的尊嚴。
就算對方是一見鍾情的對象也不行。
——何況根本沒有一見鍾情這事!他可是邪神!

他傾身向前,又執起精靈王的手,包覆在掌中。依然是溫涼滑膩的觸感。

『你叫了我的名字。』
『而你,似乎注意錯了重點。』直白挑明對方在意的東西根本無所謂,瑟蘭督伊說,忍住想將手抽回的衝動。這是一種溝通的手段,他告訴自己。『你應該要離開。』
『我不能。雖然已經縮小範圍,不過我尚未找到這個空間的精準座標。』這是真的,他試了好幾回。確實每一回嘗試都可以都縮小定位的範圍,但這個世界彷彿是一個不明確的空間,古老而難以捉摸。

『真遺憾。至少你該遠離戰場。』
洛基故意露出一個苦惱的表情,『實際上,我不想離開。我喜歡和你交流,你完全不會在心靈溝通時問多餘的問題。』

精靈王交疊的雙腿調換了上下方向。『只是沒那麼好奇。』
洛基盯著精靈王搧動的眼睫,看不出年齡的精緻容貌在眼眸顧盼間有千年沈寂的滄桑。
『我現在只想著你的事。』

瑟蘭督伊最大的反應是微微歪了歪頭,看人都帶點漫不經心的味道。
洛基覺得有點尷尬。

這話說出去,常理來說都該要有點強烈反應啊?至少不是像現在這樣……他懷疑他剛剛說的是早安今天天氣真好一類的招呼,而不是近似告白的曖昧話語。
『你怎麼想?』

『我只喜歡對我有用的。』瑟蘭督伊用優雅將冷酷表現得淋漓盡致。沒有接受、沒有拒絕,淡淡表明,要有用。
『你接受魔法?』
『為什麼不?只要能減少犧牲。』
洛基不覺得瑟蘭督伊踐踏了什麼東西……比如說一片真心什麼的。

精靈是善良又富有同情心的種族,可瑟蘭督伊的表現貨真價實地落實了王者的冷漠殘酷。派不上用場的,瑟蘭督伊不需要。
洛基感到興奮。
他未曾接收過這樣不加掩飾、直白的利用。
洛基擁有的魔法與巧計在索爾那些朋友之中,向來被戲稱為無用的小把戲。他們屢屢輕蔑說著不需要那些把戲,卻又每次靠他的把戲化險為夷,每每都讓洛基冷笑不已。

這與無知的傲慢不同,瑟蘭督伊要他為他所用,一切。
他甚至沒有費心偽裝。就這麼輕描淡寫表示:展示你的價值,值得我的目光流連。

握緊瑟蘭督伊的手,洛基吻上他修長的指甲尖,低笑:『你肯定會愛死我。』

『阿斯嘉的禮節?這真不是我會喜歡的交流方式……』瑟蘭督伊凝視洛基。如果自己現在仍身處大綠林,也許看到的,就會是與那雙眼一樣,晨曦照耀的翠綠。只要手稍稍一抬,就能將指腹壓在他的唇上,那比精靈還要蒼白的唇色,頹靡又撩人。
瑟蘭督伊當然沒有那麼做。精靈的意志是身體的絕對主宰,他們理性而理智,從不衝動行事。

這個輕佻的人類看他的眼神有種異樣的熱度。他或許明白、或許不明白。但那又有什麼關係呢?只要能派得上用場,一切都可利用。

但是這種過多身體接觸的禮儀真的讓瑟蘭督伊很不習慣,向來不在切身事務上隱忍的大綠林新王狠狠瞪洛基一眼,口氣不善:『你要留下,至少該學語言。』
精靈是天生優雅的種族,他們自認做出的舉止足夠粗魯到表達自己的不悅,那也是自認為而已。

『我會的。』看在洛基眼裡,那一眼眼波流轉;即使是咬牙切齒,瑟蘭督伊也豔麗如黑夜中躍動的火花。『在我學會之前,你只要碰我就能與我溝通。』


洛基的回答讓精靈王露出一個明顯的假笑,毫不客氣地抽開了手。
他猜,瑟蘭督伊的意思大概是:「你最好快點。」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