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伶人|Powered by LOFTER
看到無評論催更會自動不更。我在笑但是我很憤怒~隨時爬牆坑文不解釋(゚3゚)~♪

※開小差的文,盡量更但不保證

中土八點檔正劇向

作者被大王的美貌迷得不能自己,全文大王蘇出天際

基神的黑西裝帥炸了但找不到機會寫出來實在好可惜


有譯名爭議的,第一次出現時都會附上原文
互攻,不適者退避。


Para que tú me oigas 使你聽見我


(1)

洛基踩上這片煙硝四起的土地時,他確確實實感到大氣中浮動著異樣。
廣大的平原,灰暗的天光,血腥充斥這片滿佈魔力的空氣。稍遠處有一道有如黑色巨柵的城門,一眼望去即不祥。
巨大城門的兩旁是山脈的延伸,彷彿被陰暗與沈重環繞。

他往門的反方向走去。
洛基不畏懼黑暗,但初來乍到,他可不覺得有必要往一看就知道危險的地方闖。

此地甫經戰亂。
洛基踩過幾具屍體。他瞥過屍體的眼神充滿輕蔑。
他對死亡並無敬意。
只幾眼的觀察,洛基從屍體上理解到一些訊息。

這場戰爭有多方在進行爭鬥。
可以清楚辨明的一方有著扭曲醜陋的五官與身體,看起來就像哥倫多﹡或食人妖的某種相似物……同樣醜陋,但是更短小,且圍繞著黑暗的氣息;大量擁有美麗外貌的屍體、普通人類,或者矮人。一眼瞥過就有四個種族,雖然現在那些對洛基而言都是沒有意義的死肉。
更能確認的是,這是冷兵器相互交擊的戰爭,非常原始的時代。

洛基敏銳的魔法師直覺不斷警告他,這不是某個普通的原始地界,他甚至感受到某種連阿斯嘉都已不復存在的『起源』。
也許這個地界還處於神話時代,而這裡不屬於洛基熟悉的九界任何之一,顯然他們的神不會是阿斯嘉神族——意即,此界可能存有足以與他這個神抗衡的生物。無論是光明與黑暗。
他必須小心些。



洛基仔細感受空氣裡的魔力波動。
光明與黑暗激盪。

然後他發現,這約莫是個他不會喜歡的世界。彷彿是世界之初熱氣與寒冰的交錯,沒有曖昧、沒有混沌,無論是光明與黑暗,都極端強烈,一切都是光明與黑暗的二分法。
到底是古老的起源之地還是仍處在神話世界的新生宇宙?當然後者比前者,對洛基而言,會安全得多。
他不把一個新生世界看在眼裡。但洛基對這個世界並沒有太大興趣。他用魔法隨意創造出的維度裂痕原本是要隨機到個未知地點尋個樂趣,現在看來,卻是讓自己到了一個最最無聊的世界。

洛基離開滿是屍體的戰場,走了一小段時間。
前行的方向在西北不遠處有隆起的丘陵地。洛基想,那兒在某方面而言是適合紮營的地點,他如果不想攪和進這個世界的戰爭,最好也不要和軍隊有所接觸。

——洛基一臉陰鬱。

倘若可以,他現在就想再造出一個維度裂痕離開這個世界,但不知為何,他無法定位這個次元的維度!是這個世界的規則在干擾他的空間魔法嗎?
尚未遠離危險的警覺心讓洛基暫停嘗試空間魔法。要尋找出這個世界的確切座標不知道得消耗掉他多少魔力,他暫且先保留力量好面對可能會有的危險
至少,得等到了安全的地方再嘗試,他想。

……然後洛基很快到達了『安全的地方』。
非自願性的。



當抓住不明入侵者的通報傳來,瑟蘭督伊正舉著他的長刀,端詳沿著刀鋒邊緣閃爍的幽藍冷光。
洛基被推進軍帳時,看到的便是一抹殘影收進刀鞘。
他被捉了,當然。
會站在這個看起來像是軍帳的地方,他當、然、是、被、捉、了。
才遠遠地經過那塊丘陵地,立刻就有一隊巡邏的精靈高舉弓箭對著他。

要逃嘛……洛基自認可以輕易逃脫,他只是想看看,看這兒的精靈是不是如同九大國度的同樣愛好和平。
——至少這些生物的外貌確實有幾分相似他認知裡的精靈。

區別在於,亞爾夫海姆的精靈沒有這麼高佻、更加和平、甚少使用武器,同時也更加纖細,美麗裡帶點楚楚可憐的味道。*
當然洛基不是說這裡的精靈不美麗。
他們皮膚白晰、外表漂亮,但一點兒也不柔弱,手裡的武器像是隨時都要在外來者身上戳個窟窿,頗為凶悍。
有趣的是,不管哪個世界的精靈好像都有一種不輕易動手奪去生命的共同點。即使被俘虜,洛基沒有被殘暴對待,只是被繳了械、捆住雙手,站在他們的領導者面前。

瑟蘭督伊收刀入鞘,回頭輕瞥。
他並不警戒,就僅僅是,看。


——窮極神族的一生,洛基也許再也不會見到比眼前這位精靈更美的生物。
白金色的長髮、令人畏懼的淺灰藍色眼眸,長長的睫毛與精緻的五官。美得超越性別、卻又讓人確切地意識性別。
他美得該要讓人沈醉、卻威嚴逼人。
不凡的美麗。
他生而為王。

當精靈調轉視線,洛基確信自己看到那雙眼中,閃爍的幽微星光。



「你突然出現在警戒範圍內,沒有可供追蹤的足跡、沒有任何預兆。」瑟蘭督伊對這個不是精靈的生物說著通用語,他的士兵在對方身旁舉刀警戒。「帶著強大的魔力,但不是邁雅。」
步伐緩緩踩過洛基身旁。「……也不是精靈。」

一瞬間瑟蘭督伊腦中閃過許多答案又很快被否決。
「……你不是在問我問題吧?顯然不是。」洛基說,從那段語尾沒有半點上揚的話中如此判斷。

瑟蘭督伊忽視洛基說話的內容,他聽不懂對方說的語言,那可以等下再處理。

洛基看著眼前的精靈。
他很高大,相當高大。

洛基本身已相當高挑,而這精靈還比他更高三吋左右,說不定有二公尺的高度。
洛基在心裡比較了下,對方比索爾高,但沒有索爾那般重量感強烈的壯碩;也不是一推就倒的纖弱。
貼身衣袍下曲線流暢優雅,洛基甚至可以看出在衣袍掩蓋之下的肌肉線條,彷彿隨時隨地都能舉劍斬人——掛在他腰間的刀幾乎和他的腿一樣長,除非這個世界有特殊又強韌的輕金屬,否則這刀揮舞起來可是無法忽視的重量。

高大強悍的精靈。
他們和亞爾夫海姆的精靈絕對不是同個品種,洛基想。

而且精靈與犯人之間沒有枷鎖、只有一條他隨可以掙開的繩索,也沒有押解的衛士隔開。是自信無人能傷?還是信任人性?前者吧,也許這就是精靈的傲慢。

而他——來自阿斯加德的神祇——竟然不以這傲慢為侮辱,無意發動奇襲,僅僅是看著眼前的精靈,彷彿欣賞某種巧奪天工的造物;就連那樣冷淡的嗓音,也無比悅耳。

「What are you?」瑟蘭督伊將視線落在眼前的人身上。
他有點兒疑惑。
瑟蘭督伊可以分辨中土的每個種族,但無法確定站在眼前的這個,源自於何處。
他的外表像是次生子女,也有壽定凡人的活力;然而神色間的狡詐,又像經歷風霜的老者一樣深沈。

「我不懂你的語言。」惡作劇之神很快從驚豔之中回神,咧開嘴,即便是這樣的景況,也不改戲謔神色,「如果你是問我怎麼來這裡,我迷路了,回過神就被押來這裡。」
對方顯然不懂通用語。
瑟蘭督伊皺眉,連通用語都不懂,那麼他也不期望對方懂現在的辛達語或更古老的語種。
「你是真聽不懂,還是假裝不懂呢?」精靈回應的語氣絲毫不帶情緒。他的聲音一點都不平板,甚至很有磁性;優雅如樂音。「確實我也不曾聽過你的語言,對於這點,你令我意外。」

「你很美,而我從來不吝於在美人身上花時間。雖然有的美人蠢笨的程度足以亡國,不過我想你應該不至於。握住我的手我們可以靠心靈感應溝通,相信我,我對你足夠優待了。」洛基努力做出最善意的微笑,朝對方伸出雙手。掌心朝上,表明沒有暗藏任何武器、也連帶表達善意。
精靈看著他,唇角微微勾,皮笑肉不笑的那種,沒有動作。
洛基指他的手,雙掌又往前伸了伸,一臉誠懇。

瑟蘭督伊稍一挑眉,一把刀立刻架上洛基脆弱的脖子。大綠林的精靈,總是清楚他們的領導者在戰場上任何細微動作所代表的意思。
「你最好別亂動。」他輕聲說。

這句話不需要懂洛基也知道是什麼意思。身為王子,洛基很不習慣那個高高在上的神色,這刺激了他敏感的神經。
換做平常,他腦子裡早已轉了千百個點子可以捉弄看輕他的人。但是洛基沒有半點怒意。
傲慢的。豔麗的。
精靈將手放上他掌心。指尖以微小的力道試探輕觸。

洛基握住精靈修長溫涼的指尖。

他發現他就想這麼握著不放。




瑟蘭督伊放出一縷細絲般的魔力想查探對方來歷。他忽視對方溫和的碰觸。
他釋出的魔力這不傷人。倘若不是墮落的黑暗物種,沒有種族會厭惡伊露維塔首生子女的靠近——或許矮人除外。
瑟蘭督伊不諱言若對方真讓他得出矮人身份的結論,他會萬分客氣地將這人扔給吉爾-加拉德(Gil-galad)……或者埃蘭迪爾(Elendil)那裡?人類總是比精靈喜歡矮人。*
眨眨眼,探查的結果讓瑟蘭督伊有些疑惑。一個對精靈無所感的人型種族?所以……「這麼高又沒鬍子的矮人不常見啊。」
他欲抽回手,卻被緊握住指尖。

『I’m Loki, from Asgard.』

瑟蘭督伊聽見一道聲音。並非實際聽見,他知道。
於是瑟蘭督伊停下抽離的動作,『What are you?』

『What?』洛基失笑,『我不屬於這裡,真抱歉無法為你歸類我是什麼。你能告訴我這裡是哪裡嗎?』
『艾明莫爾(Emyn Muil)*。如果你真不屬於這裡,也許你想知道的——這裡是中土。』洛基看精靈歪了歪頭,輕聲說,『不管你是什麼……先解決首要問題;做出選擇。你要與星辰的子民共享光芒,還是墮落成冰冷邪惡的暗影?』

『正義與邪惡的二分法,』他脖子上的刀,壓緊了。選錯就死?洛基誇張地嘆了口氣,『我早就知道。還好我來自充滿光明正義的神域,這不難選擇。』
他才這樣說,旋即感受到一股無可抗拒的力量。洛基訝異。這不是眼前精靈的力量,他很確定精靈什麼也沒做。那股力量更像是……這個世界的規則,在他做出選擇的瞬間,將他劃歸。洛基甚至可以察覺他內心多了一些原本不存在的,對於黑暗與邪惡的厭惡。

『很好。』顯然精靈也有感覺他身上的變化,一個眼色撤去原本壓在洛基頸上的刀。瑟蘭督伊後退一步,想把手抽回來。既然不是敵人,他可以放其自由,這樣的接觸沒有繼續的必要。

但是他的手依然被緊握。瑟蘭督伊眉頭微微蹙起,若有所思。


『告訴我你的名字。』他說。
瑟蘭督伊注視眼前黑髮綠眼的外來者,抽回手,在對方一臉欲言地被士兵拉離他的軍帳前扔下一句:「Thranduil。」


===================
註一:哥倫多(Grendel),是8世紀英國史詩《貝武夫》中記述的妖怪。
註二:亞爾夫海姆Alfheim,九大國度中的精靈國度。接受阿斯嘉神域統治,擁有簡單的魔法,皮膚白皙,生得美麗並且嬌小纖細,脆弱。身高大約和中土的矮人差不多。)
註三:吉爾-加拉德(Gil-galad):諾多至高王。他與埃蘭迪爾(Elendil)組成精靈及人類最後同盟,就是電影開頭索大眼手指被砍掉那場戰爭。
註四:艾明莫爾(Emyn Muil),魔多黑門外達哥拉平原上的一處丘陵地,是阿羅蒙山的延伸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